怎麼可能,每一集都做到像第一集的圖文並茂!

        這種勤勞,向來不出現在「梅子嗑戲劇」的守則當中。

       這一季,目前為止(寫文的當下),首集已嗑了10部:《伽利略》、《醫龍2》、《歌姬》、《工作狂人》、《我的野蠻老媽》、《有閒俱樂部》、《dream again》、《死化妝師》、《mop girl》、《女子刑事》。尚有3部首集未碰:《20歲戀人》、《非常老爸》、《呆頭鵝》。

       第二集開跑。請依分水嶺的標註,來決定是否看下面的觀後心得,含雷與否,我也抓不到個準頭。(圖片,有緣再補)

        【Mayzi私心分水嶺‧第2集】
        →狂追(5分):《醫龍2》、《伽利略》、《歌姬》
        →會追(3分):《工作狂人》、《有閒俱樂部》、《DREAM AGAIN》、《我的野蠻老媽》
        →慢追(1分):《死化妝師》、《MOP GIRL》、《女子刑事》
        →不追(0分):


       《醫龍2》這一集都在處理「日本醫療體系」的弊病,同時也為了第三集的鋪陳,豋場了四位待龍太郎拯救的醫療人員,血管外科的外山誠二(高橋一生 飾演)、麻醉科的小高七海(大塚寧寧 飾演)、消化器官科的松平幸太郎(佐藤二朗 飾演)、及臨床工學技師野村博人(中村靖日 飾演)。

       其實看第二集心情沉重不已,可能是看到「醫院都不醫院了」(當然,唯一的清流就是「醫龍隊」),頓時感到醫療界還真黑暗,雖說醫院必須倚靠高診療成功率來維持營運,卻漸漸導向於變相的選擇性救治,怎麼會出現這種,不把病人當人看的體制?真是毛骨悚然,忽然想到,台灣的醫療界有沒有那麼恐怖?

       第二集邀請了來賓山本裕典,飾演因為爺爺生病卻遭明真醫院拒絕診療,故氣憤灑油漆的火爆孫子,看來第三集應該還有他。但關於那位爺爺,不曉得為什麼,第二集後頭的劇情&預告,卻讓我相當憂心爺爺的手術是否會成功,野田醫生已經夠邪惡,沒想到還加上片岡一美,真是越來越感覺《醫龍2》印堂發黑中。

       我可沒忘了,北村一輝大叔只會出現在第一集呀。(泣)

       《工作狂人》意外的,感覺總是少了一點「勁」,雖然整體表現還頗不錯,但是好像就是,很微妙的感覺。

       好像,這部戲應該是做《工作狂人》培育計畫?因為主角松方弘子好似一直在摸索,上一秒覺得她很狂人,但下一秒又感覺她相當迷惘,看來劇本的描寫相當深意,使我無法輕易的透析到底這部戲劇要呈現啥主題?

       第二集的來賓是釋由美子(好久不見呀!),飾演一位體育專欄記者野川由實,跟松方弘子的硬派直衝不同,由實走柔和親民派,嗯!看來跟《伽利略》一樣,每一集都會邀請來賓了。第三集來賓是小松彩夏。

       《死化妝師》我只能說,看的很不耐煩了。XD

       好家在時間不長,所以將前頭拉拉雜雜毫無重點的搞笑片段快轉後,接著欣賞每個小單元的主題,然後看到後頭的「魔術」,差不多可以使用一半的時間,將第二集看完。

       因為很好奇「死化妝師」這個職業,以及日本的殯葬文化有何衝擊,儘管劇情有很大點的太過虛,演員們的演法完全無法適應,但我依舊還是會把這部片看完。

       《MOP GIRL》速度感不錯,緊湊,卻又讓我感覺急著交代劇情,關鍵地方有點不合常理的大轉變,讓我啞口無言。

       第二集的來賓是上一季在《女帝》中飾演北條梨奈的酒井彩名,但看到《MOP GIRL》的城之內綾乃,讓我還是不免大喊:明明就是同一個角色吧!名字讀音還那麼相同,本來以為她會「從良」了,沒想到角色的個性依舊很跋扈,看來《百鬼夜行抄》的無害表姐已經不復存在啦!(泣)

