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一堆跑到第四集,但我最關注的那部~~~

       《SP》據說也是正常長度喔!10集~OHYA

      第四集開跑。請依分水嶺的標註,來決定是否看下面的觀後心得,含雷與否,我也抓不到個準頭。(圖片,有緣再補)

        【Mayzi私心分水嶺‧第4集】
        →狂追(5分):
《伽利略》、《美味米飯》、《SP》
        →會追(3分):《醫龍2》、《工作狂人》、《MOP GIRL》、《歌姬》
        →慢追(1分):《女子刑事》、《有閑俱樂部》
        →不追(0分):


        《醫龍》這一集,我深刻的覺得,朝田龍太郎真的不是以往熟悉的朝田龍太郎了。

       面對第二部的原創劇本,許多配角竄出,但應該穩固主役地位的朝田醫生,卻意外的相形見弱?光是第四集的表現,就一直讓我納悶著,朝田醫生怎麼啦!一點勁也 沒有,如果來對照一下《醫龍1》與《醫龍2》,我到覺得,《醫龍1》的朝田醫生更加的有氣魄、幹勁、霸氣,嗯,或許,這是編劇的精心安排吧?那就靜待後面 的發展。

       本來以為是美麗麻醉師的主秀,沒想到卻是臨床工學技師出線,他很可愛耶!而那位只會說大話的外山醫生,越看越想飛踢他一腳。原本以為會一集處理一個事件, 沒想到第二部改了,改了,一整個超吊人胃口,居然鋪了這麼恐怖的梗,個人依舊樂觀的相信,不會出現啥悲劇的結果吧!?

       片岡一美這個角色,一直是我關注的焦點,奇怪的女人,不曉得編劇後頭會如何鋪述這個角色,我覺得很容易就把這個梗給弄壞了,依在下的猜測,片岡一美可能會是最後將野口醫生一軍的黑馬,或者,在最後,出現真正的大魔王?

       覺得最近認人的功力有進步,居然可以一眼認出「黒川智花」來,我記得她也是研音的旗下演員,這一季還真多研音的演員出來客串呀!
 
        11/6補充
       《工作狂人》意外的是,與第三集的「主題」一樣,很少見呀!通常這種爆點只會出現一次,沒想到就這樣接連出現。

       本集也是討論「7年級生的工作意志」,這次的主秀為平山綾飾演的可愛編輯渚マユ,前不久台灣才重播過她主演的《蜜桃17》,不曉得為什麼,我完全沒印象這號女優耶?呵!不過她在《工作狂人》的表現相當亮眼。

       話說飾演女主角松方弘子男友的吉澤優先生,戲份真是少的可憐,但根據原著的設定,好像原本男主角就是速水的那個角色,可能是為了製造對立感,因此讓老鳥和 菜鳥對尬,而男朋友,感覺第四集的相處很微妙,尤其新二的眼神一整個讓人擔心,好像對於這段戀情厭倦的感覺,呼~不曉得下集的發展怎樣呀!

       然後這部戲,怎麼會讓我有種「明明有主題,但卻感覺沒主題」的疑惑?微妙@@

        11/8補充
       《MOP GIRL》這一集,唯一跟前三集不一樣的結局。(不爆雷了。)整體來說,《MOP GIRL》的犯罪手法真的很普通,甚至可以到瞎的境界,尤其劇情總是會有BUG,但本來就不是著重在犯罪上面,所以,還是挺不錯看的!

        我想北川景子能接演這部戲,真是太棒的選擇,北川景子真的演得相當上手,之前的角色多半走冷酷型,而這次演出自然笨的女孩,三不五時出現的「噗咭」等聲音,都讓人覺得桃子好憨好可愛~與谷原章介意外的相當搭配,越來越麻吉的合作夥伴,尤其谷原章介的角色大友前輩,看似精明,其實又很容易拐騙,只要使出「有金髮美女喔!」的伎倆,就會乖乖的幫桃子的忙,呆呀~XD

       然後,我個人要配服自己一下,怎麼越來越會認人了呢!這一集首先認出來的是「LIAR GAME」的小磨菇頭塚田浩平,接著本集來賓女配角,看著看著就覺得眼熟,結果仔細回想,才知道她是演出《時效警察2》真加出的小出早織,酷,我真是太會認人了!XD

       P.S.這一集的北川景子~~~萌呀~~~

       《伽利略》噗!我個人依舊很納悶,香取慎吾的背部全裸,到底是想證明什麼?(明明是很噱頭的鏡頭,但....卻出現的令人@@)而,香取慎吾的演出,果真挺有壞人樣,尤其猛展開燦爛的笑容,只是為什麼我的重點一直放在,香取慎吾跟福山雅治到底誰比較老的問題上?

