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放課後


【劇名】放學後。
【電視台】富士電視台
【編劇】衛藤凛
【主題曲】川嶋あい/「525ページ」
【導演】久保田哲史、阿部雅和
【製作人】三竿玲子
【CAST】堀北真希、戸田恵梨香、仲村瑠璃亜、徳永えり、木村了、水谷百輔、小谷嘉一、小池徹平
【開播】2004年11月24日~2004年12月22日
【日本官網】http://www.fujitv.co.jp/division1/stage8/index2.html

       2004年《放課後》,為富士電視台水曜深夜劇「ディビジョン1」系列作品之一,該企劃從2004 年4月至2005年9月為止,共製作了18齣短劇,全權放予新人編劇、導演、製作人製作,以每齣四集的長度完成一篇故事,有趣的是,現在頗具知名度的年輕 演員們,如塚本高使、小泉孝太郎、小栗旬、香裡奈、玉山鐵二、三浦春馬、細田よしひこ、平岡祐太、水川あさみ、高岡蒼佑、松山ケンイチ、石垣佑磨、加藤 ローサ等,大多參與過「ディビジョン1」短劇演出,可說是「若手演員集中營」。

       其中最受注目的應屬《放課後》,囊括了堀北真希、戶田惠梨香、木村了、小池徹平,演出當時,大多是高中生的年紀,但卻已經可以窺探每個人的戲劇底子,雖然青澀但卻相當到位,無怪乎現今都有不錯的成績。

        故事講述四個高中女生:真由、紗枝、志乃、藍,交情十分要好,某天,喜歡心理測驗的志乃提出了:「地球將於2004年12月24日毀滅,在那一天,你想做 什麼事?」於是乎,一段關於友情、愛情的青春物語,就從這個莫名奇妙的問題展開了,以此為契機,四個女生都有了新的突破,到底,她們想做什麼事情呢?

       很佩服編劇-衛藤凛小姐,居然可以在短短四集中(每集長度約22分鐘),就將故事描述地相當完整,從問題開始,以問題結束,塑造出個性鮮明的主角們,相當 輕柔、舒服的筆觸,展現女孩們的友情,淡淡地處理發生的愛情,平淡中卻更顯生動,彷彿現實中存在著這四個女生一般。(《交響情人夢》就是由衛藤凛小姐所改 編喔!)

       紗枝看似大而化之沒煩惱,其實她是心思最為細膩的一個,每次都是第一個發現朋友心事,但卻喜歡以無所謂的笑容隱藏真實的感情。志乃是個直腸子的女孩,敢愛 敢恨,對於愛情勇往直前,雖然常常臨陣脫逃(笑),相當珍惜友誼的孩子,從不記恨,輕易地就能原諒別人。藍是個很文靜的女孩,每次都抱著書本閱讀,面對紗 枝常有的突發舉動,雖然嘴裡喊著不參加,但下一秒還是會開心地投入紗枝的奔跑活動。真由也是個文靜的女孩,靜靜地,就算是愛情也不敢說出口,與志乃是八年 之交,深厚的友誼暫阻了愛情,還好,她的朋友是志乃。

       深厚的友情,可以互相胡鬧打氣,並且在愛情碰壁時,還能有朋友傻傻的笑容,溫暖的擁抱。

       故事中的愛情,酸酸甜甜又帶點眼淚,或許還不懂得什麼是愛情,女孩們勇敢面對著,儘管她喜歡他,他喜歡她,她暗戀他,他卻早就有了她,又何仿,天捱何處無學長,與親密摯友們,手牽手一起尋找下個學長去。

       劇情中有三條愛情線,可惜最後,只有一條線成功。而這一條線的安排,頗有《情書》的味道,一個是莎士比亞的《亨利六世第二部》,一個是普盧斯特的《記憶似 水年華》,同樣的「借書卡」,很喜歡這種感覺呀!小小甜蜜滋長而生,同時也不禁輕笑那位男孩的心思,真是太可愛了。至於是誰成功了?當然就留待觀眾們的欣 賞囉。

        堀北真希飾演道田真由子,茶道社社員, 可以看到可愛的和服裝扮喔!雖然角色設定是主角,但實際上角色的個性卻沒有特別顯眼,因為很文靜安靜,趨近於容易讓人遺忘的感覺,也許就跟她的愛情一樣, 在淺淺的笑容中,只敢小小附和朋友的談論,對於學長的暗戀卻只會深藏心中,如果不是她的突然之舉,或許直至地球毀滅也沒人得知吧!

       戶田恵梨香飾演今井紗枝,田徑社社員,劇中穿著運動服更顯身材的瘦弱呀!還好現在有吃壯一點了,在四個角色中,以紗枝的情緒最具層次感,時而搞笑時而成熟,面對得不到回應的愛情,心裡惆悵卻又勉強微笑的神情,看了真叫人心疼。


       仲村瑠璃亜飾演緒川志乃,茶道社社員,不管喜怒哀樂,輕易地就能從臉上表情察覺,是四個女孩中實際年齡最小的一位,很可愛的角色,笑起來很像台灣藝人楊千霈。

        徳永えり飾演吉川藍,文藝社社員,給人一種內斂的感覺,是因為書讀得比較多?(笑)雖然是第一次看到徳永えり,散發出一種淡雅氣質,相當吸引我,期待她的發光發熱。


       接下來,來介紹本劇イケメン系的眾男主角們。

       木村了飾演梶宏,籃球社社員,也是個習慣用搞笑來面對愛情,第一次看木村了演出這麼正常的角色,運動男孩的形象,其實還滿適合他的,可以展現出帥氣的一面,好歹他是2002年第15屆「ジュノン・スーパーボーイ・コンテスト」評審特別獎得主。

       水谷百輔飾演結城修平,足球健將,同時還彈得一手好鋼琴,完美的白馬王子形象,只是戲份不多,加上總是背光,其實也沒多清楚他的長相,曾在《極道鮮師 2》、《夜王》、《一公升的眼淚》演出,最近也參演了《篤姬》。


       小谷嘉一飾演水谷慎也,被紗枝以「地球毀滅的時候,不想和你在一起」的理由分手,可憐的孩子,出場的時間相當短,不過卻很印象深刻,因為這孩子居然眼眶泛淚呀!近期作品客串演出《派遣女王》。

       小池徹平飾演小宮要,圖書館學生管理員,是所有演員中實際年齡最老的一位(爆),但小池天生就是娃娃臉,其實也沒有很大的差異性,唯一可以知道的就是:「小時後帥,長大還是帥!」,現在也朝多方位發展,未來閃閃發亮著!


       好像時光重回那遠去(?)的高中生活,無畏無懼,常常為奇怪的事情煩惱著,同時有有著莫名的堅持,看到這四個女孩,感覺就像回到高中時代,青春呀!有機會的話,一定要找來看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