       在一干上檔戲的第二集紛紛下滑之際,唯有《MOP GIRL》小小上幅了0.5%,獲得10.7%的收視率,嗯!根據深夜劇的表現,還算不錯,尤其,還贏過某些熱門時段片。

       《伽利略》第二集,我不得不怒吼,為什麼北村大叔連個影子都沒有!(翻桌)

       呼!第二集的湯川學教授很可愛,第一集的他感覺屬於「冷派」角色,感覺對於外界的情感皆不擾於心,但是第二集的他,多了點人味,尤其面對相當討厭的「小孩」時,居然可以那麼溫柔無害的對談,啊嗚,太帥啦!

       關於這部戲的劇情,好似,都不是著重在「案件」,所以就沒有看到最後的犯人是誰,因為湯川學可不在意誰是或不是兇手,他只關心這些「超自然現象」的破解。

       雖然第二集的收視率下滑了2.6%,但根據ORICON STYLE的報導,《伽利略》第二集創下今年(2007)最高收視率的紀錄,個人是期望有朝一日破30%,或許這個希望,可以在第四集實現喔?!

       看來也不是每個來賓都當犯人啦!第二集的來賓是小市慢太郎,之前演出過小田合正的〈こころ〉MV。第三集的來賓是廣末涼子。
      
       《有閒俱樂部》第二集滿精采的,當然劇情一樣很誇張不真實,尤其我實在很想踹那六個小朋友,太無聊也不是這樣打發時間的吧!囧

       總之,這部戲的主題相當相當明確,擺明了就是有閑俱樂部的六個小朋友,努力的尋找打發時間的事情,不管和不合乎常理,反正,輕鬆看就好。打發時間,還滿不錯的。有錢人的世界是很難理解的。(大笑)

       第三集將會是野梨子主秀?!期待ING。

       《歌姬》我很喜歡這部耶XD

       就是很道地的傳統家鄉醍醐味,應該就如同台灣的《親戚別計較》(?),所以說,《歌姬》是日本版的鄉土劇(?),雖然笑點並不是很好笑,還有點白目,但卻很和我的「嘴口」(台語),尤其,劇情方面的發展,目前來說是完全的謎樣狀態,一整個引發我的好奇心,看到第三集的預告,哈哈哈~跟我猜的一樣,那位可頌麵包先生也「煞」到某人啦!XD

       然後真正的歌姬,居然會是太郎啦!不虧是J家TOKIO成員,歌喉真不賴,當他上台自彈自唱,讓我感覺像是回到了《女婿大人》,不過,《女婿大人》的長瀨智也比較帥。XD

       P.S.「クロワッサン」根據豬豬的翻譯是月牙麵包,台灣叫做可頌,或名「羊角麵包」~(跟「牛角麵包」不一樣喔!)

       《DREAM AGAIN》像這種比較沒有配樂的戲劇,還滿容易帶領觀眾進入夢鄉。

       不曉得為什麼,總是在後半段才真正會讓我醒過來,前半段比較著重在復生後的角色個性,朝日奈先生必須面對訴訟,以及不知在哪拈花惹草留下來的小雛,所以感覺滿低沉氛圍,而後半段又變回小木駿介的生活,可能也是因為終於有提到棒球了,所以讓我精神為之一陣,但是...怎麼到處都有黑暗面='''=(嘆)

       小雛對於爸爸朝日奈似乎相當的怨懟,但或許也只是想利用叛逆的手法,來引起爸爸的注意力吧?而颯乙好像在第二集結尾小小認同了朝日奈,所以第三集的預告中,對於朝日奈的態度比較溫柔,不過一切還是個未知數呀!

       每次都覺得很妙,因為別人眼裡的朝日奈跟實際的靈魂(小木駿介)不一樣,所以為了呈現別人眼中的朝日奈,同樣的場景,就必須有兩個版本,一個是小木版的朝日奈,另一個就是朝日奈版的朝日奈....哈!很好玩啦!

