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5、16集的心得。

       看完一整個感到酥麻,好好看喔!

       這下,隔更久沒跟仁順碰面了,我覺得,結局數第16集的表現,完全是為了犒賞觀眾看完第15集的大獎,第15集,整個情緒還是很悲觀,延續了第14集的 「爆炸性記者會」,仁順又從天堂掉到地獄,還好,此時她的身旁,尚吾已經狠狠地卡好位子,只是,編劇處理這條感情線,會不會太淡了一點,簡直讓我著急快發 狂,哪有剩下兩集,還沒有正式在一起啦!我說的是,第16集那種感覺,真可惡,直到最最最後,才給個超級大甜頭。

       我說真的,假如第16集沒有那個KISS結尾,我會砸電腦!

       先別那個激動,回過頭來,看看尚吾的表現,這個角色,編劇賦予了他很多心情的轉變,從一開始的喜悅、錯愕、同情到最後的理解、陪伴,感覺像是,看著尚吾的 成長一樣,當仁順又被母親的驚人之舉襲擊後,尚吾發揮天生的仁順雷達,不費吹灰之力,便在地鐵站發現了他的仁順,這裡的鏡頭處理超正點,從仁順的低頭,鏡 頭拉至地面,靜止而後,緩緩地一雙黑色皮鞋踏入,慢慢拉高鏡頭,帶到皮鞋的主人,看著尚吾輕輕道出:「仁順啊」,頓時感覺雞皮疙瘩,不自覺的猛然冒起,好 像,所有人都很有默契地,等待這一刻的到來,即使完全不曉得這樣的安排,但卻又覺得,理所當然。

       地鐵站,對於仁順來講,代表著「重生」,第一次的地鐵站,仁順抱著必死的決心,憤然地走向前,跨越了黃線,即將入站的地鐵從遠方駛來,就在那一剎那,「仁順啊」,讓仁順的心重新灌入了暖流,兒時的摯友劉尚吾,來了,兩人的重逢,讓仁順的人生開始逆轉。

        第二次的地鐵站,仁順又抱著必死的決心,又憤然地走向前,又跨越了黃線,即將入站的地鐵從遠方駛來,就在那一剎那,醉漢反倒比仁順還要早「跳下去」,就在眾人大聲囔囔之際,仁順已經以絕佳的行動力,跳上鐵軌救人,「地鐵女杰」,仁順的人生又逆轉了。

       第三次的地鐵站,這回,我有先尖叫一下,不會吧!仁順又要跑去地鐵站了!呼!還好的是,編劇大人懂得節制一點,仁順這回只是靜靜地坐在她的專屬座椅,吵雜人群來來往往,仁順的心也糾結不已。然後,「仁順啊」,沒錯,逆轉到最後,總算可以走更平穩的路線了。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妳傷心的時候 沒能替妳買單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我的心好痛

       不覺得,有一個男人,能對自己說出這樣的話,心,都醉了,差點想幫仁順喊出:「我願意!」尚吾這個男人,實在不簡單,可以為了自己所愛的女人,不僅委曲求 全,低聲下氣,守護著仁順,幫著仁順撐住所有的困難,甚至,工作不工作,還頂撞上司,正所謂:英雄不愛江山,只愛美人呀~不過,還好編劇沒讓尚吾廢寢忘 食,重責大任一來,該擔當的還是要負責,也所謂:小別勝新婚,有點距離,反而可以讓自己更加的成長,第一次出國的小尚吾,長大為帥氣挺拔的大尚吾回來,第 二次出國的尚吾,蛻變為穩重,但又不失幽默的帥尚吾,看來,第三次,應該就有仁順跟著,然後,抱著小小尚吾、小小仁順回來吧!
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她不可憐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妳都不知道她有多開朗、優秀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我完全沒機會去靠近她呢
   
       尚吾老媽開始反擊,誰知道,父子倆喜歡上母女倆,真是一場可笑的巧合,在「爆炸性記者會」之後,尚吾老媽似乎有點放過仁順,但心裡還是很疙瘩仁順是李善英 的女兒,而且,不相信兒子是真正的喜歡仁順,搞不好,就只是同情而已,尚吾的回答,讓我很感動,尚吾不加思索,便能回答出:我不是因為可憐她,因為仁順一 點也不可憐,還記不記得第三集?如果沒有那一集,徐老師對尚吾的點醒,尚吾,就不會是現在的尚吾,不會成為一個懂得理解仁順的好男人。

       這部戲,都沒有那種,傳統惡人受罰的爽快情節,當李善英女士自作聰明,跑去被害者家屬送錢,反倒弄巧成拙,不僅賠上自己的名聲,更讓輿論倒向批評,仁順, 如果狠一點,還真的不該開那場「澄清記者會」,然後讓觀眾可以一泄怒氣,讓李善英女士吃吃苦頭,不過,仁順是個善良的人,而李善英又是自己的親生母親,縱 使李善英女士有千百個不對,但她還是我的媽媽呀!
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我不是英雄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也不是罪人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也沒有可憐的成長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我只是我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我只是  朴仁順而已

       仁順替母親扛下了所有責難,同時順勢的退出演藝圈,仁順不求榮華富貴,不盼聲名大噪,她只求「平凡」兩字,對於仁順來說,高中的那場意外,讓原本平凡的生 活,從此不再平凡,入獄服監,出獄被社會排擠、歧視,好不容易與母親相認,卻一再被母親的強勢壓不過氣,唯一的喜悅,就是她的妹妹、弟弟,以及尚吾,地鐵 女杰的封號,讓生活再起風波,過去的曝光,仁順站在刑台上,接受大眾輿論的攻擊、批評、同情等等,夠了,就讓一切恢復「仁順」的原狀吧!

