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屆【私の日劇大賞】來囉!

       每次都是趕在最後一秒出清庫存,呵呵,總之,按照慣例,又是以【私の日劇大賞】為季結尾~

       首先,先列出在下於2008年冬季有追(但不保證完嗑)的14部日劇資料。(參考資料:「日劇學院大賞」)
 
 劇名  主役 助役   主題曲
《一磅的福音》
(1ポンドの福音)
亀梨和也 黒木メイサ、岡田義徳、山田涼介、高橋一生、光石研、もたいまさこ、小林聡美 KAT-TUN/「LIPS」
《貧窮男子》
(貧乏男子)
小栗旬 八嶋智人、山田優、三浦春馬、仲里依紗、上地雄輔、音尾琢真、ユースケ・サンタマリア BENNIE K/「モノクローム」
《齊藤太太》
(斉藤さん)
観月ありさ  ミムラ、佐々木蔵之介、北川弘美、濱田マリ、矢沢心、須藤理彩、古田新太、高島礼子 観月ありさ/「ENGAGED」
《佐佐木夫妻無仁義之戰》
(佐々木夫妻の仁義なき戦い)
稲垣吾郎 小雪、小出恵介、酒井若菜、古田新太、山本耕史、桜井幸子、江波杏子、西村雅彦、藤田まこと SMAP/「そのまま」
《超喜歡!!》
(だいすき!!)
香里奈 平岡祐太、福田沙紀、紺野まひる、臼田あさみ、蓮ハルク、相島一之、余貴美子、中村俊介、岸本加世子 melody./「遥花~はるか~」
 
《愛迪生之母》
(エジソンの母)

伊東美咲
 
坂井真紀、谷原章介、細田よしひこ、田中要次、伊藤正之、上村香子、清水優哉、杉田かおる、松下由樹 Superfly/「愛をこめて花束を」
《SP》(SP)
岡田准一
 
真木よう子、松尾諭、神尾佑、飯田基祐、平田敦子、野間口徹、平田満、山本圭、堤真一 V6/「way of life」
《沒有玫瑰的花店》
(薔薇のない花屋)
香取慎吾 竹内結子、釈由美子、松田翔太、本仮屋ユイカ、八木優希、今井悠貴、尾藤イサオ、寺島進、池内淳子、三浦友和 山下達郎/「ずっと一緒さ」
《蜂蜜幸運草》
(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)
成海璃子 生田斗真、原田夏希、向井理、成宮寛貴、柏原崇、村上淳、瀬戸朝香 平井堅/「キャンバス」
《明天的喜多善男》
(あしたの、喜多善男・世界一不運な男の、奇跡の11日間)
小日向文世 松田龍平、小西真奈美、栗山千明、吉高由里子、岩松了、今井雅之、要潤、生瀬勝久 山崎まさよし/「真夜中のBoon Boon」
《鹿男與美麗的奈良》
(鹿男あをによし)
玉木宏 綾瀬はるか、多部未華子、柴本幸、篠井英介、キムラ緑子、酒井敏也、鷲尾真知子、田山涼成、佐々木蔵之介、児玉清 (無)
《交涉人》
(交渉人・THE NEGOTIATOR)
米倉涼子 筧利夫、高岡蒼甫、笹野高史、鈴木浩介、高知東生、城田優、高橋克実、陣内孝則 湘南乃風/「黄金魂」
《四姐妹偵探團》
(赤川次郎ミステリー 4姉妹探偵団)
夏帆 吉沢悠、中越典子、加藤夏希、市川由衣、近藤芳正、竹中直人、生瀬勝久、室井滋 YUI/「Namidairo」
《未來講師》
(未来講師めぐる)
深田恭子 勝地涼、武田真治、黒川智花、正名僕蔵、星野源、田口浩正、船越英一郎、地井武男 やなわらばー/「サクラ」

         那麼同樣的,在完全不緊張的情況下,第三屆【私の日劇大賞】頒獎啦!
       
