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的紀錄。(第三、四集)。

       這兩集的顏色是,淺灰色。

       相較於第一天的氣氛,第二天就明顯悶了許多,但那種悶,不是劇情的悶,而是人們心中的那股悶。

       我有點排斥寫台北那位雨不停的生活,因為歇斯底里,不是我這種腦袋可以理解的範圍,但唯一可以知道的是,這個女人,目前需要的是,墾丁的陽光、海水與綠 色,台北的雨不停,依舊為了那個男人,失魂落魄,美美的一個女人,臉色蒼白不說,精神狀況也繃到極點,那個男人,已經離婚,想必當初也是拈花惹草才導致, 唯一珍藏的女人,只有妞妞,他的女兒,那個男人風流倜儻,註定不會為愛情停留,「不要為了愛情,搞到三魂七魄都沒了。」賣麵的八卦阿伯如是說。

       小王子的狐狸,男人的女人,是否就是這種馴服的關係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狐狸對小王子說,要是你馴養了我,你對我來說就是天下唯一的,我們就彼此需要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狐狸對小王子說,如果你馴養了我,我的生活就會光亮起來,我會聽出你和其他人不同的腳步聲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的腳步聲會像音樂一樣將我從地洞裡喚出來,我會期待你的來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於是,小王子馴養了狐狸。

       一隻被馴服的狐狸,當主人離開後,牠還能是她自己嗎?目前沒打算深入了解丁曉緯小姐,因為心情會很糟。

       是的,來跳TONE,咱們回到墾丁吧!

       可是,今天的墾丁,天氣不怎麼好。

       這兩集應該是個轉折點,於是乎,很多問題一個接一個蹦出來,先是漢文的未來生涯問題,一個只愛衝浪的少年,面對家人的不諒解,到底應該臣服於「正常的工 作」,還是以心所愛來追求理想工作?難得的笑口常開,也是會有男人的憂鬱,幸好,有亮這個好朋友,讓漢文又裝上了勁量電池,恢復了往昔的白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可以為你的未來做選擇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拜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用不著否定現在的你呀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什麼叫做正常的工作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要做的是你喜歡的工作吧!

       喜歡的工作?不知道,漢文只喜歡衝浪,這個101個答案,成為了新人生的關鍵,尤其,還有阿南的出現,契機就誕生於這一天。

       阿南,這個憂鬱美少男,臉上總是皺眉頭,一副欠錢的模樣(實際上也是啦!),身上背負了太重的回憶,小時候,母親與父親的關係,見不得光,被安置於台東阿 嬤家的小孩,不是被取笑沒爸爸,要不就是不會游泳,不斷遭受排擠,面對海洋,熟悉又陌生,那片海,他的小時候,那片海,現在看見的浪花,卷上了阿南的過 去,阿南許久沒再衝浪了,是生疏,還是膽怯,今天,阿南又衝浪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通常問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都會在大海裡面找到答案

       漢文就是這樣一個神奇的男孩,傻裡傻氣,但實際上卻也是看最透的人,他與海浪,相生相惜,衝浪的精神是什麼?不是征服,這種駕馭的感覺,並不能真正享受衝浪的樂趣,不要想太多,才是正格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衝浪的精神是等待   你沒發現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衝浪很多時候都在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等浪來的時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天空上的雲聚集在一起又分開    眼前的景色不停在變化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不容易浪來了   站在浪頭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來享受那種根浪玩的感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好像浪很喜歡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浪不是浪    浪是我一個很好的朋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像我想什麼他都知道

       阿南的心,還有一個人很關心,那就是亮,目前,亮自己知道是什麼原因了嗎?不過,至少可以先釐清了亮與阿佐,講清楚說明白,直接得切斷阿佐的電波,阿佐很喜歡亮,但他卻只是亮的好朋友,可憐的阿佐。

       亮很好奇阿南,阿佐~還是那個守護的騎士。

       整個故事架構很簡單,但發展起來也可以很複雜~

       楚大哥還沒出現耶!
      
       來點愉快的,中間發生一段「阿南=雨不停!?」的插曲,超好笑,漢文的表情,從天堂瞬間掉到地獄,亮的解釋也夠狠,誰說男人就不能戴假髮呀!(笑)漢文的表情囧到了極點,他的雨不停,真的是男人?真的是阿南嗎?

       反正,漢文和亮,這兩個人湊在一起,負責扛起整部戲的笑點。也算是緩和一下鬱悶的氣息~

       墾丁除了藍色,還有綠色。

       奇怪,反而無法用文字,來描述這部戲。奇怪@@果然沒什麼慧根。

       這部戲的配角們,真的不馬虎,阿南媽-柯素雲小姐、阿南外婆-邱秀敏小姐、亮爸-陳博正先生、亮媽-林美秀小姐。

       P.S.
        1.我一直覺得,張鈞甯很像成人版的「堀北真希」,超像的!
        2.漢文的筆記型電腦,到那兒都能上網。(聽說內建什麼,就可以了?)
        3.片頭曲、片尾曲很好聽。JOANNA WANG,聲音好療傷系~
        4.我又覺得,插曲有用莫文蔚的「頭號粉絲」演奏版@@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