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鳥不一定都只能熱血呀!

       北村大叔,你好帥!(大心)(微雷照舊)



       故事描述女主角堂本燈,新加入律師行列的菜鳥,懷抱著「為弱勢發聲」的理想,而踏入了「MZA律師事務所」(エムザ)的職業志願者部門(職志部),為了公 共利益而進行的社會服務部門,也因為該部門的義務服務性質濃厚,故是「MZA律師事務所」最為虧錢的部門,而該部門的部長杉本忠志律師,因為七年前傷害事 件的錯誤,讓他退出第一線,消極處理的態度讓堂本大為不滿,場場以法律為武器的戰爭,就此展開....。

        《ホカベン》就是「ホカホカ(=新米)弁護士」,呵呵,故個人堅持《菜鳥律師》!

       日劇版將漫畫的主角設定,從男性變為女性,但我覺得,男性版的主角會比較有看頭,我是不知道什麼原因而變動,不過依衝突性來看,男人對男人,會比較帶勁, 尤其第一集,因為經驗不足而被對手反將一軍,這時候,光哭是沒有用的,反而令人感到厭煩,既然已經成為了律師,就應該無時無刻擁有著清晰的思考,就算是新 人也一樣,而後半段,杉本部長尾隨堂本,然後賞了一巴掌,如果是男對男,(大打出手)畫面一定更讚!

       可能是「女」的主角比較會產生同理心?或同情心?總之,好歹也讓男主角有發揮的時候吧!每次都這種設定~所以令我很好奇原著的走向,應該會更魄力性,俐落感?不懂怎樣形容,總之看完第一集的感覺就是如此~

        上戶彩飾演堂本灯,「職志部」新人律師,這次不再是傻呼呼的設定,但,跟以往的角色還是很相似,總是懷抱著夢想前進,然後在一次次碰壁之後,學習成長卻不改初衷,很熟悉的套路不是嗎?只是,為什麼每次都是上戶彩來演出呢?也該換人演看看,而上戶彩應該也能朝更多不同的戲路發展~


        北村 一輝飾演杉崎忠志,「職志部」部長,這個角色很有趣,刀子嘴豆腐心,但我反而覺得這個角色比較真實,人應該看清楚現實,但卻也因為看清楚,所以明白路該怎麼走,新人有時太過天真,有時就需要像部長這種人,狠狠地打醒,然後準確的告知方向,很酷,不是嘛!




        戶田 菜穗飾演倉木しおり,「職志部」律師助手,跟杉崎部長下注,往往都是獲勝的那一方,可能是因為太熟部長了,也才能吃透透,總是很溫柔又點酷酷地指導堂本,這個角色也很帥!


        りょう飾演工藤怜子,「訴訟部」主牌律師,跟杉崎部長是舊情人,不過兩人之間的感情,好像也是隨著七年前的事件而落幕,杉崎部長那句「又要殺人嗎?」耐人尋味。加藤成亮飾演片瀬理一郎,「訴訟部」新人律師,跟堂本同期,這個角色明顯無害,有點被新聞騙了,本來看新聞還以為是多麼強悍的設定,但沒想到...很普通。(官網PS的圖片很微妙 = =)


        大杉漣飾演森岡哲夫, 「MZA律師事務所」所長,或許每部的大魔王總要是這種設定,表面上是支持「職志部」的存在,但實際上卻是個不擇手段要壯大事務所規模的人。篠井 英介飾演財津正人,協助「MZA律師事務所」的經營,所長的得力助手,應該是個利益至上,無關好壞的角色。


       咳,本來想說想PASS本劇,但因為天殺的居然有北村大叔,說什麼也要跑來狂截圖,哈哈,雖然開盤成績很慘,但我相信我一定會繼續看下去的!GOGO

       P.S.應該沒人發現圖片的數量不成比例吧?哈哈哈哈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