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過新年,日劇照樣嗑~

       歡喜迎接第四集的到來啦^^

        【Mayzi私心分水嶺‧第4集】
        →狂追(5分):《齊藤太太》
、《鹿男與美麗的奈良》
        →會追(3分):《交涉人》、《蜂蜜幸運草》、《未來講師》、《一磅的福音》、《沒有玫瑰的花店》、《愛迪生之母》、《貧窮男子》、《明天的喜多善男》、《佐佐木夫妻》、《最喜歡!》
        →慢追(1分):
        →不追(0分):


        《交涉人》這一集很正點喔!!

       編劇總算丟出了線索,總算可以慢慢拼湊「宇佐木玲子」這個人的過去了,延續第三集的「洋羹炸彈」事件,這回還直接將炸彈送進了交涉科,那位每次都在享受按摩的老伯,手中顫抖地拿著那盒「洋羹」,而宇佐木負責與「嫌犯」進行溝通,劇情峰迴路轉,真的很精采呀!完全猜不透到底誰是犯人,呵呵,這一集表現真的很讚!

       話說宇佐木為什麼要加入交涉科?似乎有點眉目了,當時在第二集曾經出現,身著警衣的宇佐木跑到事件現場,看著重傷的父親在擔架上被推走的場面,而第四集最末,宇佐木打開衣櫃,赫然發現上面有著四位交涉科的資深成員-SIT5係管理官桐沢圭吾,木崎誠一郎、長谷部邦男、墨田耕平,而第四集的案件導因於「炸彈處理科」的組長太過自負,該不會,當時宇佐木父親的事件中,負責交涉的就是那四位資深成員,但因為交涉失敗,導致宇佐木父親受難身亡,而那個真理谷恭介就是那場事件的犯人?在第一集警察先生就不斷跟桐澤管理官說:「自從上一次事件的失敗後,交涉科已經不被信任」以及那位搜查一課課長高林靜雄特別關注宇佐木,似乎很不希望宇佐木加入交涉科行列。呵呵,有趣的要來了。

       《蜂蜜幸運草》青春呀青春,總在淚水與歡笑中,甜蜜苦澀的度過了。

       中規中矩的劇情發展,真的超級超級小品呀!所以,習慣性的倦怠症,也就在此登場,呵呵,第四集,一定會出現的大節日:聖誕節,對於竹本來說,算是進大學以來,最難過的一次,連告白都沒告白,就已經宣告失敗,然後強烈的感受到,小育對於森田學長的心意,但那兩個美術天才,卻只能成為敵手,當下真的很心疼小育呀!日劇中,將劇情訴說的更加細密,所以也就像看一部全新的作品,但因為劇情大概都知道走向,呵呵,還滿容易就閃神的說....XD

       《齊藤太太》這一集很正點!!!

       目前為止,也只有《齊藤太太》的收視率力保不衰,都能維持在15%左右,真的很厲害耶!第四集的劇情,我實在是太喜歡了,幼稚園中掀起了「GSV遊戲機」的熱潮,幾乎小朋友人手一台,但唯獨齊藤太太、真野太太、中村太太並沒有買給小朋友,齊藤太太認為,寧願讓小孩在泥濘中遊玩,也不要他們面對著冰冷的遊戲機,即使她家的潤一,以及真野太太的小尊不斷央求,但依舊堅持著,直到聖南小朋友的遊戲機不見了,而引發了混亂。齊藤太太依舊相當正氣凜然,強調:錯就是錯,不是偷偷將遊戲機放回去,就可以了事,應該要讓小朋友明白,做錯事就要道歉!

       小朋友的舉動,真是感動到痛哭流涕呀~《齊藤太太》真的好看,尤其裡頭的社會意義,更是現代人應當注意的!

       第四集,傳說中的「齊藤先生」出現了....但是,背光= =,好像第五集還是不會出現耶!但至少我知道了,一定不會是北村大叔了啦!(淚)看那背光的感覺,一點也不像....重點是他是誰呀?


       《未來教師》這一集喔,走純情路線喔!

