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曉得是不是巧合,第三集總讓我很感動啦!

       但,我才看兩部而已耶!.....= =

      第三集開跑。請依分水嶺的標註,來決定是否看下面的觀後心得,含雷與否,我也抓不到個準頭。(圖片,有緣再補)

        【Mayzi私心分水嶺‧第3集】
        →狂追(5分):《醫龍2》、《工作狂人》、《伽利略》、《SP》
        →會追(3分):《MOP GIRL》
、《歌姬》、《我的野蠻老媽》、《非常老爸》
        →慢追(1分):《有閒俱樂部》、《女子刑事》
        →不追(0分):


       《工作狂人》第三集是目前為止,我最喜歡的一集,連片頭都換了,事實上,是因為這一集的主題令我回想起《BAMBINO!》了。

        本集的主秀是新人田中邦男,以他來寫照一下所謂的「7年級菜鳥群現象」,相當有自信,但卻很容易一不小心變成太過自付,從第一集開始,就可以看到這傢伙的「與眾不同」,新人之姿,卻一點也不融入工作環境,因為田中邦男理想的工作場合並非八卦雜誌JIDAI,而是時尚雜誌,所以田中總是不熱中於工作,至於這一集的發展,自個兒看去,真的挺不錯看。

       話說,好像又是一人一集的主秀了,下一集應該是可愛的渚マユ,而《工作狂人》也是每一集請一位來賓,第三集的來賓是小松彩夏,眼睛大吃冰淇淋~第四集來賓疑似是小西美帆。

       《醫龍2》害我心一直揪著不停,從上一集埋下的伏筆,野口醫生說:「手術一定不會成功」那句話開始,就讓我一直很緊張,到底龍太郎能不能將手術成功咧?

       感覺還是有依照《醫龍1》的模式,被調職到北洋醫院的龍太郎、伊集院、藤吉醫生,龍太郎打算在北洋也組織一個新的「醫龍隊」,上一集公佈名單的四個人,也都不是省油的燈,就跟《醫龍1》一樣,被放逐於體制的四個人,應該能成功被龍太郎拯救吧?

       下一集就是大塚寧寧所飾演的美女麻醉師主秀,看到貓眼醫生對她的讚譽,感覺,呼!值得期待!片岡一美正邪難辨,鬼頭院長應該還是鬼頭醫生!感覺起來,《醫龍2》的女人都很有影響力!

       話說,貓眼醫生和美緒護士的戲份一整個少了....不過那位木原醫生到也滿搶戲,自個兒來到北洋醫院,呵!有空沒空都來北洋逛逛囉!

       10/30補充
       《MOP GIRL》我說,第三集一整個都小催淚耶!

       感覺第三集的步調相當不錯,可能是劇組已經習慣了作業,或者是我習慣了呈現方式,所以這一集一整個相當的投入,本人相當喜歡第三集的劇本,連結性強,並沒有出現前兩集的BUG,GOOD~大友先生和桃子之間的默契,到了第三集一整個MUCH,所以我說,第三集的劇本真的不錯耶!(與前兩集比較)

       果真劇組不會浪費北川景子的好FACE,於是乎,在這一集讓桃子化身為和服娘,好可愛喔!下一集更精采了,要變身成...嘿嘿,自己去看就知道,北川景子很漂亮呢,所以請劇組就一直讓桃子化身百變女郎吧!

       嗯!重點是,桃子總回到過去救人,那自家的公司不就沒生意啦?而且,怎麼就變成了偵探片,呵!真是有趣,相較於《伽利略》的怪人物理學家,這裡派出傻蛋桃子,加上花心前輩,竟也能破解殺人案,嗯!強呀!

       11/3補充
       《有閒俱樂部》擺明了整部戲都來瞎搞的。所以現在我面對劇中出現啥不合常理的事件,都能以平常心面對,當然,也就不會出現太多不耐煩的心情,就是,輕鬆看。

       沒想到,J家的兩枚,扮起新娘還真的頗美,個人比較喜歡田口淳之介的扮相,因為比較嬌柔一點,而橫山裕的也不賴,不過很像金剛芭比,尤其後頭出現的對打場景,笑翻了,一整個超不協調XD

       在這一集客串演出學姊角色的那位女演員,也在《女子刑事》第一集出現,不過馬上就掛點了,會不會是最近新起的演員咧?等我查到她的資料再來補充。

       接著,來個新聞報導,根據聯合報的新聞,賀軍翔將於11月中飛去日本客串演出,新聞的內容幾乎爆雷了,那我就不用打出來了,總之,有趣的是賀軍翔的反應XD

       《伽利略》這一集其實我也想來個哀嚎,但好在劇組很善心的在最後預告上,給了我一瞇瞇的北村大叔,所以,這次,甭哀號了,至少確定第四集,會有北村大叔呀!(該不會因為太殺了,被劇組冷凍吧?XD)

       不曉得是不是巧合,我覺得第三集大部分都很催淚,而《伽利略》雖沒那麼強烈,但還是會感到莫名的鼻酸,而這一集,編劇不曉得為什麼,讓湯川學教授一整個超「人性」,尤其對於內海薰的「態度」,一整個整個整個整個超誇張發展,不過在下是完全沒有異議的!(此乃偏心學)放膽給他心砰砰發展吧!

