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吻的心得。

       湘琴為師者:難傳道、難授業,獨擅闖禍也。

        真正的愛情是不能用言語表達的,行爲才是忠心的最好說明。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---莎士比亞

       呵呵,隔了很久很久,才又跟這對小夫妻見面。

       一直覺得,結婚後的直樹其實一直在努力地表現出自己的愛意,對於「愛」,他不習慣用言語來形容,他會說出長篇大論來解釋,但是關於真正切中「愛」的辭彙, 其實直樹很害羞的,還有點拐彎抹角。湘琴總是可以將自己的愛說出來、表現出來,強烈而直接,一點一點地奮力將直樹融化於湘琴的「愛」中,反觀直樹愛上湘琴 後,卻總是一直用「行為」來表現,言語上,還是那位冷嘲熱諷的江直樹先生,需要一點的理解,才能明白直樹的心意,不過對於湘琴來說,似乎還有點難度呀!

       回顧第二吻,湘琴誤解直樹的心意,害怕自己會被退貨,唉聲歎氣,直到帥氣挺拔的直樹老公,跑到了網球場,找他的親親老婆湘琴,並將她帶到了一個論文的研討 會上,藉由直樹眼神的交流,就算聽不懂直樹的報告,就算笨蛋如湘琴,也能明白直樹的苦心,特地將整個研討會暫停,只為了讓她參與其中,直樹在正式報告的前 言中,將自己的老婆介紹給醫學系的教授、同學們認識,「在我身旁的是我的新婚妻子」即便宣示,我,江直樹的老婆,就是身旁這個矮矮傻氣的女孩,那這位傻傻 的女孩,聽出我的絃外之音了嗎?
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在和她相遇認識的過程中    每一天都像是充滿著奇蹟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我是在所謂的資優班學習與成長   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而她    她常常是被認為不會讀書    智商又不高的一群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本來我們的生活    不可能有交集的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要不是因為她的努力    我不會認識她    愛上她    跟發現她的好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我們也常常對於未知    充滿了太多恐懼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但是我從我的老婆身上    我學會了對弱勢與少數的尊重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我也發現她身上很多    我所沒有的好

       其實我覺得段告白還滿有笑點,很有直樹損人不帶髒字的風格,雖然是在介紹兩人的相遇過程,但是所使用的字句,常引人發笑,當然除此之外,直樹也表達出,他 對於還滿「崇拜」湘琴,湘琴的勇往直前,湘琴的不懈不怠,也由於湘琴傻傻又笨笨,於是什麼都不怕,能夠為自己想愛的不斷努力,終於讓直樹驚艷、正眼相待、 迷戀,兩人也成為了一對小夫妻。
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在妳心中我好像永遠不可能失敗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但是要維持不敗    是很辛苦的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我想證明我的能力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有能力的人     才可以為更多人服務

       直樹很可愛,不是嗎?呵,這樣的天才直樹,很率直的跟老婆說,其實我不是超人,我只是凡人,但為了維持老婆心目中的無敵超人,就算身疲力盡,我也甘願,誰 叫老婆大人的願望,是我最關切的。「有能力的人,才可以為更多人服務」,還記不記得我在第二吻心得回顧第一部的劇情,當時湘琴跟打工的直樹說,如果直樹可 以當醫生,一定可以造福很多人,直樹轉入了醫學系,每天的實驗、報告、研究,所剩不多的時間內,壓縮再壓縮,務必在最短的時間內,將落後的補上,甚至超前 進度,直樹很拼很拼很拼,拼到沒法子陪陪老婆,哎呀!親愛的老婆大人,妳現在知道我的忙碌為了誰嗎?
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我知道      妳把我放在妳生命中的第一位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但是妳除了當我的老婆    也可以扮演其他的角色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婚姻    不該是妳我生命中的唯一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我們應該去發展    更多不同的可能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我不希望婚姻    是用來束縛我們彼此的
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都怪我讓妳這麼沒有安全感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我應該早點跟妳說明白的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關於兩個人關係的維繫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我還有很多要學

       直樹知道自己在湘琴心中的地位,於是他希望湘琴能為自己而活,不要只懂得把眼光放在他身上,湘琴應該要學著放得更遠,並且思考一下自己的未來,婚姻,不是 人生的結束,而是一個新開始,不要一直沉醉在新婚的幸福中,除了這些,湘琴還可以擁有很多很多,當然這一些,光靠直樹努力是不夠的,湘琴別在原地打轉,成 為了江太太,也該擁有自己的快樂,這樣才能創造出1+1>2的幸福未來,一起努力吧!親愛的老婆。
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那只是形式上的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妳答應嫁給我的時候    我已經認定妳是我的太太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而結婚登記的過程    我本來打算畢業之後再作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我知道這樣會引起妳的不安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但身為一個男人    需要為未來的幸福作打算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這些事情的先後順序    我都規劃好了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沒想到    全被媽打亂了

