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段愛與不能說的秘密故事      

       眉批:好人好人,為了女人和孩子忙碌的人

        通常月九大戲,都是每一檔期不可錯過的重要時段,因為「月九」代表著:大咖,大話題,大編劇、高收視率,總之,隨之而來的「壓力」也不斷攀高,期望越高是 否能獲得相等的結果?微妙。就如《沒有玫瑰的花店》,其實我感覺到挺不滿足,雖說卡司很強,編劇很強,配樂很強,什麼都很強的情況下,卻有種微妙的虛 感...(遠望)

        故事講述,一個好帥好溫柔的好男人-汐見英治,獨自扶養著8歲的女兒-汐見雫,在車站附近開著一間小小花店,就在某天下雨的早晨,有位美麗的盲眼女人-白 戸美桜,站在花店外躲雨,當然好人好事代表的英治先生,便將她請至花店內避雨,這一避,也將英治原本單純平靜的生活,帶來了重大轉變,到底,她是誰?而, 在英治無害的個性下,究竟藏著什麼秘密?

        全劇以「錄影帶」為重要的線索,不斷不斷出現的女人,以溫柔嗓音,對著鏡頭訴說情話,而編劇也暗藏一招,將觀眾「理所當然」的掉進陷阱裡,直到最後一刻, 才恍然大悟,居然被編劇騙那麼久,如同玫瑰花瓣片片掉落的同時,才能更進一步貼近核心,在層層保護下,到底什麼才是真?什麼才是假?

        野島伸司編劇大人給予了很大的架構,談著愛情、親情、友情、人情等等,總之,什麼情都有扯到邊,雖然打出純愛噱頭,但實際上男女主角的愛情戲卻不如英治與 雫的親情來得吸引人,或許,美櫻的功用如同引話人,將故事帶到重要的轉折點,一如她突然闖進英治的生活一般,就算英治極力地打造安全的生活環境,但,生命 的一切總是充滿變數,出現了為女兒復仇的院長、屌兒郎噹卻心靈脆弱的前牛郎,其實整部戲的角色不多,但卻可以給出峰迴路轉的多變劇情,看了,實在有點頭昏 腦脹。

        其中,也談論到了「家暴」問題,以廣田省吾這個小朋友,來影射出英治的童年,即使在他堅強又溫柔的外表下,實則築著厚厚的高牆,或許,溫柔也是他阻隔傷害 的方法,因為「俺はいいんだ」(我沒關係),就自以為能將傷害減低,笑笑著不想、不鬧,然後默默地接受,就如最後一集的「生日派對」,英治面對幸福竟感到 恐懼,害怕沉浸幸福,下一秒便會狠狠地失去,但有時候,幸福也是需要自己爭取的,不需要感到害怕,不需要感到自卑,每個人都有幸福的權利。

        說到「親情」,每次有關於英治與雫的對手戲,總是毫不客氣地逼出我的眼淚,我只能說,神呀!哪來這麼天真可愛又懂事的孩子?哪來這麼溫柔貼心又帥氣的老 爸?一句:「即使沒有血緣,但住在一起就是家人」,不僅將劇中所有人的心緊緊相繫,後頭的「驚人」發展,也巧妙地回歸到這一點,「血緣」只是先天的關聯, 如果沒有用心交陪,即使是血親,卻也能冷漠如陌生人,一切,都是取決於「心」。

        然後「兄弟情」,本劇出現了兩對,而恰巧英治都參予其中,一對是寄宿關係,好人慈悲心的英治將直哉撿回家,我覺得直哉很像是雫的玩具(笑),每次看到她倆 的對手戲,直哉總是落敗的那邊,而直哉對於大哥(英治),有種「渴哥症」,因為是家中獨子,在外求學又備受排擠,難得遇到一位這麼照顧他的大哥,完全就把 英治當神了,雖然說這個直哉根本就是出來鬧場而已。

        而另一對「暗樁」兄弟,神山舜與英治,「無名戰士」的創始者,兩人之間有著難言的牽絆,舜的自卑,英治的成全,舜的狂傲,英治的包容,一正一反的對比,讓 他倆誰也放心不下誰,就算口中可以惡狠狠的撂話,但還是能感覺出來,舜和英治之間的友情,永遠不會淡薄的。

        總算明白,為什麼花店不賣玫瑰,原來具有涵義呀!但,悟性很低的我,也是直到舜的出現,才恍然大悟,原來如此,每個人心中都有朵帶刺的玫瑰,為了保護自己 美麗卻脆弱的心,於是豎起尖銳的花刺,迎戰他人的接近,不讓絲毫傷害擊碎自己,而美櫻經營的玫瑰花場,有種「知己知彼」的意味,既然你是玫瑰,那我就靠近 你,正面擁抱你的刺,直到你也能勇敢擁抱我。

