熬完了期中考週,緊接而來的是一堆積片。

       最近又發現感興趣的韓劇咧!

      第五集開跑。請依分水嶺的標註,來決定是否看下面的觀後心得,含雷與否,我也抓不到個準頭。(圖片,有緣再補)

        【Mayzi私心分水嶺‧第5集】
        →狂追(5分):
《伽利略》、《醫龍》、《工作狂人》、《MOP GIRL》、《美味米飯》、《SP》
        →會追(3分):《歌姬》
        →慢追(1分):《有閑俱樂部》
        →不追(0分):

        《伽利略》怎麼每次都覺得,差一點點就會成為完美打擊。

       話說,這一集,我還滿喜歡的,尤其是最後,湯川學和秋穗的「冷僻雙人組」對談,以及最後最後和內海薰每集必吵嘴的結尾,嗯,幾乎會讓我忽略「北村大叔」又沒豋場的事情。

       第五集的劇情,整體感覺不錯,應該算是這五集以來,劇情最為通順的一集,因為《伽利略》真的不是抓犯人,而是退後一步,觀察犯人的心理,破不破案倒是其次了,但,卻常常會出現,劇情BUG,當然第五集也不例外,關於秋穗的情緒轉變,就整個讓我嚇到,前幾段還在氣憤不已,卻到後來的釋然、理解,感覺實在是太跳了。

       尤其本劇主攻內海薰和湯川學的互動,所以,很多東西給忽略了,但,應該沒有人會介意吧!

       第五集的來賓是大後壽壽花及水野美紀,水野美紀感覺很眼熟,不過她的戲我都沒看過@@大後壽壽花小妹妹,感覺會走天才演員的路線喔!本集的角色是一位戴有先天氣喘病的國中女生秋穗,剛開始我還在想,為什麼大後的呼吸換氣那麼明顯,到了後來,才明白,原來就是為了詮釋出氣喘病症的感覺,果真是值得注意的若手女優!

       第六集來賓:堀北真,個人先預測一下,根據預告,感覺堀北的角色會是犯人喔!因為我看到了堀北的冷笑!

       第七集來賓:深田恭子

       P.S.第四集除了大牌香取慎吾的客串外,不曉得有沒有注意到了蒼井そら呢?(一開始溺斃於游泳池的那位女大學生)

       《醫龍》差一點,就以為這部戲將出現第一個手術失敗咧!好一個運鏡停格法,實在太恐怖的空格等待,超想毆他們一拳的啦!成功就成功,還這樣嚇唬人..呼!

       片岡一美有秘密喔!感覺根本不像是她嘴裡所說的市儈,反而是相當的關心病患?其實看了第五集,反到覺得,片岡一美應該是要拯救北洋,否則她怎麼會那麼熟悉 自己調度的麻醉師,是讓手術成功的關鍵?而且看到她的表情,完全就像是個行醫者,不曉得到底真的是醫療記者而已,或者是背後還有一個大魔王?

       話說,伊集院醫生和木原醫生很曖昧....XDXD當我看到木原醫生含情脈脈的望著伊集院醫生時,我感受到電波了!不過木原醫生可能要還要跟臨床工學技師野村來搶喔!

       我懷疑,水川あさみ和阿部サダヲ的戲份,是一次拍完的!XD鏡頭好少~看到最後預告,好像是外山醫生要來對槓龍太龍?還是合作?下一集似乎依舊很驚險,呼!這一集的配樂好像比較不同於前幾集。

       11/17補充
       《工作狂人》這一集的劇本,我喜歡!!

       可能是因為,對於菅原文哉這個角色,有種莫名的偏愛,像從第一集開始,雖然他是一個很擺酷的角色,並且對於松方弘子相當看不順眼,但是卻能在緊要關頭,助松方一臂之力(雖然,他是被威脅的XD),反正就是一個刀子嘴豆腐心的角色。

       第五集感覺就像是菅原文哉大解剖,一人一集的主秀,我最期待這一位,身為跟拍組的菅原,必須日夜不停歇的秘密監控被拍者,就像是現在的狗仔隊形象,而工作同仁對於跟拍組的工作,也帶有濃厚的歧視意味,但松方弘子之前也待過跟拍組,直到又重新回到跟拍組模式後,反到更能明白菅原的堅持,以及工作的心酸。

       不曉得為什麼,這一集令我超感動的!感覺就像是,看到工作者,儘管工作的方向已不是初進公司時的想像,但卻仍然預留空間,讓自己能夠保持初衷,並且全心投入於當下的工作,菅原說:這種工作,我不做,還會有誰來做?菅原你太帥了!