        所有的一切公開了,仁順再也不怕別人的誤解,至少仁順還擁有許多相信她的人,她的姑姑、她的弟弟、她的妹妹,還有徐老師、尚吾,只要有一個人是相信仁順的,即使被扔石子又怎樣?仁順不怕了。

       根修真的是好孩子。

       很心疼這個角色,可惜的是,編劇對於根修並未著墨太多,直到最後兩集,才一口氣地解釋了,根修的憤世嫉俗,因為背負著秘密,這個秘密,讓根修的心一直痛 著,他最摯愛的姐姐,最疼惜他的姐姐,原本安穩的人生,卻因為他,讓仁順的笑容不再如往昔的燦爛,我相信,根修一定算準了仁順的出獄時間,同時,拼了命找 仁順,他很想知道,仁順過得好嗎?被他搞砸的仁順的人生,有什麼辦法可以彌補的?

       不知道幾集開始,就已經大致猜到,根修跟那場意外有關,只是沒想到,真正回憶起時,會讓人那麼難過、憐惜這個孩子,根修將秘密給予了尚吾,尚吾告知了仁 順,原來造成所有混亂的起源,始作庸者是想保護姐姐的小根修,小根修當時單純的思考,卻沒想到使改寫了仁順平凡的人生,仁順,錯愕地接受事實,原來,這一 切是麼回事,傻根修,一個人孤獨得被秘密束縛著,仁順選擇原諒了根修,事情,就讓它在這裡永遠的結束掉吧!也讓根修能從過去的噩夢解脫,根修,從此可以很 安穩、平靜地作著美夢了。
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保重    我走了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到最後    我還是像個懦夫一樣逃走了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雖然我想直接離開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但覺得    也許以後我們不會再見面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所以不知不覺地想給妳留一句話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無論怎麼想    我的人生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是一個如同垃圾一般的人生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只不過因為誕生在這個世上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所以苟且偷生而已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但如果一定要找值得回憶的地方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我覺得可能就是妳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我買了一張飛機票    飛往溫暖的國家的機票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我想去那裡重新開始我的新人生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等我成功了 再來招待妳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謝謝妳 姐姐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姐姐是唯一一個把我當人對待的人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謝謝妳    可以原諒我

        編劇用一封信,來交代了「根修」的人生。一個被遺棄的孩子,其實渴求不多,他只想要「愛」而已,遇到了仁順與奶奶,根修也是個備受寵愛的孩子,有這樣疼惜他的姐姐,根修,滿足了。
 
        丫頭    保重
        以後不要在哭了 勇敢的活下去
        這段時間
        因為妳    我才感到些許的幸福

       根修真的是個好孩子。他沒忘記,那個一股腦兒跟著他翹家的笨丫頭。

        被害者家屬,原諒了仁順,仁順原諒了根修,使一切的一切,歸於平靜。是呀!總該讓仁順開始新生活了,根修也是,尚吾也是、正雅也是,所有的人,都是。 喔!假如,李善英女士也可以,那更好。

       很感謝編劇給予了仁順一位好朋友-美花,原本我很不看好這個角色,喔,還包括仁順的姑丈,想說應該沒幾集就會出賣仁順了吧!不過事實證明,我是小肚雞腸, 大錯特錯,仁順的姑丈雖然會家暴、愛酗酒,但卻從沒將仁順的過去報料,美花儘管有男友沒朋友,但當仁順逃家,還是會大方提供住所(當然也是因為跟男友分 了),最後還跟仁順一起投資開店,真是太感謝了~~

       喔當然,還有徐老師,這個自始至終的超級大好人!感恩嗄~~當然可愛的恩石也是囉!

       果然,仁順開了麵包店,正確來說,應該是三明治店兼賣咖啡的那種,呵!有趣的是,尚吾老媽還特地跑來看准媳婦,吃了一口,嫌太乾,回去之後,看著權相宇的肌肉,一邊認可仁順,呵,尚吾老媽真得很妙。尚吾老爸,你還是乖乖上班就好,別看話劇了!

       仁順的店逐漸穩定客源,時間飛逝,很快得,尚吾又飛回來了,看得出來,尚吾真的很迫不及待,畢竟,他跟親愛的仁順別離太久了~~帶回了機車模型,原本我還 以為他會送求婚戒指咧!可惜~~接著又送上自己的KISS當禮物,等一下,這第一個KISS會不會太純愛了,拜託,都大人了,別想這樣呼嚨觀眾!嘿 嘿....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所有的雪花都很漂亮很美麗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並不是某一片雪花特別漂亮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雪花們各自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慶祝著自己的美麗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向雪地    一齊飄落下來

       我想大概能理解,為什麼仁順會是這樣一個善良、貼心的女孩,因為仁順的奶奶每次都會說很經典的話語,從小的薰陶,也無怪乎,仁順在困境中,仍然會想起奶奶的話,替自己打氣。

       世上的每一個人,都很獨特,仁順亦然,你我亦是,就讚嘆自己的美麗吧,沒有人能擁有你的雙眸,讚嘆自己的快樂吧,那是你獨有的,讚嘆你的挫折吧,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夠遭遇過,這麼一來,平凡如你還會覺得自己並不特別?平平凡凡也是一種幸福。

       《仁順真美麗》完畢。(或許會再熬一篇整集心得喔!但不用太期待XD)

       P.S.篇名的「你」是誰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