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說好戲一定要大卡司,小卒也能立大功!

       本劇眉批:美人搞笑,眾君萌之

       女主角長谷川桃子,熱愛肌肉,標準馬大哈型,直路能走到迷路,好好的工作也能完美搞砸,原本待在婚禮部,結果頻頻出槌,讓她直接升級到「天堂」部門,負責人生最後一道儀式,來到「LittleAngels」葬儀部門的桃子,因為小時候的一場車禍,讓她從一位女子身上得到了「時間回溯」的超能力,當她碰觸到對人間還懷抱有強烈意識的死者遺物時,時間便會倒轉,回到過去,混亂也從此開始。

       「回到過去」的設定日劇用到爛,但好家在的是,題材新穎,以葬儀部門為故事背景,站到第一線,「處理」遺體、「清潔」案發現場,光靠這點,就已經令觀眾充 滿好奇 感,尤其還有新人女優北川景子的初主役,儘管因為排在深夜時段,而深怕會出現什麼「驚人」畫面,不過,看了看整集,還算小CASE,甭怕,反正這部戲就是 標準的喜劇掛。

       這部戲有趣的地方,就是會出現「刻意的不協調」,反正就是要來惡搞的,不論是每集來賓的演出方式,第三集「女議員砸殺事件」,這一集裡頭,女演員就很刻意 的大動作,連表情都很「ㄐㄧㄢˋ」康,或者是案件最後的真相大白,都像看「反轉劇」一樣,出現很誇張、傻眼的結局,第二集的「模特兒毒殺事 件」,囂張跋扈的模特兒,居然跟隨扈有著「特殊關係」,還有第七集的超意外「師生戀」,常常讓我在電腦前大喊:「最好是這樣啦!」有股想砸電腦的衝動,只 能說,太佩服編劇了,居然寫出此等「暗藏在八股劇情中的超凡設定」!(這部日劇改編自加藤実秋的同名漫畫《モップガール》)

       我看除了第一集、第九集最正常之外,其他幾集的劇情,都在惡搞。每一集待救者,無論身分貴賤,不分男女老少,桃子皆盡全力拯救之,傳達了一個訊息:「只要眼前有死者,就要伸出援手,這才是桃子!」(改編自朝田龍太郎之語)

       劇情上來講,很有原則的,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,每一集都有bug(爆),不過《Mop Girl》卻能夠用精彩的互動,來彌補這一點瑕疵,本劇固定的四個搭配「麻煩桃子&老外癖大友」、「碎碎念社長&未樹公主」、「警部候補 &筆電女刑事」、「小弟阿朗&小妹阿環」,其中又以前兩對最爆笑,傻裡傻氣的桃子,每次都不懂說場面話,要不就是將別人口中的「外來語」 聽成相差千里遠的其他詞彙,而大友先生,不但肩負起重擊桃子腦袋的任務,還要幫桃子收拾殘局。而社長和未樹公主,整部戲直到後半段開始,才真正的讓這兩人 的火力全開,盡情的搞冷、搞笑,尤其未樹公主的閃亮DISCO造型,妙呀~

       說到大友先生,不得不提到他的女友,其實我一直很好奇,他的女友到底為什麼有此超能力?不曉得漫畫有無交代,但在日劇版中,僅僅出現超能力過渡給桃子的 畫面,而經由大友的女友事件,傳達重要的關鍵,雖然「時間回溯」能力者可以在全知(反正比其他人知道更多)的情況來拯救他人,但相對的,如果一個出差錯, 反倒會使超能力者喪命,最後一集,桃子即使知道自己將面臨極大的危險,仍毅然決然衝去救雪彌(阿部力 飾演),恰巧呼應到了第一集,紅傘女人救小桃子的畫面。

       兩個擁有超能力的女人,都剛好與大友先生有所關聯,大友先生一定察覺了桃子與女友之間的相似性,雖然口中常常碎唸著不情願,不管最後是自願或被威脅或色 誘,總還是會跳出來助桃子一臂之力,桃子除了回到過去,好像就是不斷闖禍,總之,不論是多國語言把妹伎倆、開鎖、變裝等,大友先生簡直十項全能,如果沒有 大友,我看依桃子的「聰明才智」,《Mop Girl》應該一集就Game over了。

        喔!還有一對組合也很逗趣,那就是「長谷川父子檔」,如果再加上桃子,可升級為「日文語法連錯家族」,三個人都一樣憨呆憨呆,果真有乃父之風!

