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風輕拂,百花盛開的季節裡......好戲上檔啦!

        2008年冬季檔風光開檔卻「數字」不捧場,20%大關前紛紛落陣,惟存花店老闆和齊藤太太力守15%,電視台面對收視率之慘綠,也只好咬緊牙根繼續衝,TBS大刀闊斧砍掉木10時段,推出新土8時段,試圖殺出一條新熱門血路,而富士與朝日電視台更大手筆請來日本天團SMAP助陣,由木村大神鎮守月九,草彅阿剛接續稻泉吾郎繼續野蠻下去,是否真能如預期提振疲弱已久的收視率呢?還待看觀眾們的捧場囉!

        「收視率大神」木村拓哉終於一越最高層,即將成為日本最年輕的首相,與美麗的秘書深津繪里,共同為日本的政治打拼!阿娘喂~草彅剛居然慘遭野蠻女友田中麗奈拳打腳踢?!再現韓國經典喜劇電影的野蠻招數!

        女王駕到!天海祐希化身專業精神科醫生,成為Around40世代新女性代表,女性魅力正發威!60歲的堺正章和35歲的夏川結衣居然談起「忘年之戀」?喔喔,得先過帥哥男友這一關!

        所謂一個不算少,兩個恰恰好,釋由美子再度化身熱血女律師,繼續為女性發聲!而永遠跟「熱血」相伴的上戶彩,這次也將變身為熱血菜鳥律師,迎戰社會中各個少年問題!古也有云「無三不成禮」,仲間由紀惠三披「山口久美子」熱血教師戰袍,與一干帥氣兼叛逆兼不知死活的學生,共同譜出一段愛與正義的校園喜劇。無獨有偶,熱血老師佐藤隆太參上!終極目標,燃燒超不良學生們的棒球鬥魂!

        蒼井優華麗變身老牌高級餐館的年輕老闆娘,集性感、智慧、豪邁於一身,還有漂亮多變的和服裝扮唷!飽受男友家暴的長澤雅美、男子氣概的上野樹里、溫柔體貼的瑛太,在分租小屋中,譜出新三人同居故事。 希望成為推理作家的貫地谷しほり,將發揮推理長才,協助「戀愛機器」刑警要潤解決案件。只要有心,人人都能當偵探!石原さとみ扮老當英文老師,與三位帥哥學生一一破解疑難謎題。速水もこみち改造為「戀愛型機器人」,毫不保留地展現帥哥魅力,保證讓姐妹們大喊:「我也要這樣的男朋友!」

+MAYZI注目新片+
月9《CHANGE》

【劇名】change、改變
【電視台】日本富士電視台
【劇本】福田靖
【導演】澤田鎌作、平野眞
【製作人】後藤博幸、清水一幸
【主題曲】Madonna/「MILES‧AWAY」
【首播】2008年5月12日晚上9點
【CAST】木村拓哉、深津絵里、寺尾聰、加藤ローサ、阿部寛
【官網】http://wwwz.fujitv.co.jp/change/index.html
【簡介】福岡縣出身的執政黨議員與長子繼承人因事故死亡。執政黨幹部-神林正一(寺尾聰 飾演)與秘書-美山理香(深津絵里 飾演),為了選舉的候補而萬中選上於長野教書的二男-朝田啟太(木村拓哉 飾演)。在秘書的說服之下,勉強出來參選。在福岡與選舉重要助選人-韮澤勝利(阿部寬飾演)掀起選戰。「Change」同樣也是歐巴馬(Barack Hussein Obama)參議員爭取民主黨提名美國總統候選人時提出的口號。

       由深津絵里飾演的美女秘書-美山理香,是位富有野心、具備才能的得力助手,起初對於年輕首相不以為然,但卻漸漸被他的熱誠所感發,成為了最穩固的支援者。與木村拓哉自2002年的《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》後,再度攜手合作。

【MAYZI】
        目前更確切的消息都沒有,只知道木村吃胖了,所以詳細的內容還需要等富士公佈,看來真的很費周章喔!只是關於政治的題材,總感覺些許微妙,畢竟是屬於比較嚴肅的層面,要如何兼顧輕鬆搞笑,讓觀眾融入,可偵一大難題~希望看到更多更吸引人的配角群~^^

