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顧2007年,嗑了哪些戲劇。

         含括:台、日、韓。

【2007嗑‧日劇】
         前面的久遠就省掉不講,「日劇是本命」,上了大學後,荒廢了一段時間,直到《野豬大改造》開始回鍋,然後認真看日劇,當初也是因為想要紀錄,所以才開了這 個小窩,好像,也沒看多少,因為之前很挑戲,最後演變成「狂嗑」,自2007年的夏季檔開始,不想再遺漏更多非熱門的好戲,之後便延續此慣例,每一季至少 都會有超過10部戲的豪邁吃法,不曉得能維持多久?

         以下,2007年整齣嗑完的日劇,應該可以發現,許多經典之作如:《華麗一族》、《派遣女王》等,我都沒嗑,有些是題材畏懼,不然就是當時不識貨,所以,要留待後面才能回頭再嗑了。

       ※「◎」表示首集心得(小雷)之連結、「*」表示總心得(含雷)之連結。(以主窩為連結頁,因為我懶的改XD)

       *2007年冬季檔(1月期)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◎    *《秘密花園》( ヒミツの花園):不錯看的小品,心得追加中。  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◎    *《死神的歌謠》(しにがみのバラッド):深夜劇,不錯看的小品。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◎    *《百鬼夜行抄》:深夜劇,不錯看的小品,心得追加中。

       *2007年春季檔(4月期)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    《求婚大作戰》(プロポーズ大作戦):過季重嗑,還不錯~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    《料理新鮮人》(バンビ~ノ!):不錯看的小品。傳說中的「三巨頭」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    《時效警察2》(帰ってきた 時効警察):惡搞一流的續集小品。原班人馬!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    《詐欺遊戲》(ライアーゲーム):深夜劇,富士新時段首打,觀注點兩位年輕主角。

       *2007年夏季檔(7月期)            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    《花樣少年少女》(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~):共鳴不大,但還是看完了。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    《偵探學園Q.》(探偵学園Q.):兒童版偵探片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    《螢之光》(ホタルノヒカリ):當季熱門片,完美男人「不囧」登場,不錯看!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    《山女與壁女》(山おんな壁おんな):不錯笑的小品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    《女帝》:深夜劇,哈哈哈哈哈,雖然不是喜劇,但很莫名笑點。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    《LIFE》(ライフ):深夜劇,校園欺凌事件簿。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    《考試之神》(受験の神様):雖然劇情很妙,但首次與成海璃子見面之作,值得紀念。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    《父女7日變》(パパとムスメの7日間 ):不錯看的小品。

       *2007年秋季檔(11月期)       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    《伽利略》(ガリレオ):當季超熱門片,雖然共鳴不大。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    《工作狂人》(働きマン ):女性職業片,不錯看!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◎    《醫龍2》(医龍2 Team Medical Dragon):最受注目的續集之作,不錯看!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    《美味米飯》(おいしいごはん):溫馨的家族小品。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    《Mop Gilr》(モップガール):深夜劇,相當逗趣搞笑的作品!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    *《SPエスピー》:深夜劇,跨季作品,不錯看!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    *《歌姬》:超復古的小品之作,心得追加中。

【2007嗑‧韓劇】
         基本上,韓劇之於我,應該算是過渡的小菜,所以一整年下來,真正嗑完的僅僅三部《九局下兩出局》、《咖啡王子一號店》、《仁順真美麗》,不過都很看耶!呵呵,真會挑^^
        
         關於韓劇的心得(皆含雷),請自行連結:[ 隨筆Essay ]→[ 2007Summer ]、[ 2007Autumn ]

       《九局下兩出局》:男女之間真的能純友誼?一對熟識多年的男女,在30歲生日來臨時,兩人之間逐漸起了化學變化,一段可以直接忽略男2及女2的愛情故事,很好看!推薦!

       《咖啡王子一號店》:咱們的妃宮娘娘全新力作,這回女扮男裝攥錢去,與風流倜儻的帥哥店長,談起了曖昧之戀,前半部苦澀微甜,到了後半部簡直是「加糖不用錢」,甜蜜百分百,男2與女2同樣很經典,不錯看喔!

       《仁順真美麗》:2007年結束前,又品嚐了這一部溫馨的作品,因為高中的一場意外,使得這個美麗又善良的仁順,人生因此有了「汙點」,出獄之後,面對社會的歧視以及心理的自卑,這個仁順能否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?這部戲很好看!

【2007嗑‧台劇】
         這個更基本上,被我當作「涼拌小黃瓜」來食用,仔細回頭想想,到底2007年我看了什麼台灣偶像劇?嗯,嚴格來說,還沒有一部讓我重頭看到尾,直到 2007年的年尾,一口氣上了兩部我很喜歡的戲劇《惡作劇2吻》、《我在墾丁天氣晴》,才總算讓2007年有了台灣戲劇的參與。

         關於台劇的心得(皆含雷),請自行連結:[ 隨筆Essay ]→[ 2007Autumn ]

       《惡作劇之吻》:雖然沒看完第一部,但實際上劇情而言,我比較喜歡第二部的,因為看過漫畫,所以知道後面的發展,總之,兩位男女主角是主因,難得看到我很喜歡的演員共演,儘管進度每次都落後,但,有朝一日會補齊的。

       《我在墾丁天氣晴》:讚!演員們都很喜歡,當然我這個「配角控」最喜歡的是那群配角們,好久好久沒碰到她們了,還真想念,不過目前的我沉溺於「日本料理」中,請繼續等待了,墾丁~~這部戲一定要看!

       小窩主要以「日劇」為主,「韓劇」為輔、「台劇」為輔輔輔,其實什麼都不排斥,只要是好劇,管它是哪國語言,不過目前最常接觸的就是這三種語言,期待其他國家的發光發熱呀!重點就是,台灣戲劇請繼續加油!

        呵呵,就是這樣啦~期待2008年的好戲越來越來越來越多,讓我嗑到不亦樂乎~^^(下臺一鞠躬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