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好像忘了加註,「日劇分集記錄」都有雷喔!

       現在講應該還來得及吧~XD

        【Mayzi私心分水嶺‧第4集】
        →狂追(5分):《阿仙》
        →會追(3分):《最後的朋友們》、《A40》、《機器人》、《犯人》
        →慢追(1分):《謎》
        →不追(0分):      

       《朋友們》好痛,整集就充斥著令人心痛的感覺。尤其是小武和瑠可。

        看到了第四集,終於讓我有種共鳴感,尤其是瑠可和小武在酒吧的對手戲,氣氛的營造相當不錯,兩個人情緒的交流,連我都感受到瑠可不知所措、擔心、害怕、自 責的痛,以及小武包容瑠可,又步步為營小心接近的憐,好希望好希望,小武和瑠可都有好的結局呀!拜託了。

        宗祐先生,第四集藉由美知留交代了這個角色的背景,當他獨自在雨中等著美知留,說著:「一直等妳,我不覺得苦」,從小就流轉於親戚家,宗祐是一個等愛的 人,等著美知留下班,是因為他知道,愛著他的美知留,會投入他的懷抱,但得來不易的愛情,讓宗祐瘋狂掌握,使出暴力的手段,就為了保有美知留,只是,他何 時才會知道,這樣是不對的。沒有人教他,當他還是個孩子的時候。

        其實,整集沒出現DV畫面的時候,感覺真是不錯,但直到後半段,宗祐又出現了,又將一切的合諧歸於表面,事情根本沒解決,而美知留又重新回到了宗祐身邊。看到下集預告,編劇真的想完全毀了宗祐。不過...才四集,感覺還是有得熬了。

        瑠可、繪理、小武的故事還沒講,到底要讓我心痛到什麼時候?

        瑠可會做變性手術?我希望不會,因為感覺就有點「過分」,此處的過分不是只這樣的舉動不好,而是劇情的鋪陳會不會變得太煽情了?好像過於...嗯!難以形 容的感覺。小武的SEX恐懼症絕對跟白幡優子有關係,該不會被強暴吧?(可能機率很大,不過,這部戲的狗血有必要灑這麼重嗎?)

        按照片頭的畫面,我壓,宗祐會掛。(來來來,大家來下注~)

       5/8補充
        《A40》剛開始以為聰子就跟前男友復合了,應該就一帆風順了吧?但到了片尾,又覺得,岡村可以敗部復活(是說,人家又還沒開始參戰!XD)

        其實說真的,A40的步調我看了很不習慣,而且看到了第四集,感覺都是:前半段悶,後半段好看。都一模一樣喔!實在是,不知道我的理解力太差?還是,這部戲真的不太適合我觀賞,不過,我很喜歡看聰子和岡村的對手戲呀!

        瑞惠,真的很妙,還有「6年離婚大作戰」?只能說,有時候女人的毅力總會出現在奇怪的點,但,也不得不欽佩瑞惠的決心,40歲的家庭主婦,大多就是這樣安安穩穩過一生了,很好奇,瑞惠真的會離婚嗎?

        奈央,現在就是一直在等,到底她的婚姻能撐多久?不是我唱衰,只是她和老公之間的頻率太不對了,感覺,就是逐漸走向相敬如賓的階段~

        《機器人》私も、わからない......不過我真是個容易滿足的傢伙,稍微一點點點點英雄救美的畫面,就已經很滿足了,哈哈哈~這部戲我應該沒那麼愛吧?

        KISS一下就重開機,這個設定應該要重新裝置才對,不然,奈特如果每次都被傻傻偷親,那該怎麼辦咧!不曉得為什麼,當奈特被美知重開機後,個性就比較不討人喜歡,而且不常笑耶!但在梨衣子身邊,奈特就像是笑容不用錢一樣。

        忽然覺得,如果奈特真人化,就如同小木偶那樣,其實也不賴,儘管室長大人就必須被發好人卡,但是,奈特記得梨衣子耶!(唉唷!到底會不會變成真人啦!這樣太科幻了一點...)

        漫畫的設定是,室長大人原來是梨衣子的青梅竹馬,但日劇變成上司與下屬,讓這兩個人之間的發展,更有變化,如果是青梅竹馬,感覺,總是有股「莫名的牽絆」,發展出感情,似乎比較理所當然,而改變成公司同事的關係,就有了「純友誼」的可能性。

        雖然,我是滿希望梨衣子和室長之間,非關男女的純友誼呀~不覺得很難見嗎?尤其在日劇裡頭~~

        話說,並切先生,沒辦法誰叫你是配角,身陷火場,也只能被奈特冷冷說句,還是快點逃出去的好,頓時,哈哈哈,也不想想是誰害並切先生逗留火場的!XDXD

        《犯人》不用這麼破題法吧!一開始就讓38要潤墜入情海了,哈哈~

        嗯,總之,就是看要潤耍38,甚至還給我撂出這金田壹的名句「我用爺爺的名義發誓」,屁啦!你有好啥發誓的~好像也沒啥好介紹的,每集公式一樣,要潤依舊很38。結束。

       6/5補充
       《阿仙》,時代與傳統的衝擊,從第一集到現在,好似 都一直重複著這個話題,現代化的建築不停高建,而奉行傳統的一升庵,到底是該保持現狀?或者做些什麼改變?編劇大人,你到底想走到什麼地方?看不出來,除 了讓阿仙不斷思索「時代」,或許也是讓觀眾想想,哪一個,才是讓一升庵流傳於久的好方法。

        大泉洋先生的客串,果真很厲害,我覺得整部戲的「吃的表情」,最差的就是...,只能說,演員的表情,還真能夠帶出個人特色,好好吃呀!壽喜燒~~~我也要吃阿仙煮的啦!

       阿仙病暈暈的模樣,好可愛,呵呵呵。


        下一集預告,看到阿仙很有魄力的喝斥,到底發生什麼事?來到了地震篇,依序走著漫畫裡頭的故事。

       《謎》不是把這部片當作推理劇,呵呵,總之,很輕鬆看下去啦。

         這一集的案件是,近辯高中的電影研究社的作品獲獎,還得到中國商人的青睞,結果沒想到是不小心將寶藏地點入鏡,然後,10元跟三個笨蛋學生又再度為了案件 瞎忙。呵呵,現在都冷眼看她們做白工。編劇,你好得也讓老師有些賺頭吧!虧她都那麼傻傻地相信每次都會賺大錢。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