【追片指數】7顆星    【關注焦點】木村大神

火9《絶対彼氏~完全無欠の恋人ロボット - フジテレビ》

【劇名】絕對達令、絕對男友~零缺點的戀愛機器人
【電視台】日本富士電視台
【原作】渡瀬悠宇/「絶対彼氏。」
【劇本】根津理香
【導演】土方政人
【製作人】橋本芙美
【主題曲】絢香/「おかえり」
【首播】2008年4月15日晚上9點
【CAST】速水もこみち、水嶋ヒロ、相武紗季、山本圭、篠井英介、上野なつひ、中村俊介、佐々木蔵之介、真矢みき
【官網】http://wwwz.fujitv.co.jp/ZK/index2.html
【簡介】故事描述新產品「戀人型機器人」天城ナイト(速水もこみち 飾演),成為派遣OL井澤梨衣子(相武紗季飾演)的「男朋友」,為了達到「完美情人」的標準,而不斷努力著。同時也跟淺元創志(水嶋ヒロ 飾演)之間有一場愛情鬥爭!

       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渡瀬悠宇的同名暢銷漫畫《絶対彼氏》,台灣由長鴻出版社代理,全套共6集,在日本創下165萬以上的銷售紀錄。

【MAYZI】

       劇情感覺就是很少女漫畫,不曉得改編會成為怎樣?感覺故事題材很像「小木偶奇遇記」,呵呵,搞不好最後,機器人帥哥就真的變成了真的人類,不然結局一定會是個分離收場吧!畢竟人「機」殊途~(遠望)

        天呀!配角群好閃好閃好閃,為什麼為什麼,害我捨不得pass這部戲(驚),為了佐佐木先生和真矢小姐,追了!不曉得可不可以追加北村大叔?不過,身為女性觀眾的我,還有一點很吸引人,那就是,帥哥速水可能有裸體的戲份喔!呵呵,可不是我亂加,人家劇情就是這樣編的,所以,編劇大人,別亂篩戲碼喔!(流口水)

【追片指數】4顆星    【關注焦點】超閃配角

火10《無理な恋愛》

【劇名】無理之戀、荒唐的戀愛
【電視台】日本富士電視台
【劇本】岡田恵和
【導演】塚本連平、小松隆志
【製作人】安藤和久(関西テレビ)、東城祐司(MMJ)、浅井千瑞(MMJ)
【主題曲】堺正章/「忘れもの」
【首播】2008年4月8日晚上10點
【CAST】堺正章、夏川結衣、青木さやか、鈴木砂羽、田中圭、尾美としのり、小嶋陽菜(AKB48)、スザンヌ、ムッシュかまやつ、夏木マリ
【官網】http://www.ktv.co.jp/muri/index.html
【簡介】有錢有地位,但卻很孤單的60歲公司行員-立木正午(堺正章 飾演),某天,居然有了一見鍾情的感覺,那位35歲的美麗女子-長野かえで(夏川結衣 飾演),讓他再度墜入愛河,不過,人家可有一位雖沒錢沒地位,但卻又帥又年輕的男朋友,沒關係,為了人生「最後的戀愛」,拼了!

【MAYZI】  
        這個時段還真非年輕訴求,呵呵,不過可都是「演技」品質保證,雖然這部戲的演員我都不太認識,唯一比較熟的就只有鬼頭醫生,看到官網的設計,還真可愛咧!而且每個人物的關係線很有趣,看來這部戲也滿好玩的。

