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日向文世先生的首次主役,可喜可賀。

       這部戲,很有趣。(本篇小含劇情雷)



       很滿足的第一集,《明天的喜多善男》就像在遊戲一樣,玩著一套叫做「求死攻防戰」的人生遊戲,有點搞笑,有點無厘頭,每個角色,都很奇怪,但當他們兜在一 塊時,卻赫然發現,原來每個人都很正常,每個人,那心裡的黑暗處,以及外表顯露的光明相,哪一個,才是真正生存的自己?哪一個,才是真正的喜多善男?

       卡司雖非豪華,但卻都擁有水準以上的演技底子,視覺畫面的反差對比感、配樂的絕妙搭配,以及題材的特殊性,所以,看完第一集之後,只能說這樣的《明天的喜多善男》超級吸引我。當然,呵呵,還包括帥哥配角們囉!(羞)

       故事講述男主角喜多善男(小日向文世 飾演),他的名字,含藏了「喜事多多善良好男人」的意思,但是,擁有這麼樂觀名字的喜多善男,卻決定在摯友的忌日當天,自殺。11年前,唯一的摯友過世 了,親愛的老婆(小西真奈美 飾演)也離婚了,工作的同仁嘴臉開始醜陋,幫別人做保反倒成了背債人,世界對他如此不友善,喜多善男也決定不要這個世界了,11天後,他要執行「自由死 刑」,跟他的摯友於天國會面。於是,11天開始倒數,這個倒楣的喜多善男,能否成功求死?喜多善男真的想死嗎?

       這部戲,不是教導人們如何自殺,而是,如何自救。《明天的喜多善男》很有《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》的感覺,沒錯,就只是感覺而已,題材不一樣,只是那種「戲謔」的拍攝手法,將痛苦、悲傷夾雜在笑容、歡笑中帶出,怎麼可以那麼地衝突?好笑又好哭。

       所以,可以觀賞到,一種很詭譎的輕鬆氣氛,明明討論著自己的求死意念,但是,卻可以這麼笑瞇瞇,與剛認識不久的人分享自己的戀愛史,然後,秀出手中的 「11」,告訴周圍的人們,喜多善男啊!11天後就要跟摯友見面了,就在那美麗的天堂,既然要離開世界了,開始了,「嘗試」、「回憶」、「實現」的遊戲歷 程,明明,就不是一個喜劇的題材,怎麼就那麼輕鬆呢?

       角色的設定,目前超級詭異,一個在酒店上班的帥氣男子矢代平太,莫名奇妙很熱衷幫助喜多善男,與他正氣凜然的女朋友長谷川リカ、改嫁的前妻鷲巣みずほ,不 擅長模仿的保險調查員杉本マサル、還有她的助理森脇大輔,以及她的心理諮商師江端英二。雖然我說詭異,但是從「字面上」,應該瞧不出哪裡不正常!基本上第 一集,除了那個酒店男和喜多善男有戲份,其他都來跑龍套的,所以各個都是謎團呀!一切還是用看的比較好理解。

       小日向文世飾演喜多善男,超級硬底子的 演員,他的精湛功夫想必不需太多贅言介紹,完全就被這個懦弱的無業男子,深深地帶入劇情之中,無怪乎,此角色擁有大量的口白,大至肢體語言小至眼神聲音, 全都有戲,觀眾們完全可以放心地交由小日向先生說故事,什麼叫做真正的演戲,就是讓觀眾感覺不出來,這個角色是虛構的,而是活生生的人物,喜多善男,確實 就有這麼一個人,因為小日向文世先生即是。



       松田龍平飾演矢代平太,第一集開始便積極 幫助喜多善男的酒店男,初次與松田翔太的哥哥見面,感覺很有韓國藝人的神韻,將角色的玩世不恭表現得當,第一集感覺就像來玩的,瘋瘋癲癲痞痞地,所以還是 相當謎團的角色。總之,不會是懷抱好易而接近喜多善男的!很喜歡將他老爸的名言放在嘴邊。


       小西真奈美飾演鷲巣みずほ,喜多善男的 前妻,改嫁給某公司社長,後因為丈夫的離奇死亡,而獲得大筆的保險金,第一次看到小西真奈美的其他戲路,這個角色,很多層面,既要能無辜地訴說那段不堪回 首的往事,下一秒隨即繃緊臉龐,精明幹練地面對保險調查員的詢問,果然,就是個不簡單的設定,個人猜測,她應該還是在意喜多善男吧?!


       生瀨勝久飾演保險調查員-杉本マサル,應該算是搞笑的角色,但實際上卻又是個很重要的設定,不曉得為什麼,他的出現總讓我感覺是部偵探懸疑片?第一集出現許多的設計,都很摸不著頭緒,尤其這個保險調查員,幹麻接近喜多善男?謎團。岩松了飾演心理諮商師-江端英二,呵呵,第一集沒幾秒的戲份,但是,感覺不是來搞笑的,雖然還是很有喜感,不曉得,他是否已經看穿了鷲巣みずほ的真面目?


        要潤飾演森脇大輔,串場中的串場,根本只有幾秒而已,沒看到後面,就不知道他要幹麻,嗯!總之一句,好帥喔!(大心)栗山千明飾演長谷川リカ,矢代平太的女朋友,眼神果然還是很恐怖,果真是鬼片的當家花旦,第一集莫名地正義感,然後在樓梯間的爭吵,應該是關鍵點,只是,還是謎呀。

      
       越來越覺得,這部日劇的「玄機」重重,每個角色各懷鬼胎,當然喜多善男好猜多了,除此之外,每個角色都很神秘,似乎以保險詐領的案子開始,將會引發一連串的效應,該不會其實這部日劇是偵探片吧?喔對了,片尾的設計,很有趣。

       相信《明天的喜多善男》會是一部很有價值的日劇,如果能夠仔細觀察劇中的呈現手法,心靈上的收穫必定良多,第一集,其實就已經告訴很多了。如何自救,就從喜歡自己開始吧!

        總之,希望能繼續好看下去。呵呵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