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是這一系列中,我比較喜歡的一部。

       最大的收穫是:萌耶~

       《美味米飯‧鎌倉春日井米店》本來我是以為,這部戲會太過「安靜」,但沒想到,卻是相當有勁的一部戲,意外的收穫^^



       故事講述「春日井米店」的當家大老春日井龍平,表面是一位風流倜儻、霸氣十足的鄉野老大,實際上卻是一個被家族所有人所排斥的可憐老爸,因為個性太過放蕩不羈,使得老婆、兒子、女兒紛紛離他而去,直到某天,龍平年紀漸老,身體出了嚴重問題住院,一干兒女在此契機下,紛紛回到昔日的住所,也在大兒子春日井新平的老婆春日井たえ的措合下,讓這個家族,又重新聚集在一起,但,故事並不是從此過個幸福美滿的日子,一位女孩沢野雫的來訪,讓這家族的颱風再起~

       很酷耶!這部戲,一整個超精采,雖然說總是打出「藤原靜香」的卡司牌,但因為個人對於她並無特別吸引力,所以相當公平的一視同仁,當我看到這部戲,超滿足。

       《美味米飯》的「飽和感」,實在可以說是本季最優的,我所謂的「飽和感」,就是演員的互動、劇情鋪陳等那些的,就是,不用擔心某個演員的演技,或者整個家庭成員的安排等問題,總之,就跟〈星光大道〉小玲老師說過的:「上了舞台,就不要讓台下的人擔心」,我在這部戲,感受到了這一點,相當順利、順暢的完成,好幸福呀!

       老爸的霸氣、老媽的溫柔,卻又很有個人主義,長男的責任(其實是迫於無奈),漲媳的融洽,長女的優雅,次女的古怪,加上不曉得哪來的「私生女」,長孫的可愛,讓第一集就是在充滿火爆、爆笑、笑翻了,卻又濃濃的家庭溫馨感,但又可以馬上丟下一枚大炸彈,讓整個「美好」如同幻象一般。太帥了。

       尤其,當怪咖次女都一起瞎起哄的時候,更是噴飯一絕!
       →後面的三位女士,自得其樂中。

       其實,我目前有個猜測,關於那位「私生女」,個人覺得,應該是龍平的昔日好友遺生子之類的吧?哈~總之,應該也不會走太過嚴肅的路線。

       渡哲也飾演春日井龍平,硬底子演技派,看他的演出,完全就是享受。總覺得這個角色背後,充滿故事。余貴美子飾演円城寺千恵子,不用多說,就是讓觀眾享受演技的,這一對的夫妻的搭配,太合了。



        藤原紀香飾演長媳春日井たえ,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戲份重,但也可以說是,擔任春日井家族的調和委員。德重聰飾演長子春日井新平,我的想法只有一個,好瘦喔= =土井洋輝飾演長孫春日井翔太,很可愛的小童星。臉蛋胖嘟嘟,一整個好欺負。(喂)


       羽田美智子飾演長女宇喜田円,當初我把她跟森口瑤子搞混了。水川 あさみ飾演次女春田井楓,哈,就是要等她的出現,果然沒讓我失望,在《醫龍2》的戲份不多,但到了這裡,可以滿滿的看到水川變身為怪咖,意外的充滿笑點,尤其,裝無辜、自得其樂的表情實在是太萌了,害我一直截圖。星井七瀬飾演「私生女」沢野雫,第一集最後後面的豋場,但感覺應該也是個小惡魔角色,不曉得劇情會如何走向,希望,別太惡魔就是了。




       塚地武雅飾演ゴロ(五郎),其實我一直覺得他很面熟,但看他的演出經驗,好像沒有一部我看過@@小野武彥飾演康庵和尚,和龍平老爸是幼時的玩伴。
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我最近,好像都走平淡溫馨鄉土家庭的戲碼喔。第一集的表現,令我相當的滿意,不曉得能否維持這種感覺呢?加油唷!個人相當看好這部戲。XD

       話說,渡哲也掛主役,那麼,這一季的最佳男主角有得拼了。(福山也很殺,但我個人會投....?^^)
    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