       當然別忘了,多給北村大叔戲份!拜託了。

       第三集的來賓是廣末涼子,WAWOO,還是跟以前一樣的清秀可人,她也結婚了,難怪演起太太的角色,還真頗有味道。

       逛網才發現,第三集有加入了新編劇「古家和尚」,而他正是《LIAR GAME》的編劇,本集出現的「神崎直樹」這位兄台,還不偏不巧跟「神崎直」一樣都是好人呢!XD

        第四集來賓是香取慎吾,來吧來吧!一定要破30喔!感覺預告的內容,好像香取的角色會對內海薰下手,黑嘿!湯川學教授上吧!
      

       最後,個人私心。
      

        第五集來賓是大後壽壽花
      
       11/6補充
       《歌姬》完全認為這部戲是個「反轉劇」,實在笑翻我也!

       上一集提到的「月牙麵包」沒想到,真的是超級「驚人」,同時也不出我所料,一定是個來搶女主角的角色,不過,會不會太逗了一點,一整個超沒形象,深深想為 佐藤隆太鼓掌一番,身為男子漢,居然可那麼真誠、毫不保留的痛哭流涕,實在太帥了!原本以為這個角色完全的惡霸,其實,人不可貌相呀!(狂笑)

       關於這部戲,其實,要看個人喜好了,像我,看的還挺享受的啦!(怪人XD)

       《我的野蠻老媽》話說,這部戲也挺輕鬆,因為一點也不用動腦袋,就這樣看完了一集。然後個人一直很好奇的北条夫人,目前的結論還是:怪人,莫名奇妙的人啊!

       這部戲的主題,好像沒那麼強,雖然擺明了就是少年媽媽的故事,但是,感覺太拉雜了,尤其我覺得第三集處理阿香爸爸的線,好像太詭異了點,應該對於阿香爸爸 的描寫,似乎有點「激動」,原本以為會走比較溫馨派,實際上只是來惡搞一下的,總之還是那句老話:輕鬆看,就還OK了。這一季,還真多輕鬆看@@

        11/17補充
       《女子刑事》這一集,看了兩天,終於把它熬完。@@

       完全覺得劇情好拖,拖拖拉拉的,我想整集的最精彩部份,應當要屬下集預告的地方,然後就沒了。嘆氣,怎麼會那麼的無力感呢?這一集很乖的沒有快轉。

       嗯~有人在猜,其實樸志元是大魔王。儘管我也這樣猜測,但第三集當竊盜者被殺時,卻問殺人犯你是誰?但志元是跟著畑山一起到竊盜者家,竊盜者也看過志元的 臉了,那表示應該非志元殺她,那......或者是志元戴面具?偽裝?總之,應該會是個亮過相,但是卻沒被清楚描寫的人吧?XD(總之先壓志元先生好 了。)

       《非常老爸》這個老爸,越看越順眼!

       還滿不錯看的呢!這一集感覺像是《考試之神》+《工作狂人》的小翻版,哈!都有一個菁英制度的孩子,還有一個尚待拯救的孩子,很有趣,矢野家的三個小孩好 可愛,尤其是老么,萌~第二集和第三集剛好都在處理老二的「問題」,本集是數學應考,老爸使出「會變得更有女人緣」的招數,讓老二戰鬥力提昇100%,從 45分一下竄升到61分,真強呢!

       而小泉孝太郎還一整個超無害,但看到下一集的預告,似乎是主秀?還留了一個很曖昧的線給觀眾,但感覺上,國仲涼子的角色,應該是搭矢野家。然後,還是又再次喊著:日本人吃飯配水餃呀!XD

       真的挺不錯看。

       11/20補充
       《SP》有沒有那麼正點呀!超好看!超好看!

       果然將線鋪到了第4集,我只能說,富士完全把《SP》當作月九在製作,真的相當花心思的打造這部新日劇耶!光看出動的人馬、排場,以及主角們的身手,都可以強烈的感受到:富士砸大錢啦!我是說真的,就算把《SP》拿來當月九,應該也是能超高收視率的!

       第三集延續第二集的鋪陳,恐怖份子完全佔領了大和醫院,笹本被拘禁,井上偽裝成醫生(扮相很呆XD),下一集的預告,酷!看來岡本准一真的有練過,還看到媲美摔角的招式耶!越來越期待第四集的到來啦!不曉得他們會如何攻破恐怖份子?

       氣氛的營造,巧妙的搭配音樂,讓人忍不住腎上腺素猛升,完全完全的投入劇情,太好看啦!《SP》的配樂相當出色呢!好像是從《LIAR GAME》就已經完全以配樂打線,不過《LIFE》比較沒有那麼強調,回到《SP》一整個正點。
   
       第三集的收視率15.2%,小幅下降,但也比首回高,我相信第四集應該又會再創高峰啦!畢竟要將此事件做個了結,期待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 11/27補充
       《美味米飯》好好看喔!我超愛這部日劇的!

       這一集的主秀是花姐姐,也就是春日井家的長女,嫁入宇喜田插花門派的宇喜田円,看似光鮮亮麗的掌門之妻,實際上卻是個必須壓抑真實情感的「位置」,最大的功用便是傳宗接代,看得我真想飛踢宇喜田掌門人,以及他老媽,實在是太令人不爽了!

       每一集都有一首懷舊歌曲,以及一道美味的佳餚,好好吃的感覺呀!

       然後,私生女沢野雫的線,走的挺弱的,反正感覺一定鬥不過春日井一家人的啦!但是編劇又喜歡在皆大歡喜的後面,讓沢野雫顯露出邪惡的眼神,噗~意外的成為笑點....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