【追片指數】5顆星   【關注焦點】硬底子演技

火10《おせん》

【劇名】料理仙姬、阿仙
【電視台】日本NTV電視台
【配樂】菅野佑悟
【導演】南雲聖一、久保田充、茂山佳則
【製作人】櫨山裕子、三上繪里子、內山雅博
【主題曲】Micro(前Def Tech成員)/「踊れ」
【片尾曲】タッキー&翼/「恋詩-コイウタ-」
【首播】2008年4月22日晚上10點
【CAST】蒼井優、内博貴、杉本哲太、向井理、鈴木蘭々、工藤里紗、森田彩華、奥村知史、宅間孝行、渡辺いっけい、余貴美子、由紀さおり、松方弘樹
【官網】http://www.ntv.co.jp/osen/
【簡介】故事背景設定於東京下町的老字號高級餐館「一升庵」,之所以眾所皆知,全都是因為年輕老闆娘-半田仙(蒼井優飾演),通稱「おせん」(阿仙)的這位女子,天生麗質天賦異稟,自5歲起接受娘親的(魔鬼)訓練,造就一身好手藝,個性隨性豪邁,酒量豪爽,更重要的是,那份做料理的「心」,以日本食物、文化為主題,藉由故事找回人們遺失的美好。

       本劇改編自日本漫畫家きくち正太的同名作品《おせん》,台灣由東販出版代理。

【MAYZI】  
        呵呵,漫畫很好看,最近才在狂嗑,不過看到目前越覺擔心,畢竟漫畫原著裡頭所呈現的器具、食物、味道,如要真實呈現還真有一定的難度,但,《BANBINO》也是NTV製作,感覺還不錯,劇本很重要呀~場景、器具也很重要呀~~加油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蒼井小優將如何詮釋呢?著實也是很緊張呀,畢竟在我的印象中,小優和阿仙的形象,好像並沒有太大的相似性,不過,相信小優能夠展現實力的,加油! (握拳)當然,最最緊張的還是配角群們,完全沒消息,希望能出現讓我高興尖叫,而非失望嘆氣的選角呀,禱告去。(北村大叔來這裡咖戲啦!)

【3/19補】
       固力果一角確定由前NEWS成員內博貴演出,但我必須先說,《料理仙姬》這部漫畫,沒有所謂的「男主角」,所以,不用太擔心會有什麼愛情劇碼(笑),編劇會怎麼改編,那就不可預料了(抖),只希望別忘了這部漫畫的中心思想呀!根據最新消息,本劇將於3月下旬開拍,目前正在日本關東尋找相似「一升庵」的建築,也將忠實再現漫畫的布景,蒼井優以及內博貴都在接受密集的特訓,看來這部戲精采可期喔!不曉得阿「清」兄由誰來演出~?
      
【追片指數】滿顆星    【關注焦點】小優小優小優

水10《ホカベン》

【劇名】熱血律師、菜鳥律師
【電視台】日本NTV電視台
【原作】中嶋博行/「ホカベン」
【劇本】阿相クミコ、濱田秀哉、丸茂周
【劇本監修】秦建日子
【導演】佐久間紀佳、池田健司、吉野洋
【製作人】山本由緒、小泉守
【主題曲】トータス松本/「涙をとどけて」
【首播】2008年4月16日晚上10點
【CAST】上戸彩、加藤成亮、北村一輝、りょう、戸田菜穂、中山恵、かとうかず子、大杉漣、大友みなみ
【官網】http://www.ntv.co.jp/hokaben/
【簡介】故事主角為新人熱血律師堂本灯(上戶彩 飾演),懷抱著「幫助弱者」的理想,於「大手法律事務所」任職,上司(北村一輝 飾演)過去因為辯護失誤,而退守第一線,同時還有一位天才律師片瀬理一郎(加藤成亮 飾演),在東京大學就讀期間就通過了司法試驗,與堂本灯之間有許多衝突的對手戲。劇中將探討少年犯罪、兒童受虐等社會問題,同時也將點出日本目前司法考試合格率攀升,律師素質低下等問題。

    本劇改編自日本漫畫家中嶋博行的同名作品《ホカベン》,原著中的主角設定為男性,但在日劇中改換為女性。共演的加藤成亮本身現在也是就讀青学大法學部法學科2年級。

【MAYZI】  
        呵呵,女主角,興趣頗低,因為,每次都是演熱血的角色,漸漸地有點視覺麻痺了~~~(吶喊)不曉得演出風格會不會更加的「圓潤」,而不是跟以往一樣,都一貫的大咧咧、傻勁笨蛋那種,呵呵,好像《女排NO.1》就比較正經(福田沙紀還唱過片頭曲咧)?忘了忘了,雖說女主角不是我的菜,但她的戲我幾乎都看過,這種算不算是恐怖的緣分?

