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、十集的心得。

       我說編劇呀!來點順遂的愛情戲碼吧!

       又是隔了好久才跟仁順小姐見面,延續第八集的江原道淋雨,我想,編劇還滿理性的,通常寫到淋雨戲碼,不是一定都會讓女主角來個生病之類的,然後讓男主角有 藉口可以探病之類的,但完全沒有呀!反倒是再次見面的仁順和尚吾,依舊火藥味很重很重,編劇大人,剩沒幾集了,來點愛情戲吧!

       想來先紀錄「尚吾先生」,暫且將小時候和長大後的強烈差異擺一旁,就來說說尚吾的「口不擇言」(→當然是包含好意的那種),面對仁順,尚吾一點也沒有修 飾,將自己的想法,原封不動的給予仁順,他很關心、很在意仁順,害怕仁順,這樣一個善良單純的女孩,闖進宛如大染缸的綜藝圈,瞬息萬變的圈子裡頭,有的祇 是弱肉強食,有的只是權、利當頭,當仁順慢慢的被過度利用,當仁順的「率直,為別人著想」成為了宣傳工具,日後,仁順還能是仁順嗎?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跑步中   最困難的「跑」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就是從自己的過去逃跑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就像是當你正好跑道斑馬線中間時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紅燈突然亮起一樣困難的「跑」

       尚吾每次講話,都一定會把仁順氣得半死,但我覺得,尚吾實在是率直的可以,他的想法很直接,就是想保護仁順,於是乎,直衝衝的將話拋出,心急卻不心細,仁 順看似灑脫,實則是一個深深被過去的自己困縛著,仁順尋求重生,尋求全新的自己,於是,她走向螢光幕順水推舟,成為了備受人們讚揚的「地鐵女杰」,她明白 尚吾口中的「成名泡沫化」,不過,就這個當下,讓她能好好享受被愛的感覺吧!雖然只是一種虛幻感。

       尚吾的話就像是白紙上的一滴黑點,他所要表達的就是那滴黑點,直接,不過跑進仁順耳裡,卻有白紙般大小的誤解。每次尚吾和仁順的對手戲,就特別的精采,尚 吾可以在仁順面前,展現出小毛男孩的酸口氣,絲毫不若外表的風度翩翩,而仁順面對尚吾,也更是發狠的直攻,好像所有的理性通通告假,反正就是你來我往的不 斷鬥嘴,然後到最後的收尾一定是,雙方氣呼呼,但妙的是,這兩個人的緣分,完全吵不散。

       每次看到尚吾的挫敗,還真替他感到可憐~連續兩次的告白,不是先自嘲一番的解圍,就是當面被潑下大桶冷水,外面的天氣怎樣寒冷,也不及仁順的拒絕...尚吾加油,看到第十集的結尾,我相信你還是有勝算的,畢竟,說正格的,你是男主角!XD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仁順啊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我今天向初雪許了個願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希望某一天和妳在大街上偶然相遇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我可以認出妳

       不管仁順怎樣的偽裝、改變,尚吾總是不會錯過仁順的任何出現,真的,從第一集到第十集,看哪次仁順出現在尚吾的鏡頭中,而尚吾卻沒有發現的,不管是地鐵, 不管是電視台,每次仁順出現,就有股氣壓顯示:尚吾要登場啦!當仁順決心朝演藝圈發展後,擔任主持工作的仁順濃妝艷抹,掩蓋住了原本的真善美,但尚吾還是 能夠輕易認出仁順。

        在第九集的最後,很巧妙的安排「改變」,仁順的改變,是為了爭一口氣,為了向尚吾證明自己也是有發光的能力,也是為了追求一種「存在的價值」,但可笑的 是,當人們越來越強烈的「愛」,關注在仁順身上時,仁順卻必須將自己的過往通通抹滅,才能成為人們心中的「善良正義的朴仁順」。

        現在編劇給予越多的掌聲,就讓我越害怕編劇暗藏的「伏筆」,到底會怎樣處理這個一直被醞釀的「大魔王」。或者,仁順的善良,可以化解一切的偏見?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不靠努力得來的幸運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不是幸運 而是試煉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雖然是你自己想做才做的事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不要忘了你為什麼要去做

       徐老師的角色,除了客串尚吾的頭號情敵,首要的工作就是仁順的心靈講師,還未踏入演藝圈的仁順,對於老師的諄諄教誨總是謹守在心,一踏入演藝圈,享受到了所謂的成功,仁順需要支持鼓勵,但徐老師依舊是老師,除了忠告還是只有忠告。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當人類突然變化的時候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有兩種原因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決心一定要爬到那高處的頂點才肯罷休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野心開始燃燒的時候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或者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當初雪降臨時

        好啦!我一直認為,會被初雪感化的人,應該是好人(呃,李善英女士還需要研究),所以當初雪降臨,看到根修一個很讚的表情,我依舊相信根修是個好孩子,他 很痞、他很世故、他很無所謂,實際上根修卻很認份的成為「仁順的弟弟」,他口中的排斥、威脅,完全不是字面上的意思,他點破仁順的夢,根修明白仁順現在的 藝人身分,根本一點也不適合仁順,根修對於仁順的關心感到厭煩,但當仁順說不再來找根修時,根修的表情,就像是再度被遺棄的孩子一樣,我很好奇,當仁順入 獄時,根修在外面怎麼了?

       根修和正雅的感情線,真是純愛~我很喜歡,正雅妹妹看似柔弱,但是卻是相當的狠勁,特別激賞這句「如果還是這樣,我絕對不會放過你!」這是什麼,是的,一 種我賴定你的宣示,你跑,我就追,你躲,我就找,面對正雅的眼淚,根修就完全被收服了,頭一遭被奶奶、姐姐仁順以外的人關心,這種被重視的感覺,很好,不 是嗎?

       那編劇大人,您到底會怎樣處理咧!

       小尚吾說過:「我將來要跟開麵包店的女人結婚」,所以我相信仁順最後一定會開一間麵包店!(→奇怪的推理)

       看到第十集,很開心仁順和尚吾之間的進展,雖然預告還是讓人揪心肝,但總算可以感受到,在仁順心中,尚吾的重要性絕對有一定比例,對於徐老師,仁順只是一 種「依賴」,這種「喜歡」,不是「愛情」,或者可歸類於「親情」,既然愛情的寶座已經清空,接下來就只等著尚吾先生的入座了。(不過,在顏主播也很難纏 喔!)
      
       接著,尚吾老媽好像也要進行反攻了!衝呀!

       不覺得很妙嗎,父子倆喜歡上母女倆,到時候,等尚吾和仁順定案了,回家見父母,可不就是一個令人拍案叫絕的尷尬場面,真是期待呀!(狂笑)

       妳就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

       尚吾先生的一句話,巧妙搭配了片尾曲。

       尚吾加油。

       P.S.根修你一定是好孩子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