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看過漫畫,只看過電影~

       呵呵,有時候,還是沒有太多想像會比較容易滿足。(照舊有小雷)


(沒錯,這是第二集的片頭...XD)

       我覺得不錯看呀!畫面處理的相當漂亮,尤其那櫻花紛紛飄落的畫面,實在美呆了,不曉得為什麼,就是覺得很好看,完全沒有什麼想法,反正就是好看啦!節奏明 快,輕鬆歡樂的氣氛,無厘頭的搞怪,當然美術大學該有的「氣質」還是要有的,所以既能享受青春與活力,又能增加點藝術氣質,真是一舉多得呀!

       不過聽說跟原著差很多?呵呵~

       故事情節,不用我贅述了,漫畫,電影,都有了,想必很多人也都知道這部作品的故事,雖然沒有很多人知道結局,但又何仿?至少還可以期待一下日劇版的結局, 我個人是很不怕死的,拼命找漫畫版的結局,哈哈,有真的被嚇到,也不得不佩服作品的思維,實在是我的幾種搭配中,最出乎我意料的,強呀!

       日劇版,完全感受到了五人組的熱血青春呀!一開場那三個笨蛋,實在是太逗趣了,有必要為了咖哩那麼拼命!?哈哈,「印度人的眼睛可沒瞎!」哈哈,奇怪的笑點,這言下之意,不就是反諷之前放行的日本人.學長們..XDXD

       因為只有看過電影,所以我的「先入為主」,是以電影的人物為「標準」,恩,其實應該拿原著,不過,僅僅想說說看我對日劇版演員的感覺啦!不用太嚴肅喔~

        電影版,時間關係,當然地方很多取捨,或者直接著重在愛情,日劇版時間長度充裕,所以可以呈現的細節更多,呵呵,還真的不該這樣比較呢~所以,也可以直接跳過下面一大段!(誠心建議)

        關於女主角「花本はぐみ」,蒼井優&成海璃子我都很喜歡,但是以「精靈」的感覺,我覺得蒼井優比較入味,不過兩個人笑起來都好可愛好可愛呀!「竹本祐太」櫻井翔&生田斗真,前者更能表現出角色的憨呆,不過生田斗真的長處即是誇張的肢體搞笑,所以,也慢慢地習慣這個明明就聰明樣的竹本先生。「森田忍」伊勢谷友介&成宮寛貴,兩個人的形象很不相同,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哪一個才比較有「森田學長」的味道,日劇版的森田學長很貼心耶!「真山巧」加瀬亮&向井理,嗯,感覺還頗像的,反正都很有斯文書生的感覺。「山田あゆみ」関 めぐみ&原田夏希,其實看完日劇版後,發現我其實最喜歡這個角色,呵呵,前者較為熟悉,後者首次見面,但感覺都很不錯。「花本修司」堺雅人&村上淳,日劇版完全不認識,角色定案後,還納喊過:這老伯誰呀!呵呵,看完第一集後,嗯嗯,很喜歡這種調調,兩種版本都很不錯。

       總之,看完了第一集,真的比想像中還要好看,而且我覺得「恐怖」的是,冬季檔每齣戲的第一集我都是一邊截圖一邊看,惟獨《蜂蜜幸運草》讓我有種:「一定還 要再看一次第一集!」的感覺,呵呵,就可以知道這部戲真的可以細細品味,很喜歡這種藝術氛圍,更喜歡這五個人的相處,太有趣,太妙了。

       成海璃子飾演花本はぐみ,年紀小小的她,就已經直接連三跳級演出大學生,呵呵,本來就是很聰明的樣子,忽然眼出這樣「不食人間煙火」的角色,說實在的還滿不習慣,基本上第一集她都是微微笑,可是存在感真的相當不足,戲份嚴格來說,搞不好還比山田少,妙哉妙哉。



       生田斗真飾演竹本祐太,誠如上面所說, 本來就是個聰明樣,還真沒感覺憨呆樣,第一集最有「竹本」味道的,只有他開口的第一句台詞「誒,等一下,這是幹嘛!」,但卻給我很刻意的感覺,幸好接下來 的口氣都滿順暢的,此外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,每次他被山田誤踢之後,幹麻都笑容滿面呀!真是怪咖,呵呵,害得現在我都很期待他被飛踢呀!XDXD



       成宮寬貴飾演森田忍,因為電影沒有描寫到太多內心世界,所以當我看到日劇版時,實在是很欣賞這個傢伙,細心觀察到山田的心情,然後每次都想出有的沒的,居然還異想天開 用陶藝系的烘烤爐作比薩,天才呀!哈哈,只是我比較喜歡森田學長跟山田的對手戲,反倒是跟はぐみ的戲碼,很奇怪。


       原田夏希飾演山田あゆみ,我最喜歡這個角 色啦!呵呵,先搶先贏,電影版就大概知道這個角色的「悲情」,回到日劇版,更是讓人疼惜呀!山田小姑娘,單戀一位真山先生,其實我覺得她跟森田學長的氣氛 不錯說,亂點鴛鴦譜,就乾脆配成對好了,不過日劇版的版圖更大,連藤原設計事務所都有,野宮匠跟山田也有牽連,靜待後續發展。


       向井理飾演真山巧,唉呀呀,這個角色的發展到底怎樣,也令我頗為好奇,但最令我在意的是,向井理先生居然一直在抽菸啊~電影版的真山沒印象有抽菸,怎麼日劇版的一直抽呢?就不曉得漫畫版的真山,是否為癮君子了。(莫名在意的還有↓↓這樣躺椅子,脖子不會痛嗎?)


       村上淳飾演花本修司,很有趣的角色,感覺很有藝術家的氣質,好像都會遇到很多奇怪的事情,第一集腳踏車被撞爛,最後面腳踏車的椅墊上被放泥土大便,呵呵,實在是太好玩了。


        木村祐一飾演ローマイヤ前輩,嗯,山田 對不起,我還是把寶座給這位學長好了,哈哈哈,太正點了這個角色,據我了解這位前輩在漫畫中宛如「神明」的存在,第一集的出現,果真神意十足呀!哈哈,而 笨蛋三人組一直說「詩人呀」~哈,害我現在對於火腿的日文很熟悉。「火腿(ハム)」兩個音節,真高貴呀~~~~


        柏原崇
飾演野宮匠,為了慶祝他的復出,所以來提一下這個我根本不熟的角色。松重豊飾演庄田教授,在《求婚大作戰》挑戰陶藝的他,這回在《蜂蜜幸運草》一償宿願,終於成為了陶藝科老師呀~


       如果說《ORANGE DAY》是行歌般(因為有小提琴)的五人行,那《蜂蜜幸運草》就是詩畫般(因為是美術大學)的五人行,喔,這才發現,成宮寬貴都有演出耶!呵呵,怎麼熱血的青春組合中,都有他的參與呀!



       總之,不錯看啦!^^

       P.S.
        1.角色的中文譯名差異:
        *花本はぐみ:台灣譯名「花本育」、香港譯名「花本葉久美」,豬豬譯名「花本葉久美」
        *山田あゆみ:台灣譯名「山田亞弓」、香港譯名「山田步」,豬豬譯名:「山田亞由美」
       →嗯,真複雜,總之,隨性使用啦!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