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吻的心得。

       外公,真的很帥。

       湘琴的教師實習即將告一段落,但在此之前,還有一對小情侶沒搞定呢!    

        接受湘琴建言的好美,好巧不巧代入了「湘琴、直樹」的戀愛公式,首先好美跑去向裕樹告白,然後裕樹耍帥的要求考進百名榜,接著好美由箱琴老師惡補(其實都是直樹偷幫忙),最後好美成功考到97名,裕樹以帥氣的姿勢等待好美,兩人成功的達陣!

       會這麼順利,完全得歸功於裕樹有一個身先士卒的哥哥,呵呵,畢竟老哥都已經經歷過一次「百名榜事件」了,當然弟弟便能馬上順手,沒多久,就成功配成對,只 是,才國中而已,那位江媽媽呀,妳會不會將如意算盤打太早了點,還有湘琴,怎麼就跟好美提到以後是鄰居的話題咧?真是...不虧是婆媳兩呀一對寶!

       湘琴的實習教學,就只能說爆笑連連、出槌萬千,不過湘琴可是很認真準備喔!直樹看到湘琴的努力,可真是捨不得呀,假睡之餘,觀望湘琴啃書的背影,也不忘幫 湘琴打氣,偷偷地教導好美數學,微笑地望著床上呼呼大睡的湘琴:「再笨的人我都教過」,明白湘琴在上課A班的慘狀,還特地跟老弟嗆聲,這樣的直樹,偷偷地 表現出對湘琴的支持,儘管他是第一個得知湘琴要當老師時,便率先落井下石的那位仁兄,直樹呀,標準刀子口豆腐心,最後還不是會忍不助跳出來幫湘琴一把。

       沒辦法,一個半小時只算兩題數學,誇張的是,第一題還算錯,無怪乎直樹問裕樹:「你放心讓湘琴來敎?」哈哈哈,反正湘琴有直樹這位天才可靠,沒關係啦!我 記得在漫畫裡面,好美這個角色似乎到後來是對直樹有好感?不曉得我有沒有記錯,但是在《2吻》中,倒是把這個角色簡單一點,人家裕樹也是很帥的啦!呵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知道你討厭笨蛋    但是別太欺負我老婆

       為了實習評鑑,湘琴緊張地練習,半夜不見枕邊人的直樹,悄悄來到湘琴的身後,看到湘琴正經八百地練習著,面對一群熊寶貝們,又是講課、又是一人分飾兩角的 提問,好不忙碌,看到老婆這麼努力,當然身為老公也要做點什麼,於是直接跟亂源-江裕樹先生嗆聲,好好善待他的嫂嫂,我的老婆呀!

       裕樹果真孺子可嗆也,經過直樹的「疏通」之後,戰戰兢兢地湘琴,總算能夠成功回答一題,而且還是天才裕樹的提問唷!但其實我很想問:到底小胖是誰呀?還有怎麼都一直在上《差不多先生》呀?

       成功結束了實習評鑑,(其實很訝異湘琴居然能過關呀!XD)湘琴依依不捨的告別,A班的小孩果真夠狠:「請袁老師答應我們,永遠不要再當老師了好嗎?」哈 哈哈哈哈,真慘呀!還是F班的孩子比較可愛,看看人家好美說的:「學生不可能只有一種,老師也不可能只有一種」正因為有笨笨的老師,所以剛好能跟不太愛讀 書的學生心靈相通,這也算是另一種因材施教嗎?

        KO了實習老師,來到了大學的最後一個暑假。

       湘琴很想趁此機會,好好地與直樹出去遊玩,一邊洗車的直樹似乎也接受到電波:「今年暑假,我們一起去鄉下好嗎?」湘琴大為喜悅,怎知江媽媽的表情相當複 雜,難不成是.....!?嘿,正當江媽媽還摸不著頭緒時,直樹已經把湘琴帶出門,來到了一個靠海的小村,到底,他們要到哪裡「度假」呢?

       「我們到了~」一群小江直樹衝了出來,呵呵,規模相較於漫畫,好像小了點,但是外公外婆倒是很相似漫畫形象,這場長達半小時的劇情,其實是為了讓湘琴融入 直樹的家族中,只是刪除了一些重要的片段,雖然顯得有點「快轉」,不過,對於劇情上來講,還不算難連結啦!