       我相信湘琴一定很想搥自己腦袋,阿呆呀!直樹早就認定「江太太」這個身份,湘琴卻只會胡思亂想的,但也多虧江媽媽和阿金的攪局,逼出直樹不得不提前帶湘琴 作戶籍登記,即使是天才江直樹,早已做好萬全計畫,但怎麼還是不明白,自從生命中闖入了一位叫做「袁湘琴」的女孩後,所有一切都加入了無限變數,將不在是 自己能掌控的。
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那以後請多多指教了    老婆

       呵呵!搞了半天,湘琴就是在等這一句,好啦好啦,就乖乖得成為江太太啦!啥?風波還沒結束,呵呵,當然囉,湘琴耶,這回她看上了「老師」的職業,雖然很有 自知之明是沒法子當上老師,但既然教育學程都修了,也就順理成章跑去實習,就說不是冤家不聚頭,好死不死,跟小冤家江裕樹先生碰頭了,笨蛋湘琴居然要到A 班教國文,想必狀況慘烈呀!
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我警告妳    妳這個笨蛋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在學校不要跟我講任何一句話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如果讓別人知道我認識妳的話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那妳就完蛋了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妳知道嗎!

       這一段也是我很期待的漫畫橋段,當然除了湘琴的國字出槌很好笑之外,還有一段「裕樹與好美」的插曲,完全翻版直樹和湘琴的戀愛過程,A班的裕樹被F班的好 美盯上,呃,應該說暗戀啦!湘琴為了發揮老師樂於助學生的天職(其實是自己雞婆),於是幫忙好美出(餿)主意,不過好巧不巧,完全走向了「直樹和湘琴」的 公式中,至於成不成功,第四吻再討論囉。
      
       喔,說到實習的湘琴,還要提到她扮夜行俠的裝備,到底江媽嗎為什麼有這麼多奇怪的東西,嗯!反正江媽媽的嗜好就是變身偷窺,也無怪乎湘琴能馬上找出一套夜行俠裝,只是,湘琴會不會笨到一種無與倫比的境界,還跟警衛對尬,笨蛋呀!

       其實我一直很佩服江直樹,不,應該說小綜先生,在《2吻》中的台詞,文謅謅又長不拉多,就如研討會上的報告,以及後來與湘琴的私人祕談,又譬如第二吻的小 飛機上,台詞也太長了吧!我記得直樹這個人,應該很寡言,是因為結婚後,一整個性情大變?或者是想表達出,直樹唯一值得傾言的對象,就只有湘琴,所以每次 面對湘琴,話總是特別長特別多,或許也是明白湘琴這個女人,實在是必須說清楚講明白,因為湘琴有時總笨笨地猜不到直樹的苦心,無怪乎直樹先生,耐心十足、 字字清晰地與湘琴進行對談,但我還覺得小嚴肅啦。(當然研討會本來就要嚴肅了)
      
       說到研討會,本集還有一個精彩橋段,那位萬年亞軍周傳津先生,居然敢偷襲湘琴,直樹想當然耳馬上衝出來英雄救美,我個人最喜歡的地方是,直樹原本在安慰傳 津:「依你的實力,我想應該可以成為一個了不起的外科醫生」,然後看到傳津喵向他老婆,立即將身子橫擋在前,沒想傳津更不怕死地緊握湘琴的手,直樹馬上臉 色大變,緊盯傳津的手,開始嗆聲說:「不過你還是會受我的影響,我會永遠站在你前頭」直樹實在太可愛了,大吃陳年老醋呀~XD

       呵呵,以這麼爆笑的橋段結尾,心情真不錯呢!最後送上燕姿的〈愛情證書〉,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,直樹和湘琴的努力,是否已經得到了一張愛情證書呢?呵呵,當然結婚證書已經有一張了。

        我們用多一點點的辛苦
        來交換多一點點的幸福
        就算幸福 還有一段路
        等我們學會忍耐和付出
        這愛情一定會有張證書
        証明 從此 不孤獨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 ---〈愛情證書〉歌手:孫燕姿/歌詞:徐世珍
創作者介紹

啊~梅子嗑戲劇

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