        *作品賞:《明天的喜多善男》
        海推力推狂推本劇!雖然劇情不是很大眾化,但是確實能稱上為一部精采之作,以一個頹喪的中年男子為主角,執意求死的念頭,進而掀起難測的風波,以反向思考 的手法,訴說自殺實則強調自救,講述人性貪婪的一面,也探討人性本善的可能,一個個的謎團,隨著主角的生命倒數,漸漸浮現真相,殘酷的現實,也有溫暖的人 情,本劇絕對值得一看!       



        最佳男主角: 小日向文世(《明天的喜多善男》)

       同上一季的原因:「薑還是老的辣」,小日向先生細膩的演技,將「喜多善男」這個角色真實化,賦予了全新生命力,在收看的過程中,大喜大怒的心情起伏,小日向先生皆能展現沉穩的功力,展現兩個角色的對立衝擊性,誰還敢搶小日向先生的獎座!
         







        最佳女主角:從缺
        不曉得為什麼,就是沒中意的人選~

        *最佳男配角:佐々木蔵之介(《齊藤太太》、《鹿男與美麗的奈良》

        因為佐佐木先生,一是我很喜歡的演員,二是因為本季嘎了兩部戲,以其敬業的態度,決定很私心的頒發本獎項,不過,雖說私心,但人家佐佐木先生也是個硬底子,所以,所以,反正就給他啦!XD

        而堤真一先生,雖然也是熱門人選,但因為《SP》的SP實在很無言,所以一怒之下,決定先沒收堤真一先生的獎座,哈哈哈,沒錯,這就是傳說中的遷怒!(理直氣壯)
    









        最佳女配角:八木優希(《沒有玫瑰的花店》)
        對不起竹內結子,雖然妳的笑容很美,對不起綾瀬はるか,雖然妳的天然呆很可愛,但這次我決定將獎項頒給「八木優希」小妹妹,因為她實在是天生的戲精,光靠 眼神就能演戲,多恐怖,而且頗有大將之風,在一干老前輩(年紀相比,真的都算老了XD)面前,還是可以穩穩地展現演技,後生可畏呀!





        *最佳劇本獎:相沢友子(《鹿男與美麗的奈良》)
 

       雖非原創劇本,但是卻還是有達到去蕪存菁的效果,將原著中的設定,做了比較合理的轉折點,雖然不明白為什麼硬要把「藤原老師」改成女的,但整體來看,高潮有、伏筆有、笑點有,讓我頗為喜愛。




         *最佳導演獎:下山天、麻生学、三宅喜重(《明天的喜多善男》)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    能將整部劇導出血肉真實性,我想應該就是《明天的喜多善男》的成功處,就算它是虛構的,但在這部戲裡,我反而覺得這就是人生,看似荒謬,卻是極可能發生的 事情,選擇以「冷色調」來帶出社會的狠,然後對照角色們內心複雜的情緒,多線處理卻不顯雜亂,都是我滿意的原因。


       最佳主題曲獎:山下達郎/「ずっと一緒さ」(《沒有玫瑰的花店》)

        沒辦法,就真的一直迴響著ずっとずっとずっと,詞美曲也美,更有恐怖的滲透力,蕩氣迴腸、餘音繚繞(→不相搭的兩個詞),哈,總之,好聽啦!

        如果,《鹿男》的「小鹿仙貝」版片尾曲也算的話,那,誰是贏家,難說了!(是說,有這麼愛小鹿仙貝就是了?)


 




       *特別賞:
鹿(《鹿男與美麗的奈良》)

        咳,關於此獎,本人決定頒發給「鹿」先生,在《鹿男》一劇中,不僅擔負起拯救日本、督促任務執行的職責,同時與男主角之間的一搭一唱,讓整部戲更有活力,同時那副跩跩的模樣,實在令人難以忘懷,所以,無異議通過!(拍手)



 



       以上獎項,完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