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又開這個有趣的「日劇毒舌座談會」啦!

        翻譯練習,如有錯誤之處,煩請不吝指正,感恩~^^

        YOMIURI ONLINE(読売新聞),日本權威性報紙之一,而在它的官網裡,有個關於日劇的專欄特區,之前逛網才發現這個有趣的座談會,記者們的評論都很有趣、小犀利,大家也能從記者的討論中,一窺各種不同的想法及評價,同時,也滿有日劇學院大賞「記者票」的高參考價值喔!(因為都是記者咩!)

        本篇為座談會的「上篇」,應為春季檔第一集收看後的討論,除了尚未播出的《CHANGE》外,提出對於11部日劇的看法,分為上篇及下篇。

        同樣的聲明:努力提高正確率~

※敬告:本篇中文翻譯內容,絕對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!謝謝合作^^

春季日劇推薦哪一部? 記者座談會(上)

這次是記者們關於「春季日劇」的座談會。預料應該會遭到讀者反駁,一邊害怕一邊精神抖擻地開始了!(也就是挫咧等啦!)

帥氣
一刀落髮的上野樹里

幹得好!「MOKO機器人」(這裡取速水もこみち的「もこ」(MOKO)當做機器人的名稱,兩相結合,就變成「MOKO機器人」)

 ――首先從《絕對男友》開始

  如果這樣的機器人送到家裡,異性一開始會想做什麼?雖然是很無聊的設定,但不知不覺就看下去了。不由得大叫「幹得好,MOKO機器人!」

  速水茂虎道和相武紗季的搭配,雖然之前日劇慘遭滑鐵盧的結果令人擔憂,不過茂虎道很適合演機器人角色耶!( = =+嗯嗯,大家都這麼說!)(2006年作品《水樣青春》平均收視率5.47%)

  這兩個人太膩了啦!「不常見的日劇設定」或許有買帳的欲望,但要說「為什麼這樣呈現?」好像明白又不明白。消化不良呀!

 ――對比鮮明、嚴肅題材設定的Last Friend

  很痛的設定耶!看到錦戶亮對長澤雅美施展暴力的畫面,令我大叫:「MOKO機器人緊來喔!」(台語發音,哈哈,隨CALL隨到)

  不過畫面很美。DV之類的主題設定雖然沉重,但也滿刺激的。(難道是,別人的痛苦是我的快樂?囧)

  長澤不管演什麼都是長澤,而上野樹里就不是這樣了。爽快地剪短頭髮的大變身令我瞠目結舌。有種刺痛感,光被(上野樹里)凝視心跳就不停加快。(短髮的上野樹里迷死眾生啦!)

 

石原里美的惡女角色

 ――說到改變形象,Puzzle的石原里美也是。

  飾演表裡不一的惡女,開拓出新的可能性耶!雖然這樣很有趣,但既想表現驚悚的劇情,又想展現喜劇效果,結果成為一部焦點模糊不清、亂糟糟的作品。

  雖然到處都夾雜笑點,但說實在的,很冷。

  喔!這次初登場的小先生,這麼快就出現嚴厲的意見啦!

 

貫地谷しほり劇場

 ――《你不是犯人吧!》如果說要潤也在改變形象的話,真的在改變。

  很努力突破「只是個美男子演員」的外殼不是嘛!目標成為阿部寛吧?(唉唷!有希望喔!)

  不對,他的長相比較像年輕的田中邦衛。(="=找不到年輕時候的照片說...)

  貫地谷しほり劇場」很有趣。加上具有瞬間爆發力的演技,以及女傭服、工地服、舞妓等等的角色扮演七變化,很吸引人注意。

 

夏川結衣合適的角色

 ――《無理的戀愛》裡,夏川結衣的演技獲得很高的評價。

  不賣座的女演員努力打拼生活,巧妙地跟劇中角色結合。表情讓人驚艷,很有好感。

  夏川的節奏感、反應都擁有相當大的魅力。只是堺正章飾演的60歲獨身男,能夠引起「團塊世代」的情感共鳴嗎?(「團塊世代」,日文寫法應為「団塊の世代」,指第二次大戰結束後,昭和22~24年(1947~1949)之間,首次的Baby boom,也就是高出生率時代)

  比起不合理的戀愛,更應該說不合理的呈現。有個素不相識的阿伯在女子獨居的家外面徘迴,實在很難以想像。(一般而言,這應該算恐怖了。)

  總覺得筋疲力盡的人不斷出現。不過MATYAAKI演唱的片尾曲,感覺不錯。(MATYAAKIマチャアキ,堺正章的暱稱)

 

世代論精采演出

 ――Around 40也是普遍獲得好評。

  天海祐希和大塚寧寧都很可口!(此處用うまい,除了有秀色可餐之意,應也包含精采的演出)

  Around 30」的我看了也覺得有趣。不管是世代論或是時代潮流都能準確抓住

  雖然主題很不錯,不過角色、對白不會太普通了一點嗎?或許這部戲的深度之後會一一呈現吧……

  仔細想想,應該送她們「MOKO機器人」才對。(哈哈,這招不錯,不然依聰子的高標準,哪時才能找到呀!)



※敬告:本篇中文翻譯內容,絕對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!謝謝合作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