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夜王》


【劇名】夜王~YAOH~
【電視台】TBS
【原作】作・倉科遼/畫‧井上紀良/集英社「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」
【編劇】いずみ吉絋
【配樂】佐橋俊彦
【製作人】加藤章一
【導演】酒井聖博、倉貫健二郎、堀英樹
【CAST】松岡昌宏、北村一輝、香里奈、要潤、大倉孝二、石垣佑磨、須賀貴匡、青木伸輔、忍成修吾、金子昇、かたせ梨乃、荒川良良、佐藤二朗、矢島健一、內藤 剛志
【開播】2006-01-13
【台灣首播】2007年11月20日晚上8:00 (緯來日本台)
【日本官網】http://www.tbs.co.jp/yaoh/
【台灣官網】http://japan.videoland.com.tw/channel/yaoh/default.htm

         這部片,我之前完全是衝著「要潤」先生而追,當時看完了《秘密花園》,一整個超殺,但聰明如大家,肯定會想毆我一拳,怎麼可能看完《夜王》之後,還不愛上「北村一輝」大叔呢!簡直就像到了台北,卻沒去看101大樓一樣,白搭啦!

       話說,這部《夜王》,與囊括2007年夏季「金酸莓賞」諸多大獎的《女帝》是兄妹作品,同樣改編自倉科遼先生的同名作品,當初《夜王》首先在2005年5 月推出SP,「聽說」佳評如潮,於是乎電視台快馬加鞭,在2006年1月推出了日劇版,雖說劇情上有相關聯,但我個人誠心的建議,先看SP,再看日劇版, 才不會有那麼那麼那麼大的心理落差!XD

       為什麼我會用「聽說」二字,原因是,SP的牛郎,根本一點都沒牛郎樣!!(怒)最好這樣收視率高啦!(翻桌)

       當然,除了北村大叔之外囉!(大心)

       不過,緯來也沒有買SP呀!(呼)

       話說回來台灣的官網,我完全可以認為,製作官網的工作人員,應該是位拜倒在北村大叔西裝褲下的美女!(大笑)明明這部戲的主役是TOKIO的松岡昌宏, 但,台灣官網卻放上又帥又美、妖氣十足的北村大叔,那要把男主角松岡昌宏置於何處呢!(嗯!梨乃小姐身邊XD)

      在《夜王》中,松岡昌宏的角色遼介跟北村大叔的聖也,處於對立狀態,一個是男公關酒店「羅密歐」的NO.1聖也,一個是努力當上夜王的遼介,其實,如果已 經有看過《女帝》的朋友,應該會相當熟悉這種模式,總之,我個人推薦,《夜王》比《女帝》的劇情改寫來得更緊湊好看,但,各有各的吸引點。(如下列)

       《夜王》:北村一輝、要潤
       《女帝》:松田翔太

       所以客觀評比起來,《夜王》獲勝!(爆)

       《夜王》這部戲,可以看到許多熟面孔,例如《花樣少男少女》的天王寺惠-石垣佑磨、《山田太郎》的杉浦學長-忍成修吾、《 Dream Again》的菱沼司-須賀貴匡、要潤、荒川良良、香里奈,還有後來也在《女帝》演出媽媽桑藤村佐和的かたせ梨乃。

       好像應該講些建設性的心得,話說,《夜王》的節奏性不錯(跟妹妹《女帝》相比),尤其劇中常常會出現遼介幫一同去澡堂洗澡的畫面(喂),對於劇情看到快睡著的觀眾而言,倒是相當不錯的調劑,嗯!其實也沒啥好介紹。

       我還是會良心建議一下,到了後半部,會出現「劇情習慣性無力症」,還好編劇仍然懂得下猛藥,到了倒數兩集,漸漸的出現新的轉折點,錯過真的可惜,因此,跟 妹妹相比,我會推薦看哥哥的表現就好!(偏心十足)但請相信我,《女帝》也是滿有娛樂效果的,反正都被緯來買了,無聊時,可以看來打發時間喔!(我尤其佩 服追完整部的自己)

       最後,來補充一下,妹妹今年的表現好了。由2CH網友共同票選而出的「日劇金酸苺賞」,《女帝》的「戰績」驚人!

       *評審團大獎:《 女帝》
       *最爛導演: 小松隆志、片山修《女帝》
       *最爛女主角: 加藤ローサ《 女帝》
       *最爛男配角: 松田翔太《女帝》
       *最爛改編腳本: 高山直也、旺季志ずか《 女帝》
       *最爛組合: 加藤ローサ&松田翔太、酒井彩名&齊藤翔太《 女帝》
       *最爛美術賞: 《 女帝 》

       (獎項純屬KUSO之用,無須太過認真看待XD)

       好了,一定要來個結語,懇請鄉親將遙控器切往《夜王》頻道,享受北村一輝大叔的妖力吧!
      
        P.S.在《螢之光》,飾演常常被女友貼「差勁男」的田所潤平的渋江譲二,他有客串演出《夜王》喔!提示1,最後一集,提示2,一群牛郎中。如果能成功找到他並截圖者,請受在下一拜。       

        11/13修文:
        哈哈!話說昨夜一邊準備期中考,一邊很爽快打著這篇沒主題的文章時,完全忽略了一個重點:J家不開放肖像權,幸好有真的真的喜歡你大大的當頭棒喝,讓小女 子我得以稍微脫離北村大叔的妖力,特此公告,並修改標題文,以示對男主角的敬意..(飄走)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