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段愛與武打非重點的對話故事

       眉批:沒事多說話,多說話沒事

        精簡八集的分量,還滿容易下口,米倉涼子以全新形象豋場,角色設定的特殊性,加上劇名《交涉人》超吸引人,光衝著這點,就足以讓我看完整部。

        故事講述女主角宇佐木玲子,任職於警視庁捜査一課特殊犯捜査係(SIT)5係(交渉班),也正是所謂的「談判專家」,為了查明父親的死因而加入交涉班的宇 佐木,成為該交涉班的唯一女幹員,在充滿男人的工作環境,不僅遭受同事排擠,也因為個性冷漠孤僻,讓她總與交涉班格格不入,越接近核心,卻發現事情的真相 竟然是......。

        實際上,真正讓宇佐木玲子展現實力的機會不多,因為事件很少,在四次的任務中,也沒見到很大的特殊點,除了,米倉涼子的身材超正,以及配樂大加分以外,緊 張感並不如聽覺的強悍,甚至有點輕而易舉,而劇中太過刻意強調的「性別差異」,總讓我有把無名火燒起,雖然明白男女之差,往往也是編劇的著墨點,但,太過 火的效果,卻會有種莫名奇妙,幾個轉折點,很微妙。

        這部戲很有趣的一點,總花很多時間在於主角宇佐木玲子的各個角度拍攝,就將整部戲的步調緩了下來,難怪,好像也沒真正進入大重點,就直接跑到結局,五年前 的篭城事件,讓宇佐木的父親死於任務中,以此為大主軸,慢慢抽絲剝繭,雖然看似氣勢滂沱,但,實際上,卻有點無力感,好像是整個情緒的高昂,並沒有預期的 效果,反而是,有點太過於無味的結束,讓人摸不著頭緒,好吧!集數太少,時間太短,故事太長,所以別要求太多,反正劇情走向都在預料之中。

        米倉涼子飾演宇佐木玲子,5係主任,第一次看米倉涼子的戲劇,感覺俐落的幹員角色都很適合,整個就是有股精明幹練的魄力,在《交涉人》可惜比較多「對話場面」,沒有武打場面,否則米倉涼子打起來應該也滿有看頭的。

        陣內孝則桐沢圭吾,5係管理員,交涉班頭頭,總愛找宇佐木的麻煩,劇中的習慣動作就是不停掀手機蓋,一副深思熟慮的模樣,但是,就如配角的設定,鋒頭還是留給主角出。大杉漣飾演高林静雄,搜查一課課長,整部戲他官銜最高,權力最大,想當然耳也最黑,相較於《愛迪生之母》的可愛天才教授,這裡的高官角色就顯得很討人厭。

        筧利夫飾演木崎誠一郎,5係係長,交涉班當家花旦,但是,劇中好像也沒實際出招,誰叫他不是主角,根據角色設定,似乎對於宇佐木有暗戀情愫。高岡蒼甫飾演甘利祐介,交涉班新人,前FBI幹員,頭銜很強,卻沒多大影響力,雖然有幾集讓他展現男人魄力,但,卻是有點讓人啼笑皆非,到底編劇是想讓他幹麻呀?

        笹野高史飾演墨田耕平,5係係長,擅長自殺勸說,整部戲就看他差遣女警按摩,然後總算等到要出馬那一刻,卻也只能硬生生讓主角出馬,然後,繼續當無所事事的老鳥。鈴木浩介飾演長谷部邦男,5係無線系主任,負責監控、監視事件現場,跟木崎之間總以羅斯密碼聊八卦。

        高橋克實飾演片山一義,2係管理員,跟桐沢之間有著心照不宣的秘密,對於五年前的事件也很糾結,以其人之道,還治其人之身,至於後來有沒有升官,劇情沒講。高知東生飾演蓮見芳樹,2係搜查員,片山的跟班,總與5係的成員起衝突。

        城田優飾演真里谷恭介,五年前的殺人事件而被捕入獄,天才少年裝瘋子,難測的傢伙,跟宇佐木之間有微妙感,城田優還滿適合演歇斯底里的角色,因為夠帥,再怎麼瘋還是很帥。伊武雅刀飾演工藤幹夫,自由記者,喜歡吃河豚火鍋,秘密追查五年前的案件,主要工作就是報料兼卡油。

        集數很短,不看白不看,呵呵,其實看得挺流暢,反正就順順地看到結局,然後就結束,儘管好像也沒留下什麼深刻印象@@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