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神機妙算劉伯溫》


【劇名】神機妙算劉伯溫
【首播】2006年8月23日
【CAST】黃少祺、陳亞蘭、霍正奇、簡沛恩、懷民、游安順、江俊彥、陳文山(僅以主要演員作為紀錄)
【官網】http://www.ttv.com.tw/drama/2006/Liu_BoWen/default.htm
【同人文部落格】http://blog.pixnet.net/liubowen

       沒想到,這部戲還在播呀!台灣的台語劇,每一部都很長壽。

       看台灣鄉土劇,或者古裝劇,反正只要是台語的,實力派演員都一脫拉庫,超過癮!我很喜歡看台語劇,因為台語的台詞很逗趣,都會出現一些好玩的俚語,沒聽過 的名詞,罵人不帶髒字的幹譙,都讓我充滿好奇,而且,我都是看電視學台語,雖然看古裝劇學台語有點妙,因為台語古裝劇可是「文言腔」呢!

       幾乎,沒有看完過一集,之前,很久很久之前看的,應該是第一單元吧!當時還有陳亞蘭的大腳皇后、霍正奇的朱元璋,當然,飾演阿秀的簡沛恩也在,不過既然劇名叫做劉伯溫,想當然爾,這位帥哥黃少棋先生,自始至終都還在。(廢話)

       今天晚上,偶然切到台視,看到重播,啊~果然還是台語古裝劇好看啦!因為女演員的服裝都很飄逸,大多都走很氣質路線,除了幾位比較誇張派的以外,都滿好 看,而男演員,百年如一的照型,尤其一定要有的沖天炮頭,更是讓我從來沒有陌生過,今天,已經演到第九單元了吧!女兒國。

       嗯!話說,當初看的「溫秀配」已經KO了,因為阿秀早就被賜死,目前竄出的,似乎是如雙姑娘,在劇中的設定是,劉伯溫老友的女兒,嗯,歲數有差一輪,總之,我個人,還是喜歡「溫秀配」,沒有原因。XD(隨便押一下,看最後會不會中)

       飾演阿秀的是簡沛恩,台語也不太輪轉的可愛女生,而飾演如雙的王宇婕,可就完全配音了,但我一向對於配音很感冒,假,實在太假了,就跟韓劇、日劇的配音效 果一樣,彷彿另一個世界的剪接,一點都不搭嘎。不曉得,怎樣才能克服咧?是因為另外的配音,而導致聲軌的不同?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差異性嗎?不懂不懂@@

       我這篇喔!純粹想要寫一下,今天看到小片段重播的心得啦!XD

       今天看到的劇情,劉伯溫跑去一個山洞要救如雙,然後出現一頭幻象暴龍,然後還有蒼狼先生,還有一個人妖,然後,大祭司跟她女兒如雙,不曉得為什麼,如雙的 造型會是和服?也不曉得後來怎樣的(因為我轉台去看校園歌喉戰重播),反正,就成功救到了,然後這一集就沒了。那我到底看到了什麼?XDXDXDXD

       看到了,綜藝節目掛的小甜甜~還有下集預告出現的陳為民大哥,宋達民飾演的深情朱棣,以及朱棣的妻子檀風(李燕飾演),之前看過朱棣和檀風的片段,原來最後真的在一起了,而且超甜蜜,呵呵,這一對我喜歡^^

       然後,就跑去找了一下這部戲的資料,其實早從前前前幾個單元,就曾經有衝動要追,但我的天使告訴我,這部戲將會出現很可觀的集數,還是放下吧!果真,這部 戲從2006年8月開播後,到了2008年也將繼續播出。可以挑戰一下《飛龍在天》的紀錄。(啊啊~玉紅現在都結婚生子了說)

        接檔戲確定是《一代天后媽祖》,由陳亞蘭大姐飾演媽祖耶!

       陳文山大哥,從《濟公》看到現在,怎麼一點也都沒有變咧,之前曾經在某些古裝劇看過斯文書生的模樣,忍不住想笑,但還是不由得稱讚一句:有帥到!在《神機妙算劉伯溫》中,飾演和尚高彬,總之,還是一樣的親切。

       現在,聽說,嗯!如果有看這部戲的朋友,應該都知道簡沛恩現在跑去三立演出《我1定要成功!》,跟陶子的老公李李仁配成對,但在《神機妙算劉伯溫》的阿秀 迷們,可望穿秋水呀!根據我剛剛四處走訪探消息的結果,似乎,編劇還是有意無意的搞曖昧,讓劉伯溫和如雙之間的「戀情」加重,但卻又不忘要回憶阿秀,總 之,總之,結局那一集,請叫我一下喔!

       只是很好奇,這部戲將會怎樣的收尾。

        我這樣的文章,應該擺明來鬧《神機妙算劉伯溫》場的吧!不過還是要認真提問一下,那個馬皇后怎麼不見了?我很喜歡這個角色說~~不會早就KO了吧?

       以心得之名行瞎掰之實的文章,完成。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