       果然喔!繼上一集的粉紅光波,這一集更誇張,不曉得為什麼,總是對於湯川學教授和內海薰的發展,感覺奇妙,本集的湯川學教授一整個人性化,最喜歡的是本集的最後鏡頭,將徽章偷偷丟掉後的那抹微笑,真是微妙呀!XD

        《伽利略》的劇情編寫,還真是特別,反正就是跟以往看過的偵探片不一樣。在此也恭喜北村大叔又有鏡頭了。

        11/17補充
       《女子刑事》這一集,用快轉看完,也不會錯過重點!

          哈!到底志元先生真的是無害的好男人嗎?還是其實是大魔王?噯呀!一定要來個大爆點!

       不曉得之後的幾集,會不會就這樣快轉OVER~劇情真的很拖,同時也沒有很重點式的放在案情,還比較著重在畑山的心情描寫,嗯~說實在的,沒興趣,但或許會和到別人的口味也說不定,總之,我是比較專心在案件的發展,所以,趕快給我一點進度吧!不要每次都放在下集預告那裏而已= =

       《有閑俱樂部》忘記寫了@@

       這一集,很KUSO,但最恐怖的是,我居然還會毛骨悚然起來,果然我的嚇點很低= =沒辦法,誰叫我深夜收看這一集,又剛好是我最怕的人偶娃娃戲份,天呀!一整個雞皮疙瘩起來~

       本集主秀是美童,表現還OK囉!所以我好像有快轉?總之,快轉也不影響劇情,然後通常都在最後面的一個段落是重點,於是乎,要適時的停下來,然後在銜接的地方開始看下去,居然這樣,我還能被人偶娃娃嚇到@@

       聽說下一集是我最愛的野梨子主秀?呵~

         11/23補充
       《歌姬》很明白的顯示,月牙麵包先生一整個來鬧場的啦!實在是有夠KUSO,果然維持了本劇的一貫作風。

       延續上一集,月牙麵包先生對阿鈴的一見鍾情,在這一集,超級展開追求攻勢,但未免太失男子氣概了,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招數,也差不多要使個完整,失敗中的失敗。

       而太郎,也不虧是個男子漢呀!為了捍衛阿鈴,先跑去當程咬金,將月牙麵包K到不成麵包型,後來還被鯖子撿回旅館去,月牙麵包,真是個詭異的設定。

        11/27補充
       《美味米飯》這一集的主秀是詛咒姐姐,哈哈哈哈!終於等到她啦~這一集一整個小催淚,儘管編劇並沒有下太重的招數,不過卻是會讓我回味無窮的安排。

        從這一集加入了「新卡司」-好爸爸,小白鼠是也,現在是怎樣,換上演《一家之鼠》嗎?XD

        好似,一集一集的拉回四分五裂的家族成員,這部戲,一開始我就覺得相當的飽足感,看至第四集,依舊覺得相當過癮,儘管收視率...慘喔!但卻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!(當然,跟《SP》並列的喔!) 

       下一集的主秀似乎就是長男了,喔!還有長孫的戲碼,長孫超級可愛的,也是個相當逗趣的小男孩呢!      

        12/3補充
        《SP》完全覺得這部片太可惡了!太可恨了!為什麼長度那麼短,哪看的過癮喔!

       終於連鋪3集的恐怖份子佔領醫院事件,到了第四集來個絕地大反攻,呼!一直很緊張的看時間,想說,啊咧,怎麼一下子又快結束了,太快了太快了,然後又緊張,都快沒時間了,還不快點,時間寶貴喔!

       這一集,解開了一個謎底,原來井上薰的上司尾形総一郎 ,便是小時候站在一旁的少男,難怪跟井上薰的感情那麼好,但仍然充滿謎題,不曉得井上薰和尾形総一郎 是否有親戚關係?或者是?COOL繼續等待~

       話說,《SP》的前集預告,實在是太長了,2分鐘,2分鐘,實在是很浪費耶!還是拿去做劇情比較好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