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的媽媽們怎麼總有戰爭?

       好看喔!這一部~!(本篇含小劇情雷)



       這部戲的媽媽戰爭還真是熟悉呀!上一季的《我的野蠻媽媽》,這一季《齊藤太太》,總會有一群愛搞小團體的媽媽,以及一個被排擠的媽媽,呵呵,日本的媽媽社會真妙。

       故事講述女主角齊藤太太(觀月亞里沙 飾演),個性好打抱不平,遇到不合理、不合規定之事,必定據理力爭,但也因為這樣的個性,使得她在「媽媽社會」中備受排擠,同樣的在社區內,也被視為「危 險份子」,故事開始於一個新搬來的真野家,真野太太極力想打入這裡的媽媽社會,照慣例的遠離齊藤太太,但,真野太太看到了齊藤太太的真實性情後,卻不自覺 得想與齊藤太太靠近,可是,又不想被媽媽社會給排擠,陷入了兩難的局面....。

       第一集反倒是真野太太出場次數最多,因此觀眾只能從其他媽媽口中,來認識「齊藤太太」,以前是暴走族、全身都紋身,還與健身房教練搞外遇等等,彷彿「齊藤太太」就是個凶神惡煞,但真野太太的功能,我想即是導引人,將故事從她的角度開始,慢慢帶領觀眾來認識真正的齊藤太太。

       故事很簡單,但是我很喜歡這部戲的劇情鋪陳,尤其「齊藤太太」這個角色,很有趣,以懲奸鋤惡為己任,別人看她是喜歡強出頭,實際上,齊藤太太卻只是抱存著 最單純的想法,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生活在一個美善的世界,害怕如果沒有人敢發出不平之鳴,世界的價值觀也將扭曲變形,所以,即使吃力不討好,即使心裡相當恐 懼,但是依舊會站出來指責他人的錯誤。

        《齊藤太太》其實討論的範圍很大,以「家庭主婦」為出發點,來觀看周遭人們的道德價值觀,為什麼,明明不對的事情,卻又那麼理所當然發生了,值得深思。

       看到齊藤太太,還真的很佩服她的勇氣,或許你我他都如同真野太太一樣,選擇息事寧人,還是禁聲不語才不會害到自己,這樣的齊藤太太,似乎,也是這個世界最 缺乏的,什麼時候,大家對於不合理之事,都只能默默隱忍?明明不對,但卻只會摸摸鼻子裝沒事?真希望也有齊藤太太的勇氣。

       保守派與革新派的媽媽鬥爭,當然我覺得最受注意的,應該是齊藤太太這個角色,她對於「人心」的觀察,雖然很兇悍,但實際上,可以發現《齊藤太太》的巧思, 有些事情的不合理,其實都是因為人們的拐彎抹角,為什麼不直搗核心,進行最直接的對談,就例如第一集的運動會事件,會發現,一切的隱忍,根本就是沒來由 的,溝通之後,才發現根本是場誤會,如果沒有人出來發聲,就只能再度屈服於特權之下。


       這部戲還埋了一個伏筆,齊藤太太的老公,目前的設定還在外地出差,連官網上的演員都沒有公佈,看來,會是最後的大魔王,呵呵,不曉得會找誰來演出呢?期待!

       觀月亞里沙飾演齊藤太太,第一次看她的 戲,之前對她傻大姐的刻板印象,完全不見了,呵呵,在《齊藤太太》中,其實她板著臉大聲指責別人的場面居多,跟以往笨笨呆呆的感覺,差很多,忽然覺得,ㄟ ˊ,觀月亞里沙的戲還滿不錯看的,果然還是要親自品嚐後,才能發現好與壞,很期待她的表現,齊藤太太又霸氣又豪爽,應該是整部戲裡,最體貼的角色。



       ミムラ(MIMURA)飾演真野太太,第一集的戲份很多,無怪乎有人會認為她根本是主角了,ミムラ演出媽媽,似乎很得心應手,第一次收看她的戲劇,實在是好感度滿分呀!只是真野太太的個性,相當的傳統懦弱型,期待這個角色的暴發!


       佐佐木藏之介飾演真野透,當然就是真野太太的老公囉!呵呵,佐佐木先生本來就一副好老公、好爸爸的形象,可惜第一集戲份不多,呵,沒辦法,本來就是媽媽的戰爭,身為老公只好扛下療傷的工作,希望他能多多出場~古田新太飾演望月正行,幼稚園的院長,膽小又怕事,根本就被幼稚園的家長們壓著跑,呵呵,實在太具喜感了,可惜院長的個性實在太懦弱,怎麼整部戲就一個齊藤太太強悍?


       還是很在意齊藤先生誰演出耶!不曉得哪一集才會登場?

       總之,不錯看啦!

       P.S.《斉藤さん》還是覺淂翻譯成《齊藤太太》比較好,畢竟人家都結婚了。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