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全看不懂,但絕對不是因為我笨!(堅持)

       哈哈,真怪的一齣戲~(照舊有雷,不過...我看不懂呀~)



       實在是很佩服、感謝富士電視台,總是拍出很多不同類型的戲劇,《鹿男與美麗的奈良》,題材真的很特殊,相信也非大眾化的口味,不過看了第一集,實在是謎團的太正點了,好多可愛的鹿,以及美麗的奈良風景,當然還有莫名奇妙的諸位角色,這部戲,有得瞧了!

       故事講述男主角小川孝信,穿新衣馬上會沾上污漬,重要活動前,總是會發生意外,簡單來說就是位「衰尾道人」,原本於大學研究室實驗,但因為與同儕間相處不 睦,以及神經衰弱,被「流放」到奈良一所女子學校,初次上課,便遇到怪咖學生堀田イト的欺負,心情頗鬱悶的他,在某天早晨,他與一頭鹿相遇了,甚 至.........鹿開口說:「小鹿仙貝就那麼好吃嗎?」總之,一場很奇怪的戲劇就開始了。

       相信大家跟我的感覺一樣,看完第一集的表情一定是:「」。

       真難懂的第一集,那個鹿先生到底要幹麻,還有從一開始的地震鋪陳,總理大人的會議,以及片頭出現的巫女(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她是大塚寧寧?),然後進入 故事後,男主角莫名奇妙被監視,等等等,完全摸不著頭緒,而原著小說在台灣並沒有發行,看來,篤定要看完整部戲才能真相大白啦!


       喔對了,有沒有發現到,有一頭鹿假假的.....就是那頭猛盯著男主角看的那頭鹿,因為那是用動畫模擬的,不然那找來這麼會演戲的鹿,呵呵,可若不仔細看,還真的會被唬,還算是砸大錢的製作了。


       《鹿男》還滿有神話靈幻的感覺,故事的發展,一堆的不可思議,無法用常理來判斷,第一集,根本就沒有切入主題,總在外圈慢慢繞,直到最後面的後面,才開始 進入故事的主軸,前面的鋪陳,實在的一團霧,喔!對了,很有《神隱少女》的氣氛,就像是同一個世界,但不同空間的奇幻感,實在酷斃了!好像陷入一種奇幻的 異想世界,感覺正常的男主角,其實搞不好是最不正常的,而喜歡碎碎念的藤原老師,又搞不好是最清醒的角色,總之,看完第一集,完全分不清楚現實與虛幻了, 天呀~

       官方的介紹詞為:地球在人類肆無忌憚的使用下,讓自然環境逐漸遭受到破壞,臭氧層破裂、地球暖化、水質污濁等,來自世界各地有關氣候異常如乾旱、地震、龍 捲風等自然災害的報導,今後也將永無止盡。也因為人類忘記了「對大自然存有感激」,使得神明重怒。儘管那是無論如何都不可忘記最重要最重要的信念。為了守 護地球僅限的自然、為了愚昧的人們、為了愛的人,「領神諭令」的動物們、「受神諭選的普通人們」,以鄰近古都的學校為舞台,橫跨1800年的歷史真面目, 展開這一齣前所未有超級爆笑及壯大的故事。

       可以看到很多鹿,以及傳統的寺院建築,很喜歡這部戲的取景,以及昏昏橘紅的色調,感覺更增添了許多古早氛圍,個人最推崇第一集最後面的「顏色」,實在美呆了,漸層的天然色映入眼中,不禁讚嘆自然之美。


       玉木宏飾演小川孝信,不曉得敎哪一科。雖然爆瘦,但還是很帥呀!呵呵,感覺很像是陷入歇斯底里的千秋王子,不過我真不明白「神經衰弱」是有啥特徵?一直在看小川孝信的表現,但是還是看不透,第一集的他,還是個「正常人類」,主要的「變臉」應該第二集才會登場,期待一下。


       綾瀨遙飾演藤原道子,歷史老師,每次講話跳話題都相當迅速,說話常常欲罷不能一直講個不停,天然無害的老師,然後也不知道她的功用是什麼耶?綾瀨遙好像都演出這種天然的角色居多。佐佐木藏之介飾演福原重久,美術老師,很奇怪的傢伙,很能抓到藤原老師的跳TONE,髮型很妙,噗,捲捲的。


       多部未華子飾演堀田イト,一年A班的學生,很奇怪的傢伙,小川老師第一天上課,她就遲到,兩人因此結下莫名之仇,神秘的傢伙,就是了。本來以為她會變身咧,害我小期待,結果不然,我猜她可能是具有能跟鹿溝通的能力吧?而且鏡頭一直特寫她的眼睛,還挺像鹿的,該不會是巫女的後代?


       兒玉清飾演小治田史明,代理校長,氣度非凡的紳士,作用不明。(難不成「又」是神明的使者?)


       沒辦法呀!第一集的情況真的很微妙,什麼都看不懂,什麼都不清楚,只知道奈良的鹿群好可愛,然後風景很漂亮,至於故事的主題,根本不曉得啦!總之,靜待後續的發展。看不懂,是很正常的,相信我。

       我要追!!

       P.S.日本劇名《鹿男あをによし》,其中「あをによし」為和歌的枕詞之一,「枕詞」通常放於特定的詞彙前面,調整語氣或增加情緒之用,通常跟和歌沒有直 接關係,多以五個音節呈現。而「あをによし(青丹よし)」為「奈良」特有的枕詞,其解釋眾多紛紜,最常使用的解釋為:「青」指青色,建築物上的青瓦、 「丹」指紅色,建築物的樑柱,以這兩種顏色來聯想奈良的建築之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