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了那麼久,果真超值得等待!

       超好看!

       《SP》也就是「Security Police」,日本稱呼為「要人警護官」,台灣的說法,比較類似「特勤警察」、「特勤人員」,從日本稱呼即可得知此工作的類型,即是對於「重要的人進行安全保護」,如大臣、都知事等,看了第一集之後,會比較明白了一點工作內容,簡單「SP」就是移動的人形圍牆,擋在被保護者的前面挨子彈,真是個超危險的工作。


       故事講述男主角井上薰,因小時後的一場事故,讓他擁有了超敏銳的觀察力,以及瞬間記憶的能力,常常因為觀察四周的認真模樣,讓週遭的人以為他在打混摸魚,工作時充滿幹勁,但也是個努力尋找結婚對象的傻小子,長官尾形総一郎總是給予井上薰最強悍的支持力量,兩人默契十足的合作,將引發「SP」的新蛻變?!

       只能說,這部戲完全完全是玩大的!!富士電視台不虧是日劇龍頭老大,儘管是深夜時段,但依舊可以看出必勝的決心,從第一齣《LIAR GAME》成功打響後,接下來的《LIFE》最後一集甚至衝到了17.4%,而《SP》完全以媲美月九的卡司來打造-岡田准一、堤真一,果真一出擊就打下14.5%的好成績,如果換算成黃金時段(九點、十點)的收視率,大約逼近20%左右,實在太誇張了!(尤其,還贏了許多黃金時段的戲呢!XD)

       完全一氣喝成的步調,從開始相當憨笨的井上薰,卻一下子職業病發,渾然不自覺的發表觀察言論,根本不曉得對方臉色已經慘青,接著帥氣的尾形長官一通電話吩咐,立即變身為專業的SP,前半段,絲毫不客氣的先來個「武打對招」,甚至空手奪白刃,以迅捷的身段,秒殺對方,接著後半段,更是讓人捨不得換氣,只知道緊憋著呼吸,深怕錯過了任何一個鏡頭,岡田准一真的拼了,太帥了!

       富士電視台真的很熱愛「古典樂」,在這種警匪諜對諜的緊張場景,卻使用了相當多比例的古典配樂,在聽覺與視覺的衝擊下,讓我實在是無法負荷,好似可以輕鬆下來,但沒辦法讓精神不維持緊繃,呼!可惜的是,在下的音樂素養不夠,除了〈藍色狂想曲〉之外,沒有一首古典樂認得,不曉得會不會繼《交響情人夢》之後,又成為一部日本達人每集聽寫的日劇呢!超期待。

       很厲害的原創作品。

       岡田准一飾演井上薰,實在是完全為他而寫的角色,時而搞笑時而嚴肅,尤其一雙銳利的雙眼,更是將此角色的靈魂給活耀起來,從《虎與龍》、《木更津貓眼》認識演戲的他,當年還似個小毛頭的岡田,在這部戲裡可也展現屬於男人的魅力,當然,在本劇的另一枚熟男,更殺!XD



       堤真一飾演尾形総一郎,原本以為是個相當嚴肅,不苟言笑的長官,沒想到意外的溫柔滿分,男子氣概十足,對於「麻煩的屬下」井上薰,不曉得為什麼,就是相當力挺,感覺,尾形這個角色也是充滿迷呀!



       真木よう子飾演笹本絵里,警備部警衛課4係唯一的女SP,很有趣的一個角色,尤其每次遇到不屑的事情,總是「嘖」的一聲,配以鄙視的眼神,都讓我不禁大笑起來,跟井上薰「志向」相同,想找個「青花魚」般的男朋友談戀愛。下一集可精采了,將會看到真木よう子的精采身段喔!從《東京朋友》愛碎碎念的涼子,還有在《ゆれる》的青梅竹馬,以及《時效警察》客串來賓,還是首次看到這麼帥氣的打者角色,超期待~^^


       山本隆文,警備部警衛課4係隊員之一,留著SP最原始基本的七三髮型,對於井上薰的舉動,常常不以為然的反感。還有其他的角色~不過,我幾乎沒記他們的名字@@有空再來補了XD      


       總之,這部戲很好看喔!推薦給大家。

      還是不免要吶喊:岡田准一會不會太可愛了一點!害我實在無法克制的一直截圖~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