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、四集心得。

       仁順姐姐有練過,小朋友請勿模仿。

       隔了好久,終於又重新跟仁順見面啦!其實心裡早就有準備,這兩集應該也會不好過,只能說編劇呀編劇,手下留情,讓仁順真的順順利利的吧!

       首先,我對於尚吾先生印象實在太深刻了,總覺得這個角色,擺明就是「白目」,雖然看起聰明伶俐,但是講話卻實在是令人抓狂,啥叫做「一臉壞人樣」,啥叫做 「看起來就是會令人操心的模樣」害我免不了要想,編劇塑造這個角色,是否懷有恨意?好家在的是,當尚吾跟徐老師談話的那一段,我就明白了編劇的苦心,原 來,尚吾應該是會慢慢蛻變的。

       儘管尚吾一心一意想要幫助仁順,不過徐老師卻點破了「助人迷思」,仁順真的是否需要幫助?仁順是否就只能靠別人?徐老師從頭到尾的幫助仁順,但卻留給仁順 相當大的思考空間,他不是伸出雙手,而是提醒仁順,畢竟,人的生活是需要靠自己來打拼的,靠著別人站起來,下一秒跌倒,就忘會了自己懂著站,眼巴巴的等待 別人的救援,這樣,真的是幫助嗎?

       很明顯看到尚吾的心意,不過,仁順還真的全心全意放在徐老師身上呢!XD加油~

       看到了仁順的勇敢,也看到了仁順媽的做繭自縛,這位李善英女士,埋怨老天,惋嘆命運,卻不曉得一切都是自己「做得來」(台語),任何錯誤就只懂得怪東怪 西,好不容易與女兒相認,是該說李善英女士還真是普通人?或者說李善英女士根本沒有母親的樣子,讓我看得實在很不爽。(但感覺編劇有稍微拉回一下李善英女 士的良知)

       正雅小妹妹,應該要算是遲來的叛逆期?感覺她跟仁順「弟弟」的相遇,應該會很有趣喔!不過,就不曉得仁順弟弟會不會也來參一腳,這樣一來,可就超級多角戀,我支持簡單,所以仁順弟弟請就專攻正雅吧!XD

       最後,讓我吐血的一條線,「尚吾爸爸微微笑,讓我實在欲起肖」,是怎樣啦!居然真的安排了另一條線,實在有瞎攪和的嫌疑, 先前看文案,就喵到尚吾爸爸的那欄,讓我直想把它毀壞掉,實在是喔,年輕人已經搞不定了,您這位老人家還要來湊一腳,嘖嘖。

       看到尚吾老爸春風滿面,卻讓我臉慘綠....因為身旁老友接連的死訊,讓尚吾老爸得到了「死亡憂鬱症」,沒想到最佳良藥是看話劇?不不不,是梅開二度?最好啦!給我歸回正道!(把我的開山刀拿來!)

       最開頭我寫道那句話,實在是,第一集就已經很捏把冷汗,沒想到第四集又給我來一次,但,每次都很反轉,這一次,很妙,竟然意外的讓仁順擁有了重生的想法, 但我卻在旁邊碎碎念,應該要打出戲劇效果請勿模仿的字樣才對啦!又不是每個人都是仁順說,呼~不要每兩集都來一次,心臟難以負荷。

       留個很令人開心期待的下集,感覺,仁順應該可以順利一點,但...還沒到一半呢,看來仁順還有得熬了~

       仁順加油!(還有4集要嗑...我也要加油T@T)

       啊啊~忘了補充,仁順該不會最後就跑去當氣象主播,或者是氣象觀測站方面的工作,因為仁順小時後的志向就是當科學老師,而之前看到天空,也能準確預測等下會下雨,哈哈哈,反正仁順還會做麵包、做衣服,一定OK的!A-Z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