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大家還在猜「純愛劇」還能怎麼演,就端出了許多驚喜。

       第一集會不會太正點了!(暈眩)...喔!有小小說到「關鍵劇情」,慎入。



       其實,當初看到「純愛」二字,實在是很難提得起興趣,雖然有竹內結子呀~沒辦法,以「純愛」為題的日劇、電影那麼多,但後期的作品卻很難再創新意,大抵都是同樣款式、發展,但是!!富士的月九絕對不會那麼簡單!

       故事講述男主角汐見英治(香取慎吾 飾演)在女友不幸難產之後,獨自扶養國小二年級的女兒汐見雫(八木優希 飾演),並開了一間小小的花店,惟獨沒有賣玫瑰花,某一天下雨的早晨,如往常開店的他,遇見了躲雨的「盲女」白戸美桜(竹內結子 飾演),這位美女實際上,卻是安西輝夫院長(三浦友和 飾演)指派來摧毀汐見英治的護士,到底,故事會怎樣發展呢?

        從一開始,就會被《沒有玫瑰的花店》的巧思深深吸引著。常達5分多鐘沒有任何台詞,只見男主角與女兒,以及「花」的穿插,這一段的呈現,很贊!

       《沒有玫瑰的花店》第一集的呈現,完全超乎想像的好看好讚好誇張,拍攝的手法相當特別,通常只會在電影上出現,利用大量的顏色,不是那種五彩繽紛喔,而是 壯闊廣大的「顏色」,例如第一集最常出現的便是「夕陽」,黃色,但又濃濃的愁思感,主角汐見英治的黑色背影,融入其中,有如畫一般,停格,寂靜。同樣的色 調,卻能帶出不同的情感。


       當然,那種寂靜,是感覺,在第一集中,輕輕柔柔的配樂,就像自然而然的存在,緩緩響起,更能強烈感受到男主角心中的寂寞,就算汐見英治笑著,但是配樂會帶 領觀眾進入他的內心世界,看向面無表情的他,卻只能感覺到鼻酸,氣氛的營造輕易地讓人鬆懈防心,感受到一種超級魔力。

       《沒有玫瑰的花店》之前所看到的「標準式純愛」劇情簡介,在第一集中,感覺很不一樣,親情、友情、愛情等等,很多條線的縱橫交錯,但卻不顯雜亂,不疾不 徐,慢慢地走進這間《沒有玫瑰的花店》,捨不得移開目光。畫面真的美呆了,我只能這樣的形容,而且,「感覺」很像《冬季戀歌》,就只是感覺而已,劇情上根 本沒關係,這應該算是「創新」?

        最後的片尾曲很好聽,畫面也很美很美,啊~~雖然香取慎吾大字型的趴法,很令人發噱XD



        角色的設定方面,也滿有趣的,例如被汐見英治撿回來的小牛郎-工藤直哉,茶店的「厚話」老闆,還有一位看起來賢慧但實際上不會做菜的恩人 -池内淳子。最重要的就是那位「盲女」,還有一個應該是男主角老婆的院長爸爸。總之,這部片一點也不「純」,加入了「陰謀」、「矇騙」,就不曉得野島伸司 先生會如何發展?

       很喜歡劇中男主角與女兒的互動,那種雖然不太能理解女兒想法,但卻會努力的找尋答案,同時解開女兒心中的糾結,用心來與女兒進行溝通,這樣溫柔的一個人,實在是好爸爸呀!


       香取慎吾的演出,實在很迷人呀!腦海中一直浮現著:「不虧是SMAP的」~雖然第一集的他,搞 憂鬱比較多,但是每次的展開笑顏,就感覺什麼煩惱都沒有了,之前對於香取慎吾的印象,多半是搞笑,(尤其前不久才看到他的「香取薰」)此次算是第一次看他 的「正常」戲劇,便能強烈感受到香取的魅力,尤其與「女兒」的對手戲,真的真的很溫馨自然,就宛如親父女一般,果然是慎吾媽媽呀!(爆)


       竹內結子飾演白戸美桜,我期待這個角色能更邪惡一 點!呵呵,好像還沒看過竹內扮惡人,這次原以為又是個無害的女性,但沒想到編劇將她的設定神秘一點,雖然感覺本性不壞,但應該也是因為有把柄,所以不得不 依院長的命令,接近汐見英治,第一集的她,還滿多噘嘴賭氣的表情,實在很可愛呀~當然,竹內結子實在太閃了,害我一直截圖呀~



       八木優希飾演汐見雫,在第一集中,幾乎長達半個小時,只能靠「聲音」來演戲,但是卻能成功準確的掌握情緒,尤其後半段的眼眶含淚,會不會太厲害了,小小年紀,卻能夠如此精采的表現,讚!

        釋由美子
飾演國小老師小野優貴,戲份不多,好像也沒有簡介中對於男主角有愛慕之感?!可能只是第一集,所以兩人的互動並沒有很多,表現中規中矩,當然迷人的笑容沒有缺少。


       松田翔太飾演工藤直哉,還在想他不會出現了吧!結果下一秒馬上就以鼻青臉腫的方式登場,當牛郎不久就被掃地出門,目前借住在男主角家,本來還以為會是個邪惡角色,卻比想像中的還要無害,相較於《女帝》的伊達直人順眼多了,哈哈哈,表情十分生動。


       寺島進飾演四条健吾,「コロン」的老闆,當初以「開花店的不會是壞人」替男主角作保,我怎麼沒注意到他的演出?呵呵,果然又是個來搞笑的角色,他跟釋由美子又碰面了,好巧不巧,兩個人的角色性格跟《秘密花園》都滿相似的,總之,我很期待寺島進的表現!


       池内淳子飾演菱田桂子,傳授了許多花的知識給男主角,獨自居住的老婆婆,很喜歡以假哭來耍賴,更妙的是,她做的料理,可遠觀不可食用也,蛋糕的奶油居然可以鹹到不行,我看就只有這個老婆婆能做到吧!

       三浦友和飾演安西輝夫,指使白戸美桜接近男主角的院長大人,其實,我猜他應該就是男主角女友的父親吧!不然莫名奇妙的深仇大恨,除了他女兒之外,應該就沒別的原因了。(標準的壞人設定,希望給點驚喜啦!)


       本仮屋ユイカ飾演男主角的女朋友,目前官網沒放她的角色姓名,這更加可以確定,那位院長是她爸啦!呵呵,看戲可不是看假的,這點推理還滿準的啦!重點就是,本仮屋ユイカ是1987年的若手女優,一下子就升級當媽媽啦!不過只出現在影片中。


       看完了第一集,很滿足,卻不免擔心會不會虎頭蛇尾呀?希望《沒有玫瑰的花店》能維持第一集的水準!

       所以說,看我第一集的推薦,通常不準。XD

       最後,送上一朵玫瑰花,有沒有發現到了?


       P.S.
        1.小女孩的名字:汐見雫,其中「雫」しずく(shizuku)為和製漢字,中文讀音為(ㄋㄚV)或(ㄉㄧ)或(ㄒㄧㄚˊ)。意思為雨滴,在劇中可以發現,許多重要的場合,都在下雨,而「雫」這個字,其實就暗藏著玄機呀~~~

       2.《薔薇のない花屋》的「薔薇(ばら)」在日文裡,可以用來表示玫瑰與薔薇,而玫瑰為薔薇科薔薇屬灌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