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HERO.》SP


【劇名】HERO.
【導演】澤田鎌作
【編劇】福田靖
【音樂】服部隆之
【播出時間】2006年7月3日
【CAST】木村 拓哉、堤真一、綾瀨遙、鈴木浩介、石橋 蓮司、ベンガル、鈴木拓、飯島直子、松隆子、大塚 寧寧、阿部 寬、勝村政信、小日向文世、八嶋智人、角野卓造、兒玉 清、手塚 理美、塩見 三省、中井貴一、田中 要次、六平 直政
【官網】http://wwwz.fujitv.co.jp/hero/index.html

        ※這一篇,是很久之前(2006.7.15)就寫好的~所以語氣也不一樣,修改過後,來回味SP吧!

        久利生公平又回來啦!HERO 2006年SP版登場是也~在日本播出時,可是有30.9%超高收視率!

        這個SP版大ㄎㄚ超多,木村拓哉、堤真一,還加上HERO 2001版的所有班底,儘管出場秒數超短,但版能集合到所有大ㄎㄚ,也是超厲害的!連客串一集的飯島直子也出現了,大手筆的拍攝,STAFF也是完全沿用2001年版的《HERO》,那段熟悉配樂一起,馬上回味至2001年,真是誠意十足的SP版。

         說到這個SP版,嗯!果然跟名偵探柯南、金田一事件一樣,久利生到那兒都會有事件發生,呵!

        這次的久利生,接續2001版被趕出東京,來到了一個超純樸小鎮-虹之浦,四周環繞著美麗的海洋,久利生來到這個城鎮的目標:釣到石垣鯛!?呵!當然不是啦!除了久立生公平再現江湖,也同時宣告了《HERO》炫風又將橫掃全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 堤真一飾演津輕保,久利生於虹之浦的事務官,感覺就像是「男生版的雨宮」,剛開始對於久利生這傢伙的作風,也是超不 習慣,同時也是個沉默的怪ㄎㄚ,土生土長的虹之浦人,不過,到最後還是被久利生收服了!有一幕超爆笑,原本都西裝筆挺的津輕保,居然「噹啦」一聲釣魚裝扮 現身,呵!當場有狂笑到,心裡直想:唉呀!你真是悶葫蘆一個,可愛的傢伙!到最後,當久利生被調回東京,我想,最為捨不得久利生的應該就是津輕保,看他的 眼神呀!英雄惜英雄,呵!不過回到東京就有正統的雨宮啦!這個男裝版的雨宮,嗯!還是留在虹之浦吧!(可惜呀!不然堤真一真的很可愛耶!)

        接著新元素-綾瀨遙,飾演泉谷りり子,這角色就跟時下的年輕人一樣,對於被安排在鄉下工作,諸多不滿呀!在泉 谷りり子的內心中,檢察官應該是個威風凜凜,帥氣十足的打擊犯罪,但是她卻被侷限在小城鎮當中,無聊呀!一心嚮往東京,當她知道久利生來自東京,眼睛閃亮 亮,不停追問東京的好玩,然後也不停的埋怨,久利生說:「其實有問題的不是這城鎮,有問題的是你自己才對!」當人對於週遭環境不滿意時,看什麼都不爽,做 什麼都不對勁兒,總是覺得大城鎮才是好的,才能夠展現檢察官的威勢,在後來,她終於也明白了,工作的價值不在於外在環境,而是自己努力的程度,遇到自己不 明瞭的,就不能省略查明的工夫,肯定要讓自己心服口服的說:「我相信了!」才能停止!因此當她真的用心工作時,也終於得到所謂的價值!

        最後,由中井貴一所飾演的瀧田明彦,雖然不認識,但是演技扣人心弦呀!這個演員的聲音,超會演,就是那種光說話,就 很催淚的演技,同時也能從語氣中,明白這個人的個性如何,讚唷!這個角色,應該就算是虹之浦小鎮的守護神吧!瀧田完完整整是個好人,全心全意的輔佐新任鴨 井社長,當然也盡其所能保護小鎮,任何想破壞小鎮的人事物,都是不容允許的,任何想破壞小鎮寶藏-海洋的人事物,也是不容允許的,唉!嘆息呀!這麼好的人 呀!法律是維持社會秩序的真理,但怎麼總對最為黑暗的事沒法子制裁呢?

        久利生公平,我很喜歡這個名字,「公平」!光看這個名字,就覺得這檢察官是正義之士了吧!回頭又看了一下資料,天呀!HERO 2001版,集集破30%收視率!最高可達36%,最低也有30%,猴腮雷~~~

        啊啊啊!我居然忘記那個「郵購」,呵!當然不是指郵購廣告的人,而是,在虹之浦時,檢察官們常去的小酒館,裡頭居然也暗藏了某位東京人士吧!?就是小酒館的老闆-田中要次(戲裡他沒名字XD),他在2001版中是酒吧的酒保!呵!超巧妙的,同樣在店裡都會播放郵購的廣告,還有,將2001版最火紅的台詞:「啊盧唷!」也搬來SP版啦!難怪久利生會對小酒館老闆說:「好久不見」!哈!這應該也是編劇的一個小巧思!

        木村拓哉從不接續集演出,但木村有感於現在的詐騙事件頻傳,而自覺應該要對社會有所貢獻,因此他破天荒接演SP,看完了SP,卻感覺還會有第二部,久利生 回到東京,同時也埋下了「花崗市議員」這個伏筆,雖然我特不喜歡第二部,但是,HERO的第二部一定很讚啦!期待期待:久利生與雨宮的對手戲!!呵!可惜 在SP版,松隆子出現一瞇瞇瞇而已,超短短短短暫啦!哈!而且台詞只有:「好臭!」「歡迎你回來!」(噗!XD) 不過,這樣也是有小小小滿足到吧!

        2007年11月23日,《HERO》電影版登台。

        P.S.電影版的故事是延續SP版來走,所以,有機會可以先看一下SP,才會比較好連結劇情。我猜不久,台灣日本台應該又會重播《HERO》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