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說《阿仙》拍得像《鐵板小茜》的!!!(怒)

       只不過固力果變得很欠砍而已!(微雷兼碎碎念一堆)



       故事講述,女主角半田仙,人稱:「阿仙小姐」,身為老字號料亭「一升庵」的年輕女將(女老闆),每天總是喝得醉醺醺,還會偷吃店內料理,不過爽直豪邁的個 性,卻顯得有點天然呆(天然ボケ),擁有天生的料理敏感度,自幼便被上一代女將,也就是自己的母親嚴格訓練,成為現在獨當一面的老闆娘。某天,一個年輕人 江崎 ヨシ夫跑來投靠「一升庵」,以此為開端,帶領觀眾們進入美食的世界,並感受何謂「食物的人情味」。

       大滿足!(大心)

       還沒看之前就一直被嚇嚇嚇,怎麼一堆人都說很有《鐵板小茜》的味道,害我不禁想像「龍先生」的出現,只因為《鐵板小茜》的拍攝手法不合我味,故雖然有看第 一集,但在「龍先生」出來之後,我就宣告陣亡了,何況,《阿仙》根本沒有「龍先生」,也沒有任何特效,哪來的「有《鐵板小茜》的味道?」怪哉怪哉。

       懷抱著緊張的心情收看,看完之後,馬上又再重看一次,因為第一次都忙著截圖片,可愛的蒼井小優,害我截了一堆圖片,篩選時,僅刪除一些些些而已,天呀!我 要昏了~據我這個看過一次原著漫畫(至13集)的人而言,蒼井小優將「阿仙」詮釋地相當到位,這種天然呆又有點透明、聰穎感,真的很難表現出來,但,蒼井 小優做到了!(放煙火)

       整部戲來講,大多符合原著,除了「江崎 ヨシ夫」這個角色,很明顯有了商業的考量,將原本也很天然呆的角色,變得很令人討厭及自負、耍帥,這根本就不是「江崎 ヨシ夫」!看戲的過程總被此角色卡機,一來角色的改寫,完全不符合整部戲的調性,二來,改得真的很有J家味道,故,第二次收看時,直接快轉....XD

       好喜歡《阿仙》的片頭,酷斃了!天呀!天呀!超帥的,阿仙帥氣的揮舞旗幟,任秀髮飛揚,加上俐落的眼神,跟主題曲搭配,完美!現代感兼具古典味,片頭的呈現,一整個令人驚艷,我錯怪日本テレビ了,雖然官網做得超慢特慢,但戲劇的製作還是滿有水準,感謝!

       不過,個人還是覺得劇情的銜接度有不足之處,刪除太多原著的對話、場景、情感,就第一集的微波爐比賽,日劇版將阿仙的口白送給了靜姐,將戲份做給了江崎去 感動,而原本跟對手桜井三千子有比較多的交流,也完全刪除了,僅見最後桜井三千子的料理態度轉變,這樣很突兀吧!如果拋開漫畫的記憶,純粹看戲,應該也會 覺得很奇怪,桜井三千子是什麼時候被感化了?神呀!

        (漫畫裡頭,「一升庵」有出現電視機嗎?之前阿仙不是說「電視機跟一升庵感覺不合,所以賣了」那...靜姐看的那台電視機是怎麼回事?)

       然後,「禪意」這味道,第一集來講,微微有感受到,但太多著墨在江崎先生身上,反而讓主線阿仙弱掉了,奇怪咧?如同上述,很多「意境」做了大幅度刪減,有點點點失望。(其實是非常...場面話的啦!)

       最後一個然後,果然立體比平面還好看!之前我一直哀號,為什麼和服都沒有漫畫的好看,髮型也有點老氣,但,一看到真人會動版,我只能說,也太漂亮了吧!好漂亮,視覺饗宴,很喜歡這部戲的「色調」,溫和又古典,美呆了!(當然本戲的治裝費應該也不少~XD)

        蒼井優飾演半田仙,「一升庵」女老闆,看第一集完全被吸引住,呵呵,雖然私心也有,但客觀來講,蒼井優的表現很不錯,可能是天生的演員氣質,就是很有精靈感,所以每次都可以巧妙詮釋角色的靈魂,很讚!




        內博貴飾演江崎ヨシ夫,新人打雜,原著裡面的設定是「會計」,可能這樣戲份太少,所以大幅度改變,若依我,還是比較喜歡漫畫的笨固力果,耳聞內博貴演技不錯,今次第一次看到,很有瀧澤秀明的感覺,尤其演出的方式就如同《西洋古董洋果子店》的瀧澤一樣,微妙。杉本哲太飾演藤城清二,「一升庵」板長(主廚),本來我的設定是堤真一,呵呵,好像卡司太大了,而杉本哲太先生之前也常看到他的演出,只是都沒記住名字,當然由他來飾演清二先生,感覺很不錯,只是,戲份很多都被刪了,很多跟阿仙有趣、溺愛的對手戲,都沒了,可惜呀~


        向井 理飾演留吉,「一升庵」二番板(二廚),原著設定的個性比較好玩,但日劇礙於戲份,什麼好玩的都沒了,只剩惡狠狠盯著新人而已,太可惜了,希望漫畫劇情的主秀戲份還在呀~鈴木蘭々飾演テル子,「一升庵」的服務人員,擅長煮米飯,沒記錯的話,漫畫是翻譯為「光子」,而且還有一集主秀,呵呵,希望還在。


        工藤里紗飾演冬子,「一升庵」的服務人員,擅長溫酒。奥村知史飾演健太,「一升庵」打雜。森田彩華飾演玉子,「一升庵」的服務人員,擅長做親子蓋飯。(圖片依序從右至左)


       由紀さおり飾演半田千代,「一升庵」的前老闆娘,阿仙的母親 。余 貴美子飾演浅井シズ(靜姐),「一升庵」的服務人員主管,其實我覺得余貴美子小姐也很適合演半田千代,不過我懷疑日劇版的靜姐都來搶阿仙戲份的啦!XD


        渡邊いっけい飾演珍品堂さん,應該是唯一戲份被刪比較少的人物,至少有將他跟阿仙之間的情感,稍微交代清楚,也是我漫畫中挺喜歡的角色。松方弘樹飾演木下秀雄,木下料理學校的校長,很有趣的人物,每次都先斬後奏,讓阿仙不得不「出賽」,跟阿仙之間也算是忘年之交。


        宅間孝行飾演林隆史,江崎的前任上司,但原著裡,兩個人沒關係,不過原本設定是怎樣,有點忘了。片桐はいり飾演桜井三千子,哈哈哈,跟漫畫的感覺完全不一樣,不過倒是很有特色,只是後面還會出現嗎?雖然漫畫都有將每個人物作巧妙的連結。


       所以說,本季主打《阿仙》是無庸置疑的,收視率對我來講,只是「炫耀」的東西而已,哈哈,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巧合,上一季的《鹿男》收視率也很「可觀」,難不成,我,才是真正的「收視率毒藥」!XD

       很好看喔!大家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看!否則我就罷寫了!(耍狠)

       P.S.良心建議,收看本劇時,請先吃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