        看到配角卡司,只能說:劇組犯規!居然找來了北村大叔,唉唷,為了這樣,讓本劇大大大大大大加分,所以,追了!(→梅子其實是個很容易打發的人)

【追片指數】3顆星    【關注焦點】北村大叔!

木9《7人の女弁護士》

【劇名】7人女律師
【電視台】日本朝日電視台
【劇本】尾崎将也
【導演】麻生學、二宮浩行
【製作人】藤本一彥、衡地郁英、遠田孝一、布施等
【主題曲】BoA/「Kissing you」
【首播】2008年4月10日晚上10點
【CAST】釈由美子、原沙知絵、中島知子、三浦理恵子、滝沢沙織、永井大、東ちづる、野際陽子
【官網】http://www.tv-asahi.co.jp/7nin/
【簡介】故事講述任職於「「7人女律師事務所」的女律師藤堂真紀(釋由美子 飾演),正義感超強、超級熱血,經典台詞為:「逃げる場所はありませんよ」(你已經跑不掉了!)

       本系列作品,自1991年開始至2008年4月,已經邁入第五彈(《七人の女弁護士》1~3彈主角為賀来千香子),而釋由美子繼2006年4月主演第四彈《7人の女弁護士》後,相隔1年,再度於2008年4月演出第五彈,同樣也是「釋由美子版」第二彈。

【MAYZI】 
        第一部沒看,所以可能也就不追了。呼~

【追片指數】1顆星    【關注焦點】嗯,釋由美子

木10《ラスト・フレンズ》
 
【劇名】Last‧Friends、最後的朋友
【電視台】日本富士電視台
【劇本】浅野妙子(戀愛世代、大奧)
【導演】加藤裕将(求婚大作戰、LIFE)、西坂瑞城(伽利略、沒有玫瑰的花店)
【製作人】中野利幸
【主題曲】宇多田ヒカル/「Prisoner of Love」
【首播】2008年4月10日晚上10點
【CAST】長澤まさみ、上野樹里、瑛太、水川あさみ、山崎樹範、西原亜希、蘭香レア、平野早香、倍賞美津子、長島弘宜、澁谷武尊、北見敏之、田中哲司、朝加真由美、平田満、錦戸亮
【官網】http://wwwz.fujitv.co.jp/lastfriends/index.html
【簡介】故事講述,在美容院擔任助理的藍田美知留(長澤雅美 飾演),母親常帶男人回家、工作也備受欺負,男友及川宗佑(錦戸亮  飾演)是唯一的心靈寄託,但卻是一位會施暴的雙面人。美知留的同學岸本瑠可(上野樹里 飾演),希望能取得摩托車越野賽的全日本選手權,但卻沒辦法對家人、朋友訴說心中的煩惱。瑠可的知心朋友水島タケル(瑛太 飾演),溫柔又體貼,偷偷喜歡著瑠可,這樣的他,卻因為過去的創傷而存有「SEX恐懼症」,故事將從美知留、瑠可、タケル三人一同分組小屋開始。本劇將探討現代人最直接、真實的痛苦與煩惱。

【MAYZI】 
        據說本劇的最大噱頭就是,湊足兩大死對頭:長澤V.S.上野,外傳交惡的兩人,此次不但要合演,還會產生微妙的情愫?看昨晚看到第一版的CM,可所謂「千縷情絲剪不斷理還亂」,這部完全以年輕演員掛帥的戲劇,好像並沒有找常見的演技派配角演出,就不曉得,這部戲的呈現會如何咧?

        有點想看,又有點沒興趣(有位讓我「監介」的演員..XD),但,為了上野和瑛太和水川,我衝啦!

【追片指數】7顆星    【關注焦點】《交響情人夢》番外篇?