       10/30補充
       《我的野蠻老媽》第二集感覺挺不錯的,第一集的違和感,目前已經克服了(真迅速@@)。

       個人還是很好奇北条媽媽和阿香到底是有啥深仇大恨?還是她根本就是仇視川野先生?或者是,討厭老公將注意力放在非上流社會的朋友身上?更或者,只是單純的忌妒?總之,北条媽媽,妳真的是太神秘了。

       看第二集,都會讓我不小心的感動一下,捲毛小弟一整個很憂鬱派,明明就可愛的小孩呀!不過感覺第三集之後,會更加的活潑吧?加油呀~而第一集鏡頭超少的向井理,在第二集也算是個小主秀,尤其還點出了某媽媽對他的暗戀,噗~

       《女子刑事》劇本好怪喔!@@

       不曉得,少了一種東西,少了一種「劇情連結性」,相較於《MOP GIRL》,《女子刑事》也太太太混了點,一來仲間由紀惠的無俚頭,二來瓶前輩的嚴肅,總是有一點「跳TONE」,第一集覺得問題不大,但到了第二集,就覺得很不耐煩@@

       最好,辦案有那麼輕鬆,最好,當刑事可以那麼混,嗯!我想,絕大原因還是在於,這部戲「排擠」女性!!總讓我有股怒氣難紓發!瓶前輩的角色居然沒有想像中的魄力,或許可以稱之為「老江湖」,因此懂得不硬碰硬,但...也太退縮了一點,很不爽!!!

       而,畑山和樸先生之間的曖昧情愫...會不會有點太誇張了,畑山的個性描寫,超怪的。@@好吧!因為劇情的「伏筆」還在伏,個人還是會很努力的追片。繼續忍下去。

       話說,我越來越來越來越期待《SP》的登場啦!雖然這兩部的「職業」非相同,但實際工作的驚險度應該有得拼,既然《女子刑事》不太能滿足我,那摩拳擦掌等待即將首播的《SP》吧!OHYA~~~

       11/17補充
       《SP》這部戲不看可惜。

       第二集案件線鋪的很長,據說會一直到第四集才會結束這條線。天呀!實在是太心機了!當我收看第二集,完全忽略了時間,直到最後一幕的出現,我才驚訝的發現,啊?沒了!沒了?沒了!天呀~然後開始等待下一個星期六到來。

       本集的案件為下任總理參選人的健康檢查手術,雖然第一集有出現笹本絵里很超凡的身手,但實際上第二集的表現,卻讓我超失望的啦!實在是,女生的身手果然還 是拼不過男生呀!幾招就GAME OVER,害我以為繪里可以過個十幾招左右,當歹徒接近手術房時,怎麼舉槍防衛的時間那麼長,讓對手可以空手奪黑槍,又沒有泉瓶子前輩在,開槍啊!XD (不過,好像也不能隨意開槍吧!XD)

       然後,井上薰的第二個才能展現,能跟依照歹徒的鞋印判斷路線、身分,但...這一段,我覺得有點搞笑。XD

       總之,還要熬到第四集才會OVER,慢慢等吧!

       《美味米飯》啊~~好好吃的感覺。害我現在吃飯,都會先咬一口飯來吃。

       第一集最後面出現的大炸彈:私生女沢野雫,雖然我個人一直想要將心思導正,認為儘管她是《LIFE》的星井七瀨,但應該還是可以成為乖乖女、無害女吧! (拼命的自我催眠)當布娃娃被剪破,僅管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....,但依舊很相信她,沒想到,這個小孩居然給我學到了安西愛海的招數,欠砍!

       水川あさみ的表現依舊很萌~

       本集出現的料理是けんちん汁,劇組翻譯成雜燴湯,總之看名字就知道,很多東西都在裡面,先將菜頭、紅蘿蔔、蒟蒻、芋頭、豆腐以麻油熱炒,接著以醬油調配湯汁。也是日本神奈川県鎌倉市的郷土料理。(鎌倉市就是本劇設定的場景)

       每一集都會跳一支舞,哈~超有趣^^
創作者介紹

啊~梅子嗑戲劇

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