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段愛與小鹿仙貝的歷史故事。

       眉批:小鹿仙貝,150元日幣

       雖然不是第一部看完的冬季檔,但卻是第一篇心得,足見在下(莫名)的喜愛程度。因為《鹿男與美麗的奈良》實在太對我的口味,雖然期間也曾被它的步調,搞到想睡覺,但越到後頭越精采,同時也發現,前面的 影片很重要,答案根本就在前幾集中,所以,一當我恍神恍惚之際,就錯過了真正的提示,呵呵,所以說,這根本是部推理劇嘛!喔,當然,要多點赤子之心以及耐心,看得 會更開心^^

       《鹿男與美麗的奈良》故事講述一個超級倒楣兼神經衰弱的男子-小川孝信,從小到大倒楣事情不斷,不是研究所工作時,被人懷疑刪除了研究檔案,不然就是女朋 友跟跑去跟死對頭結婚,搭計程車遇到大塞車,下車走路就一路順暢,忽然下雨沒帶傘,跑去躲雨就放晴,總之,什麼悲慘倒楣的東西,就是會發生在這位莫名倒楣 的男子身上。喔,故事還沒開始,話說小川先生被研究所教授(硬性)建議,希望小川先生可以到奈良的女子高校代課,於是乎,小川先生帶著滿身衰氣,總算抵達 了奈良,緊接著,遇到了雜唸歷史老師藤原道子,嘴說不八卦實則很八卦的美術老師-福原重久,到這裡,故事還沒開始。

       故事開始於,小川老師某天的早晨,一人獨走於野外,忽然,一頭鹿,開口說道:「小鹿仙貝那麼好吃嗎?」遂展開了一段奇幻詭譎莫名奇妙的尋「目」之旅,小川 老師成為了鹿的傳遞手,期間被老鼠的傳遞手騙得團團轉,甚至也不被狐狸的使者所信任,然後鹿的使者騎著MY鹿,完成了這段鎮壓「大鯰魚」的儀式。是的,故 事很簡單吧!(看不懂,很正常)

       哈哈哈哈,如果看了第一集還沒被擊退的朋友,咱們可要好好慶祝一番,第一集完全完全看不懂,看完後,腦中直吶喊:「啥鬼呀?」,然後還是很不怕死的 繼續追下去,其實我根本就是衝著「鹿先生」而看,沒錯,我個人超欣賞鹿先生,居然可以把眾人類耍迷糊不說,更厲害的一點是,連自己都不知道的東西,還可以 理直氣壯的指使人類,真是太帥氣啦!鹿先生!不過古有云:「一物剋一物」,藤原老師的天然派,居然就這樣收服了鹿先生,實在是了得呀!

       很喜歡這部日劇的配樂,安靜典雅舒適,就如同這部戲給我的感覺,所以說,看《鹿男》時,一定要精神飽滿、心情安定,否則太過浮躁的情緒,反而會覺得很想直 接快轉到結局,呵呵,雖然這種感覺我也常有,不過看了幾集後,也逐漸習慣了這部戲的優雅步調,美其名是這樣說啦,但,這部戲的步調真的很慢,慢到就算中間 去泡個泡麵,也不會錯過太多,還能翻翻雜誌、逛逛網站,這還是不會錯過太多,不過,看個日劇有必要那麼一心多用嗎?(笑)

       最喜歡片尾曲,超喜歡,嗯,當然多半是因為聽過了「小鹿仙貝歌詞版」,總讓我忍不住跟著哼唱,呵呵呵,雖然使用無人聲的片尾曲,但反而更貼近整部戲的氛圍,加上一擁而出的鹿群,讓我很想買個百稛小鹿仙貝呀!COME ON 小鹿們

       最後一集也解決許多疑問,為什麼鹿先生講話是公的,但卻是母鹿的模樣呢?也解答了,第一集片頭出現的「女巫」真實身分,既不是鹿的先祖,也非祈福的女巫,原來她可是大名鼎鼎的「卑彌呼」,日本古代邪馬台國的女王。

       我真的很佩服作者万城目学先生,居然可以結合日本歷史、地理、文化等等,完成這一部超現實超奇幻的故事,不僅故事說得精采,透過劇情來介紹古都的美麗風 貌,同時還能呈現得那麼理所當然,可惜台灣還沒有代理出版呀!加上電視劇版的些許改編,讓我更想知道原著的「藤原老師」,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因為電視劇版 的改編,將已婚的歷史男老師變成單身的歷史女老師,更讓第一女主角「堀田」同學變成第二女主角,真是太令人好奇了。

        玉木宏飾演小川孝信,奈良女子高校物理老師,我還是會忍不住想起千秋王子,不過,看到玉木王子瘦得不成王子型,同時那副「帶衰」的嘴臉,加上哀怨的口氣,總是讓我忍不住狂笑。但不曉得為什麼,當小川老師恢復原貌時,我居然懷念起鏡子裡的鹿臉?

