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~6集的心得報告。(很多雷)

       先來篇偷懶版,1~6一次報告,等我又重新看第二遍。

        再來複習一次,蔡琳飾演警衛員車英真、李鐘赫飾演警衛員柳冠弼、李真旭飾演總統兒子江秀皓。

       一口氣嗑完六集,超爽快的,其實看到第六集後,一些劇情也漸漸明朗,同時也讓我感覺到,《強敵們》不只是韓國板《SP》,其實也滿有《沒有玫瑰的花店》的感覺,哈哈哈,是為了補足《SP》沒有的戀愛劇情嗎?

       是的,我上面那一段,又來渾淆試聽了。咱們,還是單純一點來看戲好了。(沒辦法,誰叫我看日劇比較多XD)

       車英真這個女人,有著男子氣概、男子傲氣,永遠都搶著第一名,跟柳冠弼先生,在訓練期間,就惡狠狠的槓上,不過多半都是車英真的較勁,柳冠弼先生就不小心 也動了真格,兩人忽然就真的比起來了,直到,科長看不下去,要求樣樣拿A卻團體分數不及格的柳冠弼,以及射擊不及格的車英真,兩個人必須輔佐對方,要求柳 冠弼教導車英真射擊,進步到80分,才能讓柳冠弼的團體分數過關。

       當然,故事要開始於兩人都當上真正的警衛員,所以科長的考驗一定會過關,只是,柳冠弼居然還刻意地射偏靶子,以他神槍手的實力,卻有兩發射出了得分位置,也讓車英真獲得了榮譽獎,當然,這個事情,車英真是不知道的,兩人依舊很火爆的相處。

       說到那個總統兒子江秀皓,劇情說他已經27歲了,可是卻還像個小毛頭,一天到晚想盡辦法亂跑,讓負責的警衛員,一個一個被減薪、寫悔過書,甚至還有離職 的,就可以知道江秀皓有多麼大魔王,直到,死對頭搭檔車英真、柳冠弼成為了他的警衛員,一個秘密隨著三人的相處,悄悄的重見光明。

       《強敵們》有趣的地方是,劇情性滿強的,又譬如總統兒子的宿疾,不時會出現小提琴的聲音,以及女人的身影,到了第五、六集,就已經有大概的了解,恩英這個女人,就是整個秘密關鍵點。

       走到第六集,頓時就有了《沒有玫瑰的花店》的想法,是的,就因為才剛看完不久,又馬上在《強敵們》上演,使我很快的釐清思緒,剛開始,柳冠弼的「秘密電 話」,總是很溫柔體貼的說話,我以為是母親,完全沒有什麼老婆、女友的想法,因為這樣太老套了,何況他還是男主角呢。然後到了第三次的電話之後,下個場景 出現一個小女生下公車,靠,忽然腦中『登』了一下,是的是的,真相大白了。

       柳冠弼有一個八歲大的孩子。

       柳冠弼與總統一家的關連,也是於八年前斷了,直到八年後,柳冠弼成為了江秀皓的警衛員,同時身旁還一個努力守護的小秘密,以及,總統一家人及時掩蓋的「事 故」,同時一個女人的名字(恩英)、照片(花兒的書桌)出現,花兒背著一台小提琴,是的。很《沒有玫瑰的花店》吧!

       依照對於柳冠弼的認識,他絕對不是科長口中說的「因為年少輕狂,而不小心有了孩子」的那種人,當然,也明白科長這番說詞,只是比較能簡單解釋柳冠弼的「秘 密」,柳冠弼處事總是淡然處之,不興肝火,極為冷靜、穩重,(當然唯一可以讓他發飆的,就是那個笨蛋車英真),就算是21歲的柳冠弼,相信也是守護著江秀 皓的大哥哥,八年前,發生的「事故」,讓柳冠弼與江秀皓背後都留下了傷疤。

        說到傷疤,就不得不說,編劇還安排真多柳冠弼洗澡的畫面呀...身材真是不錯!(流口水)

