渾沌的腦袋,又意外活耀的思緒,上啊!《強敵們》~

       距離結局數,還有三集。11~12集的心得(含雷)

       這兩集,讓我看得頗心酸,不是那段八年前的回憶,不是那位秀蓮姐姐的手段,不是那把小提琴,更不是三更半夜,本三大人跑來找車英真,還堂而皇之睡在車英真腳上,不不不,都不是這些,讓我一邊看一邊覺得心情鬱悶、不捨的是,柳冠弼與花兒之間的父女情。
      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不好意思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花兒不是污水溝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花兒是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我的女兒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對我來說是上最珍貴的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我的女兒

       從第11集到12集,柳冠弼說最多的詞兒,不是車英真、不是江秀皓,也不是徐恩英,而是「花兒是我的女兒」,像是要向上天討個公道似的,面對眾人的各懷鬼 胎,秀蓮姐的惡劣手段、江媽媽的補償心情、與親生爸爸自然流露的父女本性,柳冠弼忽然有種局外人的感覺,一股心酸油然而生,縱使他知道,花兒是一心向著自 己,柳冠弼也極力的表明自己才是花兒的爸爸,看《沒有玫瑰的花店》時,很喜歡這句話:「即使沒有血緣,但住在一起就是家人」,說實在,這真是兩難,到底要讓花兒回到總統一家,享受「更健全」的天倫之樂?還是繼續由柳冠弼撫養,依舊過著兩人相依為命的生活?

       其實柳冠弼自己也明白,時候到了,就算想自私地將花兒留在身邊,但,柳冠弼的理性,似乎又自做主的下決定,只是,我看到本三和花兒的相處,感覺,花兒應該 會把本三壓落底,哈哈,該不會送回本三身邊沒幾天,馬上就宣告投降,沒辦法,就已經接受了「柳式教育」八年多了,加上花兒的個性早熟,本三,即有可能多了 一個老媽子。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徐恩英生的,你的女兒?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對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為什麼沒說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沒感覺到有非要告訴你的必要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我以為,只要你恢復記憶自然就會知道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你自己去慢慢想

       劇情來回到第10集的結尾,本三大人跑到了練習所,恰巧跟小花兒碰面了,這可是父女兩首次見面,但似乎氣氛不怎麼融洽,本三大人「豆丁、小豆丁」的叫,令 花兒很不服氣,氣呼呼地跟本三大人對峙,更好巧不巧,柳冠弼跑來接花兒,是的,八年前事故的主要男主角、女配角全都碰在一起了,回憶,也慢慢地鑽回本三大 人的腦袋中。

       八年前的事故,實在是很沒有出乎意料之外,除了背上的傷痕,原來是那麼驚心動魄,又令我再次忍不住罵:「柳冠弼,你真的不想活啦!」這個傢伙,八年前可以 為了救本三而從兩層樓高跌落地面,八年間,為了本三離開自己的家鄉,背負著「奪人所愛、背信忘義」臭名,八年後,好不容易當上了警衛官,卻又頻頻被總統他 女兒給攪局,柳冠弼,你真的是天生勞碌命。

       記者高秀珍的謎底,也在這兩集解答了,倒是忘記了可以設定為同學啊!只是復仇的原因也很傳統,是的,為了替她唯一的朋友徐恩英復仇,於是成為了記者(或者 只是報料者),拼命跟拍江秀皓,並且專門將負面消息公佈,只是這樣的舉動,真的可以查明真相嗎?殊不知,一切的關鍵,都維繫在「柳冠弼」身上,不然,其實 她要跟監「秀蓮姐」,整件事故演變至今,誰才是真正的大黑手,一目了然。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花兒是我的女兒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花兒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是我的女兒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這不是恩英的事,也不是江秀皓的事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是關於我和花兒的事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那孩子是我的女兒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我是她爸爸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不會因為妳的插入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就會改變這事實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你也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活得夠可憐了

       或許八年前,花兒對於柳冠弼來說是責任,但現在對於柳冠弼來說,是心頭肉,獨自生活打拼的柳冠弼,八年來唯一的親人,就只有花兒,從小小嬰兒拉拔到八歲娃 兒,從手足無措到了貼心知心,就不明白,每個出現的人們,總是三言兩語,即想撇清花兒與柳冠弼的牽絆,好似八年的相依相守,其實只是虛幻雲煙,隻手一揮便 能將兩人拆散。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如果我一個人相信你就能解決的話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早就解決了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相信你    對我來說不是什麼難事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但這問題不同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牽扯到江秀皓了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牽扯到總統家人了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是不能不確切的問題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想解決問題嗎?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那很簡單,我遞交辭呈就可以了

       如果事情真能那麼簡單,那就好了,車英真與柳冠弼之間的心照不宣,我明白妳的明白,你明白我的明白,車英真知道柳冠弼絕對是個磊落的正人君子,決不可能做出算計他人的骯髒事,但,更多的時候需要察明答案,是為了杜絕這些八卦雜人之口,例如「南前輩」。

       柳冠弼決定遞辭呈,在一切風波起舞之前,他先帶著小花兒「避難」,打算孤軍奮戰,也要力守自己唯一的家人,但柳冠弼似乎忘了,他不再只是父女倆而已,可還 有一個超級好拍檔「車英真」,八年前,或許孤身灑脫,可以帶著恩英說走就走,但八年後,車英真說什麼也不會輕易放手,有事一起扛,有難一起擋。誰叫你們都 是彼此口中的「好拍檔」。