        不過,有點可惜的是,怎麼跑到玫瑰花場時,沒有看到玫瑰花盛開的模樣,呵呵,或許是玫瑰花本在未完全開放時採收,所以應該很難拍攝到盛開的模樣,但,這樣應該會更美吧!(話說,讓我聯想到了《現在很想見你》最後的向日葵田)

        香取慎吾飾演汐見英治,這個角色應該只屬天上有,假 如現實中如果真有「英治」,那會是什麼情況?不過可以確定的是,好人不是人人可以當,尤其是如果不夠帥的話,可能根本沒戲唱,第一集就被秒殺了吧!(笑) 第一次看香取的戲,從沒想過這樣的戲路,但感覺挺不賴的,雖然之後有看到「SMAP×SMAP」的惡搞版,只能說,香取已經積壓太久沒搞笑,所以一次發功 是吧?

        竹內結子飾演白戸美桜,美麗的女護士,(咳,好像有點爆雷了),美美的笑容,就足以讓眾人陶醉,只是,劇中的女主角身分,似乎有點被雫小妹妹搶出,只怪編劇大人都不談戀愛,所以,好像總是聚少離多,而且鮮少露出笑臉,唉唉唉,好歹人家也是女主角呀!很久沒看到竹內結子演出,大心~

        釋由美子飾演小野優貴,雫的國小級任老師,感覺很正義女俠,與美櫻不打不相識,兩人居然還成了好姐妹,只能說女人世界很妙呀!這個角色發揮也不多,總之,釋由美子也是個賞心悅目的美人呀~

        松田翔太飾演工藤直哉,落魄的大學生,好吧,我真的 有驚訝他居然是學生,因為一古腦兒就認定他是牛郎(爆),雖然是院長安插的「抓耙子」,但實際功用也不多,最後只能成為可愛無害的英治小弟,然後,成事不 足敗事有餘,只是不曉得是我太敏感嗎?最後一集,當直哉跟英治說:「原來大哥是M啊!」卻直接讓我聯想到《詐欺遊戲》,然後狂笑很久。

        寺島進飾演四条健吾,コロン茶店的老闆,生意好像沒多好,做心酸的,每次都在門口堵隔壁的花店老闆,然後明示暗示花店老闆幫追美麗的國小老師,在他一副黑道的外表下,實則有顆善良的心,不過,老闆呀怎麼可以肖想國小老師,你不是還有個編輯長嘛!

        八木優希飾演汐見雫,日本童星厲害到此等地步!魅力直逼竹內姐姐,八木小妹妹雖然乍看不是可愛萌掛,但是卻有一股讓人很疼入新的感覺,尤其劇中的眼神、表情都相當到位,完全無法忽視這位小童星的光芒,未來,不可限量!今井悠貴飾演広田省吾,雫的同學,這個小弟弟很可愛,劇裡的角色很黑暗,最後一幕,才出現讓人會心一笑的鏡頭,雖然說,那個拍攝的角度實在是很假。既然已經登大人(約國中生),怎麼可能還是小孩子腦袋,太省錢了喔!(笑)

        本仮屋 ユイカ飾演雫的母親,本名安西瑠璃,代號「女朋友」,最後幾集才總算「認祖歸宗」,嚴格來說,每次都只出現在電視螢幕前。玉山鐵二飾演神山舜,每次英治念他的「舜」,都有種韓劇的感覺,雖然劇中設定是天才醫生,但,我個人還是覺得朝田龍太郎應該比較厲害,總忍不住想喊,找醫龍比較快啦!(不過朝田是心臟外科手術醫生....哈哈哈哈哈)

        池内淳子飾演菱田桂子,很妙的老婆婆,喜歡裝無辜,煮菜動作一流,但口味0分,比直哉更有用的「抓耙子」。三浦友和飾演安西輝夫,興風作浪的幕後黑手,為了自己心愛的女兒,而決定向英治復仇,好幾次都想跟院長大人說:別鬧了!還想幫美櫻老爸開刀咧!

        山下達郎先生所演唱的主題曲「ずっと一緒さ」,超正點!擁有恐怖的後座力,即使《沒有玫瑰的花店》下檔了,卻總不小心哼起ずっとずっとずっと的旋律,當然,搭配片尾媲美《冬季戀歌》的雪白撲地畫面,更增添一番美感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