       我個人猜測,(其實我根本是套用《沒有玫瑰的花店)的公式),柳冠弼絕對不會是花兒的親生父親,就如同英治跟雫的關係一樣,柳冠弼只是代替了父親與母親的 角色,來扶養花兒,當然,母親一定就是恩英,而花兒也繼承了母親小提琴的天分,恩英該不會(很老套的)是難產過世吧?如果江秀皓(很老套的)就是花兒的親 生 父親,那我可以篤定說,似曾相識的劇情耶!XD

       目前劇情還沒透漏太多,所以也無從判斷恩英是不是就是難產?而根據江秀皓和柳冠弼的傷痕,該不會當時有發生一場大火?或之類的?管它的,繼續看下去就好了。

       終於說到車英真,其實我一直在研究,《強敵們》誰是男主角啊?雖然我直覺反應是柳冠弼,但,戲份來說,好像江秀皓比較活躍一點,而我個人的配對,還是傳統派,車英真和柳冠弼。

       柳冠弼教導花兒的一番話,很好笑。

        別毛毛燥燥的,那樣以後會成為車英真那種,沒頭腦的人
        別因為生氣就無條件大呼小叫,那樣以後就像車英真那樣,成為沒有朋友的女人
        別無條件想要做到最好,那樣以後就會車英真那樣,人生會痛苦

       哈哈,我說柳冠弼呀,女兒這麼小就灌輸這樣的觀念,會不會太妙了一點,而此處我也感覺,柳冠弼還真把車英真看透透,所以說,我決定車柳配!哈哈哈,帥哥小生江秀皓,我要發你好人卡啦!(淚)

       這部戲,我很欣賞蔡琳的武打戲,雖然我覺得韓國的武打還是嫩了點,鏡頭雖然有「製造」出搖晃、臨場感,但,不可否認幾個對招、畫面的流利性,就真的大為遜 色,看過《SP》,再看《強敵們》,唯一讓我很讚賞的,就是蔡琳飾演的車英真,總算看到一個實力比較強、對打超過五招、武打戲份超過一場的女性幹員了, 《SP》的笹本絵里,真正對打的就一集,同時不到30秒就被KO,能當上SP的實力應該沒那麼弱吧?或者應該慶幸《強敵們》是車英真為主角,當然武打戲也 就多一點囉~

       不過,車英真與柳冠弼相比,還是要說,柳冠弼的對招比較強,哈哈哈哈,這有種莫名的悲哀,雖然女人不是弱者,但卻也常常被男人救?這種,到底是為什麼呢? 李鐘赫飾演的柳冠弼,幾個對打的場面,都能感受到快狠準的俐落感,而且,還真的頗有《SP》的井上薰翻版(不過...是比較高一點的井上薰 XDXDXD)。

       當然,《SP》和《強敵們》只是取材相同,劇情走向、專注點都很有很大的差異性,《SP》比較重權力鬥爭,所以可以見到SP的要人們總是會遇到恐怖攻擊, 而《強 敵們》兩位警衛員保護總統兒子,最棘手的不是別人,就是混世大魔王-總統兒子自己,其實還比較像是歌手偶像的工作人員一樣,要幫總統兒子擋掉群眾、記者, 雖然我猜,後面應該會來個大「ㄊㄨㄚ」的攻擊事件吧?(其實沒有也沒關係啦!XD)

       李鐘赫與李真旭相比,李真旭帥多了,但我覺得李鐘赫相當有型,尤其是柳冠弼和花兒的對手戲,超溫柔,連笑起來都覺得好有父愛呀!而李真旭真是標準的美少男,可能是為了符合角色,所以留了絡腮鬍,不然依他的可愛娃娃臉,怎麼看也不覺得27歲了。

       怎麼討論男主角們比討論女主角還多,呵呵,這也沒辦法呀~XDXD(我覺得蔡琳的右臉鏡頭比左臉鏡頭美、自然多了,但不曉得為什麼,導演總愛拍她的左邊?)

       雖然江秀皓很帥,但我還是比較支持柳冠弼和車英真啦!

        柳冠弼的魅力,不是第一眼可以決定的。哈哈哈哈哈哈(以此做結)

       P.S.本來開始看《強敵們》不打算寫分集心得(因為懶),但看戲至今,覺得不寫太可惜了。「但哇」...(台語發音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