 金9《パズル》

【劇名】謎、Puzzle
【電視台】日本朝日電視台
【劇本】蒔田光治(圈套、富豪刑事)
【導演】片山修
【製作人】柴田聡、船津浩一、蒔田光治、佐藤善宏
【主題曲】倖田來未/「Moon Crying」
【首播】2008年4月18日晚上9點
【CAST】石原さとみ、山本裕典、木村了、永山絢斗、岩田さゆり、佐藤千亜妃、朝倉あき、辻谷嘉真、金児憲史、塩見三省
【官網】http://puzzle.asahi.co.jp/
【簡介】故事描述一位明明對英文不在行卻是位英文老師的鮎川美沙子(石原さとみ 飾演),完全自我主義,絕對不會為了學生犧牲自己的好處,面對校園內外發生的案件,以其解謎的天才能力,率領三位頭腦清晰的「手下」(學生)一一解決案件。

        本劇為《圈套》的編劇蒔田光治先生最新力作。而現實年齡只有19歲的石原さとみ,將扮老演出31歲的傲慢老師。

【MAYZI】 
        啊咧,朝日電視台還真愛拍女生偵探,冬季無緣的《四姐妹》,春季又推出偵探劇,看來是想把此時段固定為「推理劇場」?雖然女主角又不是我的菜了~但有可愛的帥哥配角(→重點),看來,我應該還是會乖乖收看,而且,編劇很吸引人~

【追片指數】5顆星    【關注焦點】《圈套》再昇華?

金10《Around 40》

【劇名】女人40
【電視台】日本TBS電視台
【劇本】橋部敦子
【導演】吉田健
【製作人】瀬戸口克陽、高成麻畝子
【主題曲】竹内まりや & 天海祐希/「幸せのものさし」
【首播】2008年4月11日晚上10點
【CAST】 天海祐希、藤木直人、大塚寧々、筒井道隆、松下由樹、AKIRA、さくら、林隆三、加賀まりこ、松本若菜
【官網】http://www.tbs.co.jp/around40/
【簡介】擁有高學歷高收入的優秀精神科醫生-緒方聡子(天海祐希 飾演),39歲單身,興趣是在高級旅館收看搞笑錄影帶。主張「不結婚宣言」的後輩森村奈央(大塚寧々 飾演),以及高中開始的男性朋友,綽號マーくん的大橋貞夫(筒井道隆 飾演),聰子開心的過著「單身貴族」的生活。直到某天,在溫泉旅館外目睹了美形男子-岡村恵太朗(藤木直人 飾演)與戀人分手的場景後...。本劇將點出「40世代」女性們所面臨的苦與樂。

        「Around 40」:年齡介於35~44歲的女性,四捨五入為40歲,此一階段正好處於人生、愛情、家庭、工作等重要的轉折點,同樣也是社會中最受注目、最有影響力的年齡層。

【MAYZI】
        或許這就是我第一次與女王相見的戲劇吧!雖然女王的聲名遠播,但我一部都沒看過,可能是我兩無緣~不過新戲感覺滿有趣的,而且配角實在是太熟悉太正點,看來女王和藤木部長之間,會有許多精采的對手戲,應該是部輕鬆基調的人生喜劇吧!

【追片指數】6顆星    【關注焦點】女人天下

金11《キミ犯人じゃないよね》

【劇名】你不是犯人吧?
【電視台】日本朝日電視台
【劇本】林誠人、荒井修子
【導演】蓜島邦明
【製作人】大川武宏、高丸雅隆
【主題曲】YA-KYIM/「Super☆Looper」
【首播】2008年4月11日晚上11點15分
【CAST】貫地谷しほり、要潤、持田努、小川奈那、小島藤子、荻野崇、金剛地武志、渡辺いっけい
【官網】http://www.tv-asahi.co.jp/kimihan/
【簡介】女主角森田さくら(貫地谷しほり 飾演),最大宿願是成為推理作家,擁有超群記憶力以及推理Sense,而被新任警察-宇田川教生(要潤飾演)聘雇為助手,兩人攜手解決各種疑難案件。但靠著裙帶關係當上警察的宇田川教生,每次都對女性嫌犯有戀愛的感覺,造成案件調查的大混亂。

