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子說...

≈ 本站文章同步刊登在holySHARE【啊~梅子嗑戲劇】頻道
http://www.holyshare.com.tw/member/channel/content/13719

≈ 篇名出現「集數」、「雷」,皆為含【劇情雷】文章,除此之外,請安心享用

≈ 自製中譯歌詞MV都在YOUTUBE(←點他點他),備份G+(←點他點他,募集關注中)

文章轉載,請隨文註明啊~梅子嗑戲劇字樣。翻譯文章 ,禁止轉載,情點我

≈ 1988~1995

≈ 啊~梅子嗑戲劇已經狂嗑
        OHYA~終於出來第二篇了,呵呵。

         翻譯練習,如有錯誤之處,煩請不吝指正,感恩~^^

        本篇原文為官網的訪問,希望可以在《鹿男與美麗的奈良》完播之前,通通翻譯出來~(→これは夢だ)

        相較於玉木先生的(生字很多)訪問,綾瀨瑤小姐反而順手許多,從訪問的內容就可以看出,綾瀨瑤小姐真的就是天然系教主,回答都相當可愛率直,感覺就是個很有趣的人,無怪乎上回演出同樣天然系的《螢之光》小螢,會那麼上手呀!

         官網目前已經有五位演員的訪問啦~ 

※敬告:本篇中文翻譯內容,絕對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!謝謝合作^^


《鹿男與美麗的奈良》專訪第二回    藤原道子-綾瀬はるか

――在《鹿男與美麗的奈良》裡,有許多個性化的角色,即使如此,綾瀬小姐所飾演的藤原道子「藤原君」,依舊個相當獨具風格的角色?
    真的是一個活在自我世界的人耶!一旦打開話匣子,別人的話通常都是充耳不聞,話題又快又急的亂跳。尤其是第一集與小川老師(玉木宏)的對手戲,話題完全沒有搭上線。真的是非常有趣(笑)。

――這個角色有什麼辛苦的地方嗎?
    關於這個,好像有這樣被製作人說:「藤原君就是綾瀨小姐呀!就照自己演出就可以了吧?」這麼一說,我自己也是會亂跳話題,說話也常常牛頭不對馬嘴...。 想說的話,就一口氣通通說出來,常被「(妳在)說什麼啊?」這樣說(笑)。因為感覺到這樣的共通點,所以可以參考自己就行了(笑)。即使如此,藤原君是無意識的,所以留意不能太做作、不自然。

――
藤原君跟小川是同一所高校的歷史老師。關於這個角色,有什麼看法嗎?
    還好不是英文老師(笑)。英文老師的話,通常形象不是都很時尚俐落嗎?但如果是歷史或社會老師的話,形象好像就是狂熱執著,對於自己喜歡的事情,會沒完沒了地講個不停。想過自己是否可以成功詮釋那樣的老師,聽到是飾演歷史老師,真的很高興。

――藤原君關於日本古代史有相當驚人的知識,那綾瀨小姐喜歡歷史嗎?
    藤原君向小川老師不停解說歷史的場景,很有挑戰性,但還是會緊張,甚至有點出汗(笑)。常常也會有吃螺絲的情況。雖然我自己沒有到藤原君那樣,卻也很喜歡 聽歷史或關於古老事物的話題。在學校的時候,都是為了考試而不得不背,只感覺到很棘手(笑),這一次到了奈良,看到許多歷史建築物,聽取相關的話題,真的是 感覺相當愉快。

――以前曾經來到奈良嗎?對奈良的印象是?
    好像國中的戶外教學曾經來過,不過根本沒有(笑)。看到東大寺的大佛時,才注意到「我,是第一次來到這裡耶」。可能是曾經看過廣島宮島的鹿,所以跟奈良的記憶
搞混了。因此,這回是第一次,奈良是個風格獨特又美麗的城市。現在還沒有觀光的時間,如果時間允許的話,希望可以去看看興福寺的阿修羅神像。

――有沒有品嚐奈良的食物?
    吃了很多奈良漬。在宿舍裡,有與小川老師、福原老師(佐佐木蔵之介)三個人一起吃飯的場景。總之,藤原君就是不斷的吃飯講話、吃飯講話。因此我也是咯吱咯 吱咯吱咯吱...吃個不停。因為奈良漬有加酒,所以都被大家說:「臉慢慢地開始紅了喔!」。真的是相當美味。啊,不過,那是在東京吃奈良漬的(笑)。在奈 良吃的,則是趁拍攝空檔和玉木君一起吃的「善哉」(麻糬紅豆湯)。還去了兩間店,在這齣連續劇完結之前,打算組成「探尋最美味的麻糬紅豆湯之旅」(笑)。

――跟玉木君是第三次合作耶!這回有什麼感覺呢?
    這回跟往常一樣,感到很熟悉親切,也很容易營造出對話的氣氛,我也是自然而然就融入了。身為對手戲的演員也是如此,輕易就能對戲,又再次一起工作真的很開心。

――最後,請綾瀨小姐跟觀眾說幾句話,同時也談談2008年的展望。
   
是的。這部連續劇,從劇本也感覺不出的速度感--看了第一集老師們在教職員工辦公室的交流就能明白--這樣的起頭特別有趣。幻想、神秘、搞笑混合而成不可 思議的故事,同時也是一大創新。絕對是一部很有趣的連續劇,各位一定要收看唷!說到我自己,希望全部的事情能逐步踏實完成,自信一定可以朝著多方面努力, 今年會努力打拼的。


※敬告:本篇中文翻譯內容,絕對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!謝謝合作^^

創作者介紹

啊~梅子嗑戲劇

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cherry
  • 灑花灑花~
    辛苦梅子的翻譯啦~~~
    哈哈

    原來綾小姐已經跟玉先生合作三次啦?~(驚)

    話說...綾小姐身財很好!!!
    哈哈

    我整個偏離重點~?XD

    總之~感謝親愛的梅子翻譯出來啦!!!!
    飛吻一個!哈哈(不接沒關係XDXDXD)
  • 呵呵~~還好啦~>///<

    對啦!三次了,第一次是《雨鱒之川》、第二次SP《紅色命運》,第三次就是《鹿男》了!

    沒關係,欣賞美女為人之常情~XD

    哈哈~飛吻喔....(我閃.....XDXDXD)

    啊~梅子 於 2008/02/29 23:59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

【 X 關閉 】

【痞客邦】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

親愛的讀者,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,
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!
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