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鬥牛要不要》


【名稱】鬥牛要不要
【首播】2007年11月18日PM 10:00(台視)‧2007年11月24日PM 09:00(三立)
【導演】
【演員】賀軍翔、李威、Hebe、檢場、趙詠華、張兆志、張力仁、譚艾珍、艾偉、曾珮瑜、林秀君、柯奐如、黃柏鈞、亮哲、高以翔、丁春誠、曹維軒、陳威翰 、王心宜
【台視官網】http://www.ttv.com.tw/drama/2007/basketball/index.htm
【三立官網】http://www.settv.com.tw/metro/m114/
【官方部落】http://blog.pixnet.net/no159

       首先,我看到這部戲的文案,整個笑出來,超級小說的寫法,尤其還融合的古裝氣派形式,讓人感覺就像在看武俠片一樣,太有趣了!最好,有那麼武俠啦!尤其角色的名字,走言情小說派的,像是言情小說界的菜市場名「勝雪」、三立霹靂火版的「子聰」、60年代文藝青年派的「若赫」,太妙了太妙了。

       相信我,我真的超級激賞寫出這篇文案的高手!強呀!難得可以看到那麼文藝氣息的故事簡介!
       
        (截取官網介紹)
       氣炸了的勝雪決定轉學到東上學院,向若赫討回破壞她對東上夢想的公道。要以鬥牛來制裁可惡的沈若赫!從小以保護勝雪為天命的子聰,在勝雪需要支持的這一刻,他自然也是當仁不讓,不讓勝雪被若赫欺負。這個把深藏在心的感情全給勝雪的騎士,選擇了面對有生以來最大的強敵,沈若赫!

        一切從鬥牛開始,那就用鬥牛決一勝負!

        鬥個牛,要不要?從這一刻起,若赫與子聰、勝雪的戰爭就開始了,兩人誰輸誰贏,即將決戰於地十三街鬥牛場上!

       接著,直到現在我還是在猜,官網封面的那位,除了HEBE、賀軍翔認得出來,那另一位到底誰呀!其實他是李威啦!但是一整個讓我覺得根本就是彭于晏吧!XD

       話說,這一部的上檔,等於《3+1》的下檔。

       其實這部片真的很吸引我,尤其是由S.H.E.中我最偏愛的歌喉-HEBE主演,HEBE的調調超麻吉,但,我個人覺得,當演員的HEBE需要多加訓練,從之前的《薔薇之戀》客串,到後來的《真命天女》,雖然一站出來相當亮眼,卻少了「精氣神」,剛剛跑去部落格看預告片,眼神還是滿飄的,空洞,主要還是因為眼神,身為演員應該要全身上下都在演戲,尤其又以「眼神」為最主重要的戲,HEBE唸台詞,基本上,我都能聽習慣尊仔的口音,早已練就千金不壞之耳,因此,無礙無礙。

       不過,以私心來說的話,個人依舊會吶喊:HEBE正妹呀!

       而賀軍翔大俠,哈,好像又是走基本的「冷調性」,李威大俠...預告沒出現,但基本上已經可以確定被發好人卡了!不過,我100%相信,劇組在最後幾集,一定會使出「勝雪配對大投票」的活動,讓觀眾可以「參與」勝雪的配對,「恩勾喔」,一切早就定論了。(來呀來呀!歡迎《鬥牛‧要不要》可以推翻我的定論!)
      
       喔!對了,關於片名的那一「‧」,實在是讓我苦惱,到底是逗點「,」,還是間隔號「‧」呢?(這好像沒有苦惱的意義喔!XD)

       最後,很重要的是,為什麼台灣的劇組人員依舊那麼不受重視?不像日劇,從上到下,每一個工作人員的資料,基本上有名字就會列,會列就一定可以找到資料,但台劇卻是找半天只能找到導演,有時還連導演都找不到,嘖嘖,台劇呀台劇!劇組人員也是很重要的!(說正格的便是,以後要罵,也不會只罵導演而已XD)

       好了,反正我追台劇,總是三分鐘熱度,從追《公主》便可得知,話說,不曉得《公主》的接檔到底是啥呢?
創作者介紹

啊~梅子嗑戲劇

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