【MAYZI】
        妙妙妙,雖然第一衝擊力沒有很大,但感覺應該是部很有趣的偵探片,實際上我很想看看要潤先生的表現,熬了這麼久,也該有點成果了,衝呀!而女主角,呵呵,其實不熟,又有點熟,不過個人會感興趣她晨間演出落語家的戲~

【追片指數】3顆星    【關注焦點】舊愛還是很帥

土8《ROOKIES》

【劇名】菜鳥總動員
【電視台】日本TBS電視台
【原作】森田まさのり/「ROOKIES」
【劇本】いずみ吉紘
【導演】平川雄一朗
【製作人】津留正明
【主題曲】GReeeeN/「キセキ」
【首播】2008年4月19日晚上8點
【CAST】佐藤隆太、市原隼人、小出恵介、城田優、中尾明慶、高岡蒼甫、桐谷健太、佐藤健、五十嵐隼士、川村陽介、尾上寛之、村川絵梨、天野ひろゆき、浅野和之、吹石一恵、伊武雅刀、森山未來(友情出演)、綾瀬はるか(友情出演)
【官網】http://www.tbs.co.jp/rookies08/
【簡介】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森田まさのり的同名漫畫《ROOKIES》,故事主角是位超級熱血的高中老師川藤幸一(佐藤隆太 飾演),懷抱著「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希望!」、「不要成為沒有夢想的笨蛋!」的信念,在某所高中校園裡,透過「棒球」,帶領一干問題學生找到屬於自己的理想,前進甲子園!

        因應收視率不振,TBS於2008年春季推出新時段「木8」,以新型態的連續劇播出,直到漫畫24集全演完才下檔!

【MAYZI】 
        如果不是集數一定很可觀,我一定必看,但,但,但,就卡在那個集數,想跟「大河劇」看齊的遙遙無期結局數,實在讓我手軟,雖然是我必中的死穴-棒球,還有熟悉的年輕演員(帥哥),真是兩難呀~~~

【追片指數】?顆星    【關注焦點】棒球、棒球、棒球

土9《ごくせん3》

【劇名】極道鮮師3
【電視台】日本NTV電視台
【原作】森本梢子/「ごくせん」(集英社YOUコミックス)
【劇本】江頭 美智留、横田理恵、松田 裕子
【導演】佐藤東弥、大谷 太郎、山下学美
【製作人】加藤正俊
【主題曲】Aqua Timez/「虹」
【首播】2008年4月19日晚上9點
【CAST】仲間由紀恵、生瀬勝久、高木雄也、三浦春馬、石黒英雄、中間淳太、桐山照史、三浦翔平、小泉孝太郎、平山あや、星野亜希、佐藤二朗、魁 三太郎、石井康太、脇知弘、金子賢、阿南健治、内山信二、両國宏、東幹久、江波杏子、宇津井健(其餘22位學生,請參閱官網)
【官網】http://www.ntv.co.jp/gokusen/
【簡介】本系列第三彈,劇情不用介紹,根據往例大同小異。
【MAYZI】
雖說市場一片看衰...哈哈哈哈,畢竟老調重彈第三部,什麼爛梗都弄了,除了第一部我還很認真追之外,第二部雖有當紅的紅龜配,但看了幾秒就放棄了,因為還是不太尬意劇情太容易猜的~不過,本劇的賣點本來就是「帥哥、帥哥、帥哥」,所以劇情爛,還是有一干姐妹們收看,咳,搞不好,我就是其中之一,噯唷,帥哥耶,來滋潤眼睛也不賴~XD

        只是,久美子呀久美子,一直這樣熱血下去,也不是辦法吧!

