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熬出來了~~哈哈哈哈

        翻譯練習,如有錯誤之處,煩請不吝指正,感恩~^^

        本篇原文為官網的訪問,一直手癢想玩翻譯,花了幾天的煎熬,完成了如以下的呈現,接下來,可能會陸續將目前已有的三位專訪翻譯完成,呵呵,希望可以達成這個目標,那麼,起請繼續往下看囉~

        同樣的聲明:正確率不高,所以,「加減」看就好~~XD

※敬告:本篇中文翻譯內容,絕對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!謝謝合作^^


《鹿男與美麗的奈良》專訪第一回    小川孝信-玉木宏

──《鹿男》是個相當具有衝擊性的劇名,當初聽到電視劇的企畫時,有什麼感覺呢?
    最近很多「○○男」的稱呼,光看劇名,我想大概是操縱鹿的男人之類的故事吧,沒想到卻是男人反過來被鹿指使的故事...(笑)。第一集開始就有與鹿對話的場景,第一次和動物演對手戲,實在很難以想像。對於劇組人員來說也是第一次的嘗試,最好的方法就是慢慢摸索,並逐步踏實地去達成。

──此次,玉木先生飾演女子高校教師‧小川孝信,小川的角色設定好像是個倒楣透頂的男子耶。
   
沒錯啊。本人想在大學做研究但卻不被允許,而成為了某女子高校的專職教師。因為他真的過著超級倒楣的生活,就算本人也有「又來了...」的想法,無論如何也不想去(笑)。儘管如此也沒辦法,只好離開了東京,來到擁有女子高校的奈良...。

──在那裡,好像不斷遭遇到難以置信的事情耶。除此之外,小川那種被好運放棄的感覺,玉木先生也有相同的經驗嗎?

    自己或許也是如此,不過我想應該幸運許多。如果不是這樣的話,不會有這個工作(演員),現在也不會在這裡。平常即使出現「這個有點吃力耶」的念頭,不知怎麼的就會有「想辦法完成吧!」的想法,所以實際上也就會常常想辦法來達成。因此,如果被說能夠理解小川真實情緒的話,說不定根本不是這樣,只不過是以最貼近他的心情來詮釋而已。

──那樣不順遂的劇情發展,好像也是電視劇的喜劇性要素之一耶。
    沒錯啊。小川是個日常生活中,隨處可見的普通男子,也不會特別引人注目,抱持著硬是要做的認真態度。我演出《交響情人夢》時同樣是抱持這樣的想法,正因為盡心去做,所以才能感受到有趣的東西呢。也因為如此,我盡所能地去完成導演和編劇的指示而已。

──《交響情人夢SP》決定在1月4日和1月5日播出,而在那之後,1月17(四)就是《鹿男與美麗的奈良》的首播,分別演出千秋和小川有什麼辛苦的地方嗎?
    《交響情人夢SP》殺青的隔天,馬上就投入了《鹿男》的拍攝工作,開鏡的時候,還覺得角色的轉換應該相當困難。但是,實際穿上了 《鹿男》的服裝,站在奈良的拍攝現場後,自然而然就擁有了小川的情緒。儘管如此,還是會因為《交響情人夢SP》和《鹿男》播出的時間很相近,而感到相當擔心。我希望能破壞前一個角色,再來詮釋下一個角色,但畢竟,千秋是個個性相當鮮明的角色,觀眾在《交響情人夢SP》之後收看《鹿男》,如果有「千秋和小川,明明就沒什麼差別!」的想法產生,實在是令人相當 心酸。為了能得到觀眾良好的回應,我會用心演出其中的差異性。

──《鹿男》的舞台設定在奈良,有什麼感覺嗎?
    奈良只有在國小的戶外教學時去過,僅存拿仙貝餵鹿馬上就被吃光的印象(笑),
因此我是以全新的心情來面對。在古都裡,不是拍攝時代劇而是現代劇,感覺十分有趣。當然一定有很多鹿、神社佛閣的矗立、還可以見到奈良獨特的風景,真的很開心耶。這次的拍攝相當緊湊,如果時間允許的話,希望能夠拿著照相機在古都裡散步。

──在電視劇中,描寫鹿和小川之間不可思議的關係,實際的拍攝時,也必須和鹿多所接觸,不會感覺到不安嗎?
    不會感到害怕,因為牠們都很活潑好動,基本上都主動向人類親近。我的屁股不是被咬過就是被舔過(笑)。因為必須和鹿長時間的相處,在這次的拍攝期間,暗自地想著如果能夠習慣的話就好了(笑)。

──2008年以《交響情人夢SP》與《鹿男》為開端,請談談明年(2008年)的目標,並且對觀眾們說幾句話。
    在工作方面,2007年比起前年又前進了一大步,希望2008年也能夠更上層樓。如同《鹿男》一樣,接觸許許多多事物,吸收新的東西而更加成長。雖然 我這樣說,但也不能太過躁進,還是必須要逐步的去達成....。同樣的,明年(2008年)也請多多指教。


※敬告:本篇中文翻譯內容,絕對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!謝謝合作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