       小巡老師自從第三集的一時衝動,讓木村、高尾登兩人的未來改變後,便一直悶悶不樂,小巡忽然靈機一動,既然會影響到別人的未來發展,那20年後就發福、禿頭的由紀,不就也能有所改變?所以小巡也向由紀表白了,接下來,呵呵,劇情的發展自己看。

       總之,「大親切」→「太前輩」→「太陽光」→「太田光」,呵呵呵呵,又變了啦! 

        喔喔,本集來賓,是塚本高史喔!還有...老妝的塚本高史。


       《一磅的福音》沒錯沒錯,超級純情派的,呵呵,KAME好可愛呀!

       這一集,畑山出現了大情敵若王子守,法國餐廳的主廚,實際上卻根本不會料理的大帥哥,莫名奇妙的跟安吉拉修女相親,然後積極的追求,畑山依舊很可愛的告白告白再告白,總之,這一集,也是很輕鬆啦!KAME真是可愛^^

       本集來賓,黃川田將也,哈哈,我是看《美少女戰士》才認識他的說,哈哈。


        《沒有玫瑰的花店》就知道事情不會那麼簡單。

       話說第三集的下集預告,菱田太太看到了美櫻的真實身份,但是似乎也沒多放在心上,呵呵,美櫻只能說妳太幸運了,不過到底這個謊言會瞞到什麼時候,第四集中,直哉跟英治說了「手術可以醫治好」的可能性,那麼,英治不會為了醫治美櫻的「眼睛」而付出代價?

       本集最精采的,應屬「無名戰士拯救記」,同時也能從省吾小朋友反觀英治的童年,想必英治當年也是家庭暴力下的受害者,因此更能察覺出省吾與他相同的「味道」,不曉得省吾小朋友日後還會不會登場?

       而院長大人口中爆出的,果真很勁爆,但也能從英治的話對照院長,在救出省吾後,老師、咖啡店老闆和英治一同去喝酒,英治說:「談戀愛應該沒問題,但是真心去愛一個人就另當別論」,因此可以判斷,當年女友真的是當方面的付出,而省吾也是直至女友生下孩子死亡後,才真正的醒悟,真相慢慢要出來了,真恐怖@@

       本集來賓,哈哈,小磨菇頭先生阪本真啦!照片中,跟美櫻拉咧的那位~
      


 2/11補充
        《愛迪生之母》如果看完這一集,再緊接著看《貧窮男子》第四集,會發現微妙的關聯唷!XD

      天才兒童賢人依舊十萬個為什麼,這次來到了鉛筆工廠戶外教學,而賢人的好奇心,讓他發問出不同其他小朋友的問題,切中核心,符合戶外教學的精神,而班上的同學各個像小大人一樣,居然問工廠員工年薪、婚姻狀況等,呵呵,現在的孩子真是太實際了,賢人也順勢提出心中的疑問:「為什麼不是人人平等?」,這個相當有學問的問題,本集的重點,教導孩子們不應該以「金錢」來衡量一個人,重點應該是品行、個性,而可愛的工廠員工還特地跑來學校回答,雖然沒有千萬年薪,但是卻有位互相支持的女朋友,對他來說,這就是幸福了。

         同時,賢人的志向也訂定了,決定成為一個造福人類的「科學家」!

        《貧窮男子》恰好這一集,歐姆歐姆先生也在回答「人不是平等」的問題。

        樂觀的笨蛋一美先生,本集必須在一週內還清106萬的債款,在眼鏡警察的提議下,笨蛋三人組跑去賭馬,天可憐見,居然也就讓一美贏得了150萬元,但一美卻認為這毫不費力獲得的錢,實在很沒踏實感,結果在歐姆歐姆的賤招下,一美沒有還錢成功,反到鬆了一口氣,歐姆歐姆又出難題,要求一美投資,又跑回賭馬場的笨蛋三人組,讓一美和小堇(馬名)見面了,一見鍾情的一美決定幫小堇留活路,也不曉得怎樣,總之,一美又贏了,只是....他根本沒下注。(笨呀!)