【追片指數】1顆星    【關注焦點】帥哥

土11《ハチワンダイバー》

【劇名】81 diver
【電視台】日本富士電視台
【原作】柴田ヨクサル/「ハチワンダイバー」
【劇本】古家和尚
【導演】水田成英、松山博昭
【製作人】東康之
【主題曲】新垣結衣/「Make my day」
【首播】2008年5月3日晚上11點
【CAST】溝端淳平、仲里依紗、サンドウィッチマン(伊達みきお&富澤たけし)、木下優樹菜、安田美沙子
【告知】http://www.fujitv.co.jp/fujitv/news/pub_2008/08-090.html
【簡介】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柴田ヨクサル同名作品,故事講述男主角菅田健太郎(溝端淳平 飾演),放棄成為專業棋士的夢想,都靠著在郊區進行的賭博將棋賺取生活費,直到慘敗於擁有「秋葉原防禦師」之稱的謎樣將棋師-中静そよ(仲里依紗 飾演)手下,使他的人生出現了重大轉變,為了戰勝「秋葉原防禦師」,菅田健太郎逐漸邁向真正的將棋師之路。(劇名「81 diver」即是指潛伏操縱將棋盤的男主角,「81」為標準將棋盤的桝目數9x9)

        溝端淳平為第十九屆「2006 JUNON Super boy比賽」冠軍得主,該屆也是舉辦以來,以「40間」創下最多事務所參賽的一屆,之前曾經參演過《生徒諸君》、《花樣少男少女》,本次初次主役。仲里依紗曾經演過《my boss my hero》、《別開玩笑了!》、《貧窮男子》。

【MAYZI】
       據說,原著的畫風很「厲害」(意味不明),剛剛搜尋了一下漫畫官網,好像很有趣的題材,不過個人在意的是,女主角「中静そよ」的設定,呵呵,感覺又是服務了觀眾的眼睛呀~話說,找了資料才知道,原來女主角仲里依紗是《貧窮男子》的小堇...(跟上野同個事務所啦~)

        富士電視台還真是大膽啟用了兩位超年輕(18歲)新人,可能是開播以來,卡司最最最弱的一次,第一部有「雙田配」、第二部好歹也都是小有知名度的北乃きい、福田沙紀,第三部更不用講了,誇張的大卡司「雙一配」,然後第四部,也都是上上之選,那麼,第五部,是否能穩固好成績?微妙觀望中~

【追片指數】3顆星 【關注焦點】土11

日9《猟奇的な彼女》

【劇名】我的野蠻女友
【電視台】日本TBS電視台
【劇本】坂元裕二
【導演】土井裕泰
【製作人】伊與田英徳
【主題曲】米米CLUB/「つよがり」
【首播】2008年4月20日晚上9點
【CAST】草彅剛、田中麗奈、松下奈緒、鈴木えみ、山田親太朗、大石参月、千野裕子、小久保利恵、コッセこういち、松嶋尚美、市毛良枝、谷原章介、上川隆也
【首集來賓】チャン・ヒョク(張赫‧장혁)、キョンジュン(景慶‧경준)...等
【官網】http://www.tbs.co.jp/ryokiteki/
【簡介】改編自韓國電影《我的野蠻女友》,劇情,就是,很懦弱的男友遇到很野蠻的女友,進而上演一段愛與血淚的故事。

【MAYZI】
        其實當初得知後的感覺是:草彅剛又不胖.....XDXDXD韓國電影版車太炫很胖福胖福,表情超級逗趣,但耳聞草彅剛很會搞笑,也頗有喜感,雖然瘦巴巴了點,但應該還是能呈現被野蠻女友欺壓的可憐模樣,而女主角田中麗奈跟全智賢也完全非同個類型,只能說,日本真的很有主見,硬是選擇了跟韓國電影不同感覺的主角演出,總之......韓國電影版一定比較好看~XD(不過難得看到田中麗奈演日劇呀~大心)

        將電影改編成日劇,就一定會多出很多劇情,希望不要變得太囉哩囉嗦呀~

【追片指數】6顆星    【關注焦點】日本式野蠻風格


【結語】
        照往例,土11依舊是最後才公佈,呵呵,繼續等待。 

        從上面整理的資訊中,很明顯看出,日劇的改編風依舊旺盛,害我不禁幻想,改天台灣的《台灣霹靂火》搞不好也有被改編的可能?哈哈哈哈哈,不過我想日本應該不太拍這種類型的電視劇吧!總之,個人目前已經選定好幾部主攻了,雖然春季檔開始,我可能也進入了忙碌時期呀~加油,共勉之...

 

【本篇相關資料】日本偶像劇場http://dorama.info/、及各大日劇官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