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第六集都出來了。進度超級落後。

       不過,個人偏好的戲劇,應該還算有跟到。

        第六集開跑。請依分水嶺的標註,來決定是否看下面的觀後心得,含雷與否,我也抓不到個準頭。(圖片,有緣再補)

        【Mayzi私心分水嶺‧第6集】
        →狂追(5分):《醫龍》、《工作狂人》、《伽利略》、《SP》
        →會追(3分):《MOP GIRL》
、《美味米飯》
        →慢追(1分):《有閑俱樂部》
        →不追(0分):


        《醫龍》很明顯的,第二部比起第一部,更加更加的強調團隊精神。

       第一部如果說是朝田龍太郎超神力,第二部可以說是醫龍隊好功力,不曉得是不是編劇的刻意安排,第6集就明顯的讓龍太郎退居幕後,讓醫龍隊的其他成員個人 SHOW,外山醫生加上伊集院醫生的緊急手術,全權交予外山醫生操刀,並且讓外山醫生重拾信心,外山醫生,真是太妙了,有人答謝是用豬心喔!XD

       那位野村工學技師,怎麼被收納後,話變得超多的,一整個超級活耀,感覺也有被賦予甘草人物的使命,還用英語介紹自己的餐具,不曉得伊集院醫生會不會後悔收了野村工學技師?

       不過,儘管編劇已經將龍太郎刻畫的接近「人」,大幅減少了龍太郎進手術房的黃金光芒,但我依舊很驚訝的讚嘆,龍太郎居然連麻醉師的工作也會!天呀~神呀!
 
       看到下集預告,好像荒瀨麻醉師會再度跟龍太郎聯手出擊喔!眼睛可利的很!同時主秀應該是松平幸太郎醫生,SUPER DOCTOR,但是,美女麻醉師的主秀還沒正式豋場。(話說本集有一個BUG,明明就颱風天,但荒瀨麻醉師居然跑來堵美女麻醉師,是不用在家陪老婆喔!嘖嘖)

       一個人是無法完成手術的。

       《工作狂人》哇嗚!越來越好看!(本來就很好看啦!)
 
       這一集,換新二有了工作倦怠症?還是失去工作動力症?原本以為調回總公司,就可以直達造橋夢想,沒想到卻是調到營業部門,讓新二超級喪失鬥志,呼!這一集超驚險,感覺弘子的愛情快要GAME OVER啦!看了下一集的預告,似乎就是延續本集的營業部門調度,既然到了營業部,免不了要到酒家應酬的,嘖嘖,新二可是超級好男人呀!希望弘子的愛情加油囉!

       很巧合的是,第六集也是在講述「一個人」,弘子是個凡事靠自己的工作狂人,即使重感冒了,卻依舊抱病趕稿,趕到了頭昏腦花送醫院,隔天繼續上班校稿,不過,工作同仁卻已經分工合作,提早將校稿工作完成了,喔~怎麼到處都是這種和樂融融的工作環境呢?不管是小螢、還是弘子,難不成是她們的工作環境風水太好嗎?

       菅原先生,越來越有趣啦!田中先生也越來越人性化,體貼呀~

       一個人是無法完成雜誌的,人生也是如此。

       P.S.第六集又出現新的音頭啦~有空再翻~XD

      11/23補充
       《伽利略》不曉得有沒有被這一集的粉紅光波給閃傷了,完全走向了戀愛戲碼了吧!XD
    
       好像,就完全從第三集開始,湯川學教授慢慢的有戀愛的感覺囉!但內海薰似乎相當的不解風情,完全不暸湯川學教授的「示意」,哈!第六集我很喜歡,尤其是編劇安排的橋段,都讓人滿足的感受到湯川學教授的另類體貼,已經相當人性化的一面,還搬出牛頓、伽利略來引述一番,嗯!我相信湯川學教授也逐漸被內海薰引響了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 不曉得會不會有被騙的感覺,堀北真希不太算是客串來賓,台詞居然只有兩三句就收工,哈~真妙,如果真要講,應該要屬她媽媽森崎由美子(手塚理美飾演),以及小八-坂木八郎(新井浩文飾演)。

       小八這位先生,可完全引爆了湯川學教授的「粉紅光波」,男人一旦被挑釁,什麼事情都是可能的,又例如內海薰獨自一人跑到漁港赴約,這位湯川學教授後腳馬上跟到,強呀!

       難怪劇組把劇名「偵探」二字給拿掉了。

       下一集的來賓是深田恭子,感覺好像會引誘湯川學教授,上吧!

        第八集的來賓是釋由美子。

       P.S.湯川學教授此集在汽車窗戶上計算公式,下一集將會在?

        11/27補充
       《有閑俱樂部》等了很久很久,終於等到了野梨子的主秀。

       基本上來講,我個人還是希望野梨子和清四郎的配對,但是喔!這一集處理兩人之間的羈絆太輕了~可惜可惜,總之,野梨子談了一場秒殺的初戀,然後一切又恢復平靜。

       這六個孩子,每一集開頭都會說:「好無聊呀」然後最後一定會說:「將不可能化為可能,才是有閑俱樂部」,精神LOGO?

       然後基於同鄉的支持心態,還是要來期待一下賀軍翔大哥的豋場,有看到預告的模樣....XD妙哉~

        12/3補充
        《MOP GIRL》很久之前看的,有點忘記劇情了說...= =

       這一集主要是著重在「即使失去生命,也是要完成天生的使命」大概是這樣啦!但我只注意到,在《美少女戰士》中,北川景子飾演的火星仙子,卻是個極力反對宿命說的人,不曉得《MOP GIRL》的桃子,將會是怎樣面對宿命呢?(硬要將兩部戲扯在一起XD)

       喔喔!還有橫內警部候補的會錯意,哈~

       第七集很精采的樣子?進度落後嚴重呀!@@
      
        12/7補充  
       《美味米飯》看來下一集,小雫的身世之謎即將解開了,果真如我所預料,龍平老爸有隱情!

       這一集,好甜蜜呢!由龍平老爸與千惠子老媽聯手出擊,回味過往的青澀甜蜜愛戀,原來,龍平老爸真是個單純可愛的少男呀!XD年輕版的兩人,感覺真是棒極了!難怪千惠子老媽會認定龍平老爸~

       本集的客串來賓是館廣大叔,飾演目前正在追求千惠子老媽的帥氣男朋友,呵!有趣的是,居然還有那個《父女七日變》額頭揮汗的經典動作,可愛~^^

       就說小雫已經逐漸融入了春日井家族吧!我想小雫的姨媽或許是個壓軸性人物喔!不曉得下一集會不會就出現了?

       啊啊~每次看《美味米飯》,就好想跳進去螢幕跟著她們一起吃晚餐呀!好餓呀!

        12/16補充
       《SP》沒想到又是利用三集處理一個案件,都來這招吊口味~

       可以嗅出一點端倪,關於尾形係長與頂頭上司之間的對談中,尾形係長代表著創新、革命,而上司就是傳統、守舊派,儘管是相當具有危險性的任務,依舊認為保持原狀即可,甚至在尾形與井上薰逮捕犯人時,還是固守著「原則」,堅持「SP」只要做好保護要人的工作就好了,嗯!但是尾形係長說:「首先是警察,才是SP」,防範犯罪於未然,讓傷害降於最低,不曉得最後,尾形是否能改革成功?拭目以待。

       本集中,井上薰還真會忙裡偷閒,居然想用公費來銷「益智問答」的費用,爆炸頭小姐真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