       這一集,歐姆歐姆說,這世界上就是有窮人和富人,不可能平等的。有人可輕鬆賺前不費力,但有人卻只能費盡勞苦還不賺錢。如果《愛迪生之母》的賢人看到這一集,應該會有更深的領悟吧!呵呵

        P.S.本集一開始的擂台拳擊對打,應該是跟《一磅的福音》畑中先生借場地,反正都日本テレビ的戲啦!

       《明天的喜多善男》忽然覺得,好拖戲呀!

       雖然還有八天可以生存,但是喜多善男會不會太瞎忙了一點,這一集被小忍抓去泡溫泉,甚至最後還扮起綁匪,呃,陷入了莫名奇妙的境界了,妙....。

       2/17補充
       《鹿男與美麗的奈良》不可否認,看這戲主要還是著重在「可愛的玉木君」,哈哈哈,超天然系的玉木君呀!雖然角色設定看起來很正常,是位物理老師,但是,個性、動作,實在是可愛到不行,哈哈,好啦,衝著這點,就該把這戲看完!

       還以為這部戲的「故事範圍」很大,結果好像只有單純一個事件,完成之後,戲也差不多下檔了,光一個「三角」就花費了三集(第一集都還在外圈轉),還連碰都沒碰到,要到第五集才真正進攻,由堀田同學領軍的劍道社,目標取得大和盃的冠軍,不曉得會演幾集呀?最好奇的應該是,這個故事會怎樣結尾。(收視率還真的很慘@@)

       我終於知道,小川老師的科目了,他應該是教物理啦,睜大雙眼盯著他改的考卷,終於獲得證實,不過,這應該不是很重要的事情,總之,謎團之一解開。

       《佐佐木夫妻》好吧好吧!完全朝非想像中的方向前進了,我原本以為這部戲的氣氛大該會向《史密斯夫妻》那樣,夫妻倆狠度相同,力道相符,然後展開一段沒血沒淚的「廝殺」,結果,還真世界和平呀。

       第四集,果不其然,「離婚」二字又登場了,總之每一集都要講一次,這一集的法倫律師,因為喝了愛妻的「提神飲料」,導致在撘電車時,嗯...「莫名的狀況」,下車後還被指控為「癡漢」(色情狂),總之,律子完全走柔妻路線,雖然個性大而化之,但是實際上卻是個標準小女人,這兩人還真絕配,法倫常被老婆的「天使外貌」所矇蔽,而律子也常臣服於老公的體貼?呵呵

       是的,不用我多說,總之每一集來賓的名字,都跟摔角選手有關啦!

       本集來賓飾演「受害者」山田小姐的京野ことみ,以及「證人」岩佐真悠子,雲雀小姐登場!


       《最喜歡!》依舊中規中矩的路線,本集最大看點:三年後,更加帥氣的老弟「蓮」呀!好閃亮呀~~分手分的好呀!哈哈哈,其實,劇中蓮和夏梅這一對的對手戲,真的很沒感覺,問題就是出在,女主角夏梅小姐,真的很沒有讓人投入情感的感覺,感覺,很微妙@@一點也不像情侶呀!看來,琴音的設計,是為了讓蓮有「第二春」,強烈支持!OHYA

       這一集,柚子要訓練ひまわり自主上廁所,不過還是如往常的手忙腳亂,經過一番努力後,總算讓可愛的ひまわり達到目標,同時,柚子也首度嘗試了工作,雖然,以失敗告捷,但也算是得到一次不錯的經驗。

       話說,幼稚園的媽媽社會,對比《齊藤太太》來說,還真的很弱耶!超級弱,所以我不禁想道:「還好柚子遇到的是三位紙老虎,如果是《齊藤太太》那一大群,應該會很恐怖吧!」畢竟《最喜歡 !》還是走溫馨小品的路線,所以這樣的反對力道足夠了。

       然後,可愛的ひまわり又要換人演了,劇情來到三年後,由佐々木麻緒小妹妹接手,越看越覺得眼熟,其實她就是1999年的《螢火蟲之墓》真人版SP的小妹妹,當時才5歲就超會哭的,之後也接演電影《淚光閃閃》,演出長澤雅美的小時候,總之,這個妹妹很會哭呀!只是,長大了的麻緒好像沒那麼可愛耶~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