       雖然我很期待這個漫畫片段呀~

       外公還是跟漫畫一樣的難搞。因為最疼愛的長孫結婚了,沒想到不是自己理想的孫媳婦,又看到這個無一合格的孫媳婦,當然要發狠磨練磨練,除雜草、撿雞蛋、撿 淡菜等等,讓湘琴苦不堪言,而我懷疑這一段故事中,最重要的應該是直樹和湘琴小倆口的甜蜜吧!怎麼直樹一到外公家,猛吻湘琴呀?好像火力全開一樣... XD

       外公跟湘琴的對話,我覺得很有趣,例如湘琴問要怎麼撿雞蛋呀?外公:「雞蛋怎麼撿都不知道呀?妳去問那隻老母雞!」湘琴還頗認真地回答:「牠會回答我嗎?」哈哈哈哈,湘琴妳真是太可愛了。

       (明明有夜盲症的)湘琴看到了身穿白袍的「外公」,還與湘琴泡茶聊天,湘琴直納悶,怎麼外公又變得和藹可親了?以為外公已經接納她的湘琴,笑嘻嘻地拿著自 製的餅乾要討好外公,誰知道外公依舊不領情,讓湘琴氣呼呼地,之後湘琴驚覺怎麼外公的黑痣不見了,原來,湘琴晚上看到的「外公」其實是「外公的外公」,也 就是「阿祖」啦!既然阿祖都接受了湘琴,當然外公就接受了。

       呵呵,這位可愛的外公邀請「無花和尚」關聰先生飾演,導演原本矚意金士傑先生,但是我覺得關聰先生比較像漫畫的感覺,呵呵,都是實力派的演員,看到誰演出,都是一種幸福啦!

       說到湘琴的夜盲症,不曉得有沒有發現呀?《2吻》的每一個睡覺鏡頭,直樹房裡總會開著小夜燈,為什麼?因為湘琴老爸的叮嚀,於是習慣關燈睡覺的直樹,開始習慣了有燈光的夜晚,老公這樣的小體貼,湘琴真是幸福~^^

       感覺這一集,好像沒有很多東西?還是因為我都把東西放到第三吻講了?呵呵~

       本集的最後,出現了一位美女克莉絲汀~~

       從鄉下回來的湘琴,心有餘悸的跟留農、純美分享「作工」感言,迎面走來一位外國美女,還在慶幸沒跟她們對話之時,外國美女又走回來,但明明人家以中文發 問,這三個笨蛋還直喊:「No English」、「No English」,噗!最誇張的是,以跑百米的速度直奔離現場,有這麼恐怖就是了?呵呵~但相逢自是有緣,當然緣分一啟,哪是容易切斷,於是乎,笨蛋三人 組上課時,又與外國美女碰面了,這才後知後覺明白原來外國美女會中文呀!

       明明條件很優的克莉絲汀,還希望笨蛋三人組幫忙做媒,而她的擇偶條件是「高高壯壯、眼睛小小、頭髮黑色,還有才華」,嗯!克莉絲汀是阿金的第二春.... 用很簡短的語句就可以形容她的豋場。呵呵,反正本來就是要跟阿金配對的,不過,看來第五集又可以看到很搞笑的「直樹爭奪戰」?不不不,這個克莉絲汀很有趣 喔~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,而克莉絲汀眼裡的直樹是?

       最後,第四吻的結尾,不一樣了,研究很久才發現,原來是老直樹和老湘琴呀,真是酥麻至極的安排,與白髮蒼蒼的老伴,一同做在長椅上,回顧過往的甜甜蜜蜜,感覺真不賴^^

       下一集,出現了「第一次懷孕事件」,呵呵,不多說,留給下一集囉!

       來,不小心成慣例,送上一首我也很喜歡的歌曲,由FISH梁靜茹所演唱的〈我是幸福的〉,什麼是幸福,就是直樹的身旁有湘琴,而湘琴握著直樹的手,這樣就是幸福。

        不管過再久也會幸福的 我們都走過了動搖的時候
        愛已變成樹 就算是有風會平息的
        被懂我的人愛著 我是幸福的 連沈默都能是交流
        你總是能給我比我想的還要多 我愛你
        不做你的公主 要做你的快樂
 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---〈我是幸福的〉歌手:梁靜茹/歌詞:李正帆
      

        P.S.篇名喔,亂掰的..剛好耳邊響起:我的家庭真可愛這首歌...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