       很喜歡第九集的劇情「黑道大哥20年之約」,應該算是整部戲裡頭,劇情最為完整、流暢的一集,逞凶鬥狠的黑道大哥,在人生最後抱憾而終,桃子碰觸到黑道大 哥珍藏的手錶,讓時間回溯,為了完成黑道大哥與青梅竹馬的約定,開始了一段「為愛跑天涯」的旅程,其中還不忘搞笑的安排假「骷髏13」,最後,或許不盡完 美,但至少黑道大哥完成了約定,「之所以訂下約定,便是要人們去實踐它」,桃子有時候的執著,很傻,但卻最能支持人的信念。

       很欣賞第八集「暢銷作家暗殺事件」,就滿有《金田一》之類的氛圍,懸疑的營造,角色的安排,雖然整集還是充滿濃厚的惡搞意味,什麼SM官能小說家、蘿莉控 小說家、蕾絲邊小說家,組合相當奇異,這一集中,大友和桃子為了調查線索,所付出的「代價」,看得我狂笑連連,而且桃子從第三集開始的和服娘、第四集女僕 裝、第七集制服美少女,這一次為了蘿莉控,還變裝為幼稚園女孩,天呀~~萌え~第九集還有極道之妻,最後一集裝扮成外國女人,噗!果真沒浪費北川景子呀~^^

       北川景子飾演長谷川桃子,初次主役,便 挑到一部相當 合適的劇本,最為貼近北川景子真實的個性,外表亮麗的北川景子,但實際上可以卻與「長谷川桃子」傻呼呼的個性很相似,雖然之前她都飾演冷艷、孤傲的角色, 卻沒有這次演出傻勁的桃子,來得更加自然、融入,從《美少女戰士》認識她,而後看過《水生花》,這次再見到北川景子,很高興看到她演技的成長,雖然在喜感 的呈現上,還是帶點生硬感,不過每次回到過去的那聲「MO GEN」(「もげッ!!」),讓整個角色更為生動,相信經由此劇的成功打擊,日後一定會有更不錯的發展,拭目以待。

       谷原章介飾演大友將太郎,如果沒有谷原章介,這部戲就沒有了靈魂,北川景子初幾集的笑點掌握度不高,有了谷原章介的導戲,兩人的互動越來越有默契,尤其佩服谷 原章介「露露長」的外語台詞,之前就知道谷原章介先生外語很強,在《Mop Girl》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,除了法語、義大利語、葡萄牙語,甚至還來點中國語(谷原章介擁有「中國語偶像美男子」之稱),據我查到的資料,在《Mop Girl》番外篇中,大友先生還一口氣秀了七國語言,太強了!

       佐藤二朗飾演社長東重男,我很喜歡這個角色,很有趣,同時也是「LittleAngels」的心靈支柱,從《夜王》開始,就一直對於佐藤二朗先生很有印象,這次在《Mop Girl》發現他,最是期待他的表演,碎碎念的社長大人,儘管戲份不多,但每次出場都很逗趣。

       池津祥子飾演片岡未樹,也是個很深藏不漏的角色,前幾集編劇讓她刻意的沉寂,到後半開始,未樹公主火力全開,每次都有令人噴飯的舉動,上班時的中規中矩,下班後,穿著早已過時的DISCO裝扮,還有不為人知的過去,總之,有了未樹公主在,讓整部戲更加好看了。

       浅見れいな飾演大河内日奈,桃子的好朋友,在雜誌社上班,常常利用工作之便,提供桃子情報,因為將原稿弄丟、愛亂買東西,沒錢付房租,後半段開始借住桃子家,可惜出場次數不多。

       很逗趣的小品之作,而且明顯因為深夜時段,所以什麼劇情都來,毫無忌憚,因此,無法以常理來解釋劇情的發展,反正,整部戲尚能維持中等水準,一部小用腦的好戲。

       不曉得最後的最後,桃子的能力會傳給誰?

       最後一集的來賓設定,是為了向前一檔致敬?

       P.S.《Mop Girl》雖然中文翻譯為《抹布女孩》,但實際上,女主角桃子使用的「清潔」工具是拖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