       P.S.每一集的搞笑音頭,主唱者「働木満」,其實就是.......澤村一樹先生啦!而這個化名「働木満」,恰好就是劇名的相同讀音,異曲同工之妙~當第五集換澤村一樹先生上場,哈!還拿納豆捲唱歌,一整個超奇妙,不曉得什麼時候,會來個LIVE現場演唱版呢?

       《MOP GIRL》這一集的劇本,實在是太棒了!劇本BUG大幅降低,整體流暢度相當不錯。

       本集主秀是社長東重男,啊!忽然想到一個BUG,就是社長離開倉庫的表情,有必要那麼引人胡思亂想嗎?明明就只是互毆完的離場,但是怎麼一副心機重的感覺,難怪會被當成嫌疑犯!

       這一集的桃子陷入了兩難,不過我覺得,桃子自己在亂煩惱而已,回到過去,畢竟可以拯救生命,但不曉得為什麼她會害怕?是因為自己沒辦法完全拯救到死者?還是....耳鳴很痛?總之,關於本集桃子的掙扎,我個人相當的迷惘@@

       P.S.飾演社長東重男的佐藤二朗先生,在《夜王》演出超熟女殺手金四郎,超搞笑!

        11/23補充
       《有閒俱樂部》..這一集,套句別人說的:「清四郎是著猴喔!」XD

       我想,應該是清四郎喜好挑戰的個性,讓他決定與悠里結婚,然後嘗試經營劍菱企業,結果卻讓有閑俱樂部其他成員的大為不解,其中又以野梨子的反應最大,話 說,本集雖然真的有小小曖昧,不過,劇本終究兜回了「友情」這檔是,真是...好啦好啦!就不給我來點愛情戲碼就是了!野梨子呀~~

       下一集,聽說又是野梨子主秀。

       第七集的來賓,賀軍翔豋場啦!

       《歌姬》看來,終於要來大進展了!

       這一集,大家密謀要幫阿鈴慶生,但笨笨的阿鈴,很輕易的就被大家矇騙過去,直到最後一擊,由老爸出馬責罵阿鈴後,將慶生派對掀開序幕,原來太郎偷偷跑去中 村,是為了購買阿鈴的生日禮物,珍珠項鍊,太郎和阿鈴的小時約定,太郎依舊記得要在20歲生日那年送出,啊~真是令人滿足的純愛呀~
   
       本集出現一位來賓-小池榮子,感覺會讓太郎的身世之謎有所進展,該不會,之前太郎跟她有一段關係吧?

       12/7補充
       《美味米飯》有志一同的,最近看的幾部戲,都剛好演到いじめ(欺侮)事件。

       原來父子的命運是會相傳的,新平小時候曾遭到同學的欺負,之後換成翔太也被同學欺負,兩次的欺負事件,龍平老爸都有提出反擊的意見,同時對兩人都進行特 訓,新平只有「烙」話就逃跑,而翔太,真是個超級可愛又貼心的孩子,原本也該好好大幹一場,但卻考量了對方媽媽的心情,因此甘願受到同學們的圍毆,翔太, 你真勇敢!

       這一集的步調比較沒有那麼輕鬆,前半段看的還滿沉悶的,到了後半段,又恢復了活力,不曉得為什麼,最近的ON檔戲,每一部都跟「雜誌、新聞」這些行業有所牽連,感覺,就好像是每部戲都一起發生事件的感覺,莫名的熟悉感。

       水川あさみ實在太好笑了啦!一臉正經的要幫大哥詛咒別人,還翻白眼,呵!真妙,後來看到販賣的「竊聽器」,那抹賤賤的微笑,果然暗藏玄機,只是這一集最後的小雫,好像有點被春日井家給同化了?還是?

        12/16補充
       《SP》今天看這一集的片頭,又看到不是單集KO的集數寫法,想說,積了兩集,這下可賺到了~結果= =

       從第四集就已經在鋪第五集的梗,果然那台清潔車有問題,一看就覺得是壞人,看到第五集的表現,看來應該是專業殺手,專門接殺機密要人的工作,有趣的配樂,當那群人要去殺海老原時,居然是用相當純潔曲風的古典樂曲,還真是強烈的對比手法!

       這一集並沒有使用超長的前提綱要,直接切進20年井上薰雙親遇難現場,果真,尾形係長就是那個大男孩,只是,到底和井上薰是何種關係?應該可以推斷,在井上薰父母遇害後,即有可能就是由尾形來進行收養之類的,嗯!大有秘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