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集,都進入了重要轉折點了!帥!

       不過,心臟的負荷力要狠夠...XD

        【Mayzi私心分水嶺‧第8集】
        →狂追(5分):《齊藤太太》、《鹿男與美麗的奈良》
        →會追(3分):《沒有玫瑰的花店》、《明天的喜多善男》
        →慢追(1分):《貧窮男子》
        →不追(0分):
      
       《齊藤太太》這一集很好看,談論了「老師」與「家長」的關係,真希望每個家長們,都能好好欣賞這一部日劇,身教重於言教,有時候家長的不經意,往往都會影響了孩子們的成長,看到現實生活中真是如此的感覺,就覺得,老師難為呀~

       佐原老師在幼稚園服務了11年,也從當時的熱血老師,慢慢「同化」成道歉老師,而在此也驚訝的發現,原來三上太太以前也跟齊藤太太一樣,相當熱心、直言敢說,現在卻變得「世故」,或許是時間與經驗的累積,讓每個人都選擇不會傷害自己、輕鬆了事的方法。

       好老師都因為壞學生、家長而有苦難言,而好學生也因為壞老師的教導有志難伸,這種「惡性循環」似乎一直沒完沒了,現在的家長們都相當指高氣昂,看到劇中的 媽媽們,一點也不感到陌生,或許是愛子心切,但過度的保護實則傷害自己的孩子,老師難為,家長難為,小孩也很難為呀!既要符合家長的期望,還要面對老師們 的指導,總之,大人們所加諸於孩子身上的,除了壓力之外,是否應當給予更多的「愛」~

       《明天的喜多善男》呵呵,果真不虧是偵探片呀!這一集本來以為要水落石出了,結果,結果又被三波先生給擺了一道,到底瑞穗和三波之間,真正的關係是如何?搞不好瑞穗根本就是被三波給利用的!

       瑞穗主動到喜多善男的家,還帶了一束香水百合,我就在猜,該不會瑞穗又在下「指令」?而瑞穗可能從當護士階段,就不斷被三波先生下指令,然後一層一層的食物鏈關係,呵呵,真是莫名渾沌的情況。應該,最後喜多善男不會死吧!?還剩下三天囉~

       《沒有玫瑰的花店》雫真的是一個好孩子呀~感謝英治把雫教得這麼好,又體貼又善良,果真如同天使一般,慰藉了每個大人的心,希望雫的笑容能永遠那麼地燦爛,就算,真相即將揭開的同時。

       神山舜豋場,帥氣的外科醫生,跟英治一定是超好的朋友,而兩人同時都是「無名戰士」,看來小時候都曾受過家暴或者相關的創傷,當英治跑到東京鐵塔時,鏡頭 的鋪陳實在是很會誤導觀眾,原本以為是一陣毒打,結果居然是那麼相安無事,ㄘㄟˊ,嚇唬人呀!此時關鍵來了,神山舜=雫老爸, 按照集數以及劇情走向,根本不難明白,甚至百分之百已經可以確定了,就如同上一集,美櫻看著影帶而震驚的同時,也能清楚明白編劇大人給的提示,呵呵,神山 舜先生一登場的造型,實在是邪氣十足,但乍看之下,還真的跟英治有些許神似,不過更加妖媚(?)一點,這樣說破好像一點也不戲劇化,那咱們還是繼續來猜, 到底誰是雫的老爸好了...XD

       可憐的院長大人,害人則反被自己所害,真是充滿衝突性的設定,自己以為的仇人,實則是代替了真正的那個人扶養孫女,而後來出現可以仰賴的人,卻跟自己的女兒有著莫名的牽連?

       其實本劇的中心思想是:「(院長)害人之心不可有,(英治)防人之心不可無」(下台一鞠躬)


       P.S.其實,我覺得,英治和神山舜先生,滿速配的。對吧!(眨眼)

      3/17補充
       《鹿男》哈哈哈哈,原來是自己想太多呀!答案還真的都在影片中,正如之前所給的提示,也不如我所想的複雜,狐狸的使者是長岡老師、老鼠的傳遞手是理。藤原老師是人類。XDXDXDXD

       不過,「藤原老師」真的是大魔王呀!哈哈哈哈!那句經典台詞「我是人類」,讓我笑翻了,怎麼可以有人那麼嚴肅的說出「事實」,又那麼使人發笑,我想鹿先生 應該也被藤原老師給打敗了,誰料到這個莫名奇妙的女人,居然是破案的關鍵,誰想到藤原老師的碎碎念,卻能讓整個儀式有了一大進步!大魔王呀!!!好可愛的 藤原老師,也就只有綾瀨瑤能演了!

       看第八集,慢慢拼湊出答案,當三人行再度來到了飛鳥,忽然就想起了理查德之前在第四集,就曾經很緊張的問藤原老師,當小川老師看到那些銅鏡時,有何反應? 但當時小川老師根本不曉得真正的「目」是什麼,原來理查德的破綻,就是從那時候慢慢現身的!呵呵,結果第八集就給答案了,本想說會繼續熬到第九集咧!正點 啊這部戲,感覺台灣會買進來喔!

      3/27補充
        《貧窮男子》劇情越來越白熱化&白目化?呵呵,我覺得這部片子到最後,連編劇自己都掰不下去了,雖然看似有中心思想,但演起來怎麼就那麼天方夜譚?到也稱職成為一部有趣的日劇,但除了有趣?難不成就真的只能大喊:「愛能拯救地球?」轉折好奇怪喔?

       到底這部片,是不是被腰斬呀?雖然我也覺得,好像也沒東西可以掰了。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