       綾瀨遙飾演藤原道子,奈良女子高校歷史老師,這個角色 實在想不出第二人選了!綾瀨瑤完全就是被藤原老師所附身,這麼天然系的碎碎唸,無害的表情,跳TONE的思考模式,應該算是這部戲最有趣的角色,尤其是當 藤原老師初次聽到鹿先生說話時,居然可以那麼順其自然的接受?不像小川老師的惶恐、堀田同學的驗證,藤原老師絲毫無半點質疑:為什麼鹿會講話?完全就是一 個,天然系的傢伙。敗給她了。

        多部未華子飾演堀田イト,奈良女子高校1-A學生, 天生就有雙「鹿眼」耶,眼神堅定清澈,很適合這個角色,尤其當前段的劍道比賽,戴上面罩,卻依舊可以感受到堀田同學眼神的狠勁,光這一點,就可以知道為什 麼選定多部演出了!其實堀田同學最讓我津津樂道的應是...MY鹿,經典中的經典!

        柴本幸飾演長岡美栄,京都女子高校劍道社指導老師,第一次看柴本的演出,看了簡介才知道是演大河劇出身,難怪總有古典的氣質,這個角色很難猜透,前面幾乎都在埋地雷,什麼也不知道,可惜沒演出她跟狐狸的對談呀!後半段的情竇初開,長岡老師原來也是個可愛的女人嘛!

       佐佐木藏之介飾演福原重久,奈良女子高校美術老師, 整部戲就他最八卦吧!到了最後還是很好奇小川老師的事情,呵呵,總感覺高深莫測,既能準確猜到藤原老師的想法,同時也能提點藤原老師,一整個大好人,雖然 我很期待福原老師有驚人之舉,但除了後來被長岡老師看上,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,真可惜。

        兒玉清飾演小治田史明,奈良女子高校教務主任,一個 很有趣、可愛的老先生,呵呵,如果看到最後一集,可完全被理查德給打敗呀!真是一個堅持於夢想的考古學者,儘管因為私心而差點害得日本「滅亡」,但,人家 只是想完成論文嘛!看似最精明幹練的角色,沒想到最後還被小川老師反將一軍,到底,鹿先生會告訴理查德「卑彌呼的墳墓」嗎?請靜待SP。(有嗎?)
      
       最後,介紹最精采的聲優,「鹿先生」山寺宏一,「鼠太太」戶田惠子,看完這部日劇,就可以知道什麼叫做用聲音演戲!雖然我並沒有跨足到動漫界,但也略有耳聞山寺宏一先生的盛名,他可是素有「七色の声を持つ男」(聲線多變的男子)之稱喔!而戶田惠子小姐,如果有看《BAMBINO!》,她就是那位給新人震撼教育,十分挑剔的女客人。
      
       這部戲誰最厲害,如果要說,我首推「鹿先生」,明明只能完成一個心願,卻又愛亂做記號,一副跩樣的指使人類,但其實最厲害的是「藤原老師」,就連鹿先生也很難理解的人類,強!

        《鹿男與美麗的奈良》很多人都說,這根本是一部「國家地理頻道」的作品,除了完全毫不客氣的展現奈良之美,也不忘了介紹大阪、京都,總之,這部日劇,還真 能成為日本觀光局的宣傳片,不曉得奈良的觀光人潮有無暴增呀?所以說,各位朋友,準備好到奈良探險了嗎?GOGOGO     

      P.S.真的不曉得為什麼,看完《鹿男》後,我心裡浮現的第一個想法是:「富士電視台要不要重拍《美少女戰士》?」(毆飛)

      P.S.2.第一集出現的首相,到底是要幹麻?本來還以為後面會再出現咧...客串中的客串@@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