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三、十四集的心得。

       看得我很鬱卒。

       提前看了這兩集,或許應該做更多心理準備的,在第十二集,李善英女士又做出驚人之舉,原本大家還能沉浸於尚吾與仁順的甜蜜,沒想到編劇狠招輩出,馬上將氣氛轉降為零,硬是要把觀眾們拉回現實,太狠了!

        給我遲到的「愛」的媽媽
        求妳不要再「愛」我了

       李善英女士,已經完全不知道怎麼說她了,罷了罷了,就留給編劇大人制裁吧!希望別讓她的黃昏之戀,毀了整部戲的愛情佈局,不曉得怎麼回事,全部一團糟,尚 吾媽媽的誤解,在顏主播的煽風點火,讓整個走向,亂七八糟,看到最後,心情很糟很糟,幸虧,編劇還是懂給予觀眾甜頭。

       尚吾的雷達依舊神勇,最後一幕,可能是我看戲以來,最喜歡的一幕,看到仁順的表情,踏實、鬆了一口氣,尚吾的笑臉,就像是全天下最有效的清潔劑(→奇怪的 比喻@@),將仁順的心,清洗乾淨,所有的不愉快、恐懼、害怕,一掃而空,那種表情,如同抓到了一個堅固可依附的靠山,無比的放心。

       說實在的,每次仁順道了地鐵站,都讓我忍不注的擔心,心想著:別來啦!仁順大人,還好,事不過三,仁順這回乖乖的等著尚吾的搜尋,事情總該給個結局了,不管如何。

       有點倒敘法。

       延續上一集的結尾,李善英女士的自以為,出面證實了仁順的過去,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,希冀能夠靠她的精采演出,讓仁順的風平得以扭轉,但天真如李善英女 士,人心豈能是她可以以輕易掌控的,一切的一切,她為了誰,可以知道的是,絕對不是為了讓仁順更好過,喔!她會提出反駁,我都是為了我的女兒,但接下來 呢?

       當尚吾詢問她,這樣的記者會,求的是什麼?「作為藝人重新活動...」李善英女士理直氣壯的回答,讓我看傻了,媽媽呀!身為仁順的媽媽,想得第一件事,竟是名聲的恢復,不是女兒,忍不住嘆氣了。

       難道還不明白,仁順需要的不是「同情心」,而是「同理心」,同情心,以自己的想法來看待對方,即使出於好意,即使其他想法,但,這樣的心情,會是對方所需要的嗎?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原諒我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這段時間總是在傷害妳    對不起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總是不能理解你的內心感受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次次都只會傷害妳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次次在你面前展現出懦弱的行為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妳的傷疤   妳的痛苦
              一次都沒有站在妳的立場考慮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每次都只顧我自己的想法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是我不好

        尚吾在第三集,就曾被徐老師當頭棒喝,自己是否一味的認為,而忽略的對方的真正需求,到了第十二集,能明顯看到尚吾的成長,他從同情,蛻變成可以理解仁順感受的男人,站在仁順的立場思考,過多的同情是不必要的,這,仁順最渴望的,只是一個能理解她的人。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因為那個女孩    我變得勇敢了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因為那個女孩    我成長為一個大人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和那個女孩在一起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我就會變得很乖    變得很開心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她就是這樣一個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會釋放神奇魔法的女生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我覺得妳好像不太清楚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她到底有多了不起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那個女孩是一個多麼了不起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多麼傑出    多麼偉大的存在
              好像這世上只有妳不知道
   
       劇情至此,可就完全明白了尚吾的「轉大人」是怎麼回事,果然,是因為「仁順」,仁順是尚吾成長的動力,仁順在尚吾心中,絕對重要性不輕於家人,倚靠著想要 守護仁順的信念,國外留學的苦,他撐下來,一切的困頓,他也無所謂,長大之後,重新回到韓國,與仁順的緣分,不是時間距離可以切斷的,儘管再次見面的仁 順,已不復見往昔的樂觀開朗,但只要還有尚吾,仁順的善、純、真就不是過眼雲煙,就算仁順的心暫時被黑暗給蒙蔽,相信尚吾必定會成為閃閃繁星,讓仁順的 心,一點一點得恢復亮眼的光采。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不要受傷害    也不要逃避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要正面拼一拼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妳現在不是一個人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妳還有我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如果害怕的時候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就躲在我身後
      
       小時後的尚吾,畏畏懦懦的模樣,怎麼看,就覺得需要仁順的保護,但長大後的尚吾,可完全不一樣,成了一個有擔當、有肩膀的男人,可以保護仁順,可以成為仁 順的避風港,這樣的尚吾,正向樂觀,對比於仁順的膽怯,自卑,卻恰好更能完美契合,藉由尚吾的溫暖,一步步的引領仁順突破難關,過程很痛、很苦,但仁順卻 不是一個人。還有他在,還有尚吾會永遠的陪同在仁順的身旁。

       原諒別人即是善待自己,當初那場意外,雙方都被此痛苦回憶糾纏很久,被害者家屬的那封信,不管是是非非,一切都放下了,被害者家屬放下了對仁順的恨,仁順也該放下對自己的折磨了。好好的過自己的人生。

       至於那些與論,實在是沒必要理會呀!人云亦云的世界,果真恐怖。輿論可以高捧一個人,也能摧毀於瞬間。

       就說,這兩集看得心情鬱悶,連另一對小情侶,都滿令人難過的。

       正雅小妹妹與根修的浪跡天涯,沒幾天,就已經宣告結束,儘管,根修與正雅的相處,奇妙的融洽,正雅的天真,根修的無可奈何,兩個人在一起的對話,實在有趣 的可以,正雅總是問號一堆,完全的好奇寶寶,而根修,就算想板著臉裝酷,依舊無法抵抗正雅的愁臉,結果,又是舉白旗認輸的結果。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妳比醬湯還要不正常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難道妳是從火星來的嗎?

       根修太多秘密了。

       這一對小情侶,開始與(暫時)結束,還真的很一般童話,但還是希望這一對有個不錯的結局,畢竟,根修也苦很久了,就算編劇大人留了一堆謎團,但依舊能感受到,這個孩子,心沒嘴巴硬,會擔心仁順,會不捨正雅,這樣的孩子,何苦讓他一輩子孤單呢?

       到底,根修是怎樣啦!

       剩下兩集了,好像還是很多東西沒處理。尤其最該處理的黃昏之戀,看來編劇還是決定繼續煎熬觀眾們,有必要嗎?連尚吾媽都一起攪和了,可惡,以為尚吾和仁順沒事可煩惱呀!
      
       好的,撇開煩人的劇情,來回味一下本集佳句:

        感謝我的話    就親我一下

       呵呵,看了那麼久,怎麼就覺得尚吾講的這句話,最順耳呢?可緊張她倆的發展,剩下兩集而已耶!

       《仁順真美麗》會送給觀眾最美好的聖誕節禮物~我相信一定會是這樣的!

       P.S.這部戲應該沒有延長的打算吧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