       車英真為了追查消息,跟蹤了柳冠弼,連氧氣先生也一起拖下水幫忙,車英真埋伏於教堂外頭,沒想到卻被柳冠弼察覺,才看到手背而已,柳冠弼馬上就能推斷她是車英真,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為什麼人們一看到姑娘小夥子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就非要一起撮合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幹麻自己隨便不是跟江秀皓聯繫起來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就是跟柳冠弼聯繫起來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連考慮都不考慮我的想法

       連觀眾們都會想問,車英真你是不是再跟柳冠弼談戀愛啊?我想想喔,到底多少人問過了?飆科長、花兒、江秀浩、南前輩、氧氣先生,人家都說「三人成虎」,這 下都已經破五了,車英真和柳冠弼,妳們兩個再繼續否認下去,是否太不夠義氣了,「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?」,我看《九局下兩出局》,分數是一半一半,看 《強敵們》應該是也一半一半,車英真和氧氣之間,就真的純友誼,車英真和柳冠弼之間,如果說只是純友誼,小心,飆科長會一掌劈了你。(歷史回顧:第五集)

        說到惡魔秀蓮姐,一不作二不休,又再度了聯絡柳冠弼,這次更狠,直接捧出白花花的鈔票,也擺明,要讓柳冠弼再次當替死鬼,如果秀蓮姐沒做到這等地步,或許 還不那麼使人生厭,但,在第11集最後,看著秀蓮姐依然故我的指使柳冠弼,為了維護所謂的「名聲」,使出了同樣惡劣的手段。

       至此也能明白了,八年前的事件,真正的主導者就是秀蓮姐,就算她口口聲聲說為了弟弟、為了父親的政治生涯,於是,要求了恩英墮胎,恩英不答應,便轉過來要 柳冠弼帶著恩英離開,遠遠的,永遠不再回來,八年後,柳冠弼再度回來,秀蓮姐到底是憑什麼來左右別人的生命?她只把柳冠弼當工具而已。其實,總統一家也通 通被秀蓮耍得團團轉。

       不說那個討人厭的秀蓮了,咱們回到另一個現場,話說花兒和車英真一同出去吃披薩,那位高記者也在一旁頻頻觀察花兒,車英真跑去抓蒼蠅,怎知那隻蒼蠅實在太 會跑,兩個警衛官追了半天還追不上?!還讓氧氣為了救車英真,反倒是被車子撞上,車英真瞧見氧氣昏迷不醒,頓時慌了手腳。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冠弼,看你得緊張點了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女人心原本就是在這一瞬間動搖

            不過這個氧氣,實在福大命大,全身傷痕累累,還能有力氣開玩笑,哈哈,你以為你能贏過柳冠弼嗎?害得車英真自責不已的傢伙,一醒來就有力氣說笑,車英真放 下心中大石,而柳冠弼更是一眼就發現車英真手上的擦傷,拿出了那條曾經讓車英真拭水的手帕,溫柔地執起車英真的左手,替她做了傷口包紮。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我今天差點失去兩個朋友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一個為了我差點被車撞死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另一個想自己隨意交了辭呈,就想不幹了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一個不久前已經確診沒事了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現在只要你回到原位就行了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目前還什麼事都沒有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別自己嚇唬自己想要逃避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這種東西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應該到了最後萬不得已時才扔出來

       車英真從飆科長那裡「沒收」了柳冠弼的辭呈,還當著柳冠弼的面,非常瀟灑的撕毀,一遇到花兒的事情,再怎麼冷靜的柳冠弼,也會慌亂手腳,甚至還打算臨陣脫逃,這樣不就順了秀蓮姐的意,堅強點,柳冠弼,事情會柳暗花明的~你還有個好伙伴車英真呢!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我沒埋怨過你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也沒恨過你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只要你對我的誤解消除了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我就已經足夠了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所以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不要去想改變什麼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就算你知道了真相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那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也只不過是過去的事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花兒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是我的女兒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秀皓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那才是現在的真相

       隨著江公子的記憶逐漸恢復,江公子的性格也越變越令人欣賞了,至少不是那過去動不動就大吼大叫,看到柳冠弼就像看到血海仇人一般,這樣溫馴的本三大人,怎 麼不早點出現呢!江秀皓腦中的記憶終於導回真實,明白了冠弼哥的苦心,自己姐姐的狠心,柳冠弼面對江秀皓的懺悔,很輕易的就接受了,對於他來說,這一切的 一切都只是誤會,沒有所謂仇恨,一如他永遠都是江秀皓的冠弼哥一樣。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不管是江秀皓還是柳冠弼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就讓他們安靜點吧!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別再騷擾他們了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江秀皓所經歷的痛苦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柳冠弼所經歷的痛苦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在這方面妳高秀珍根本不知情,不是嗎?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徐恩英的死,他們倆可能比任何人都更痛心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這點妳就沒有想過嗎?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他們的過去就讓他們自己處理吧!
      
         在飆科長的指示下,車英真跑去跟高秀珍記者好好「溝通」一下,我就說麻,怎麼車英真的「溝通模式」那麼眼熟,沒想到就真的是使出了「飆科長風格」,又是撂 狠話、又是雙手拍桌直視的模樣,說有多威風就有多威風,其實仔細想想,高秀珍的舉動,雖然情有可原,但卻十分沒意義,或許是為了弭平自己失去摯友的痛苦, 於是決定調查真相,替恩英報仇,但她沒想過,一個是恩英的愛人,一個是恩英尊敬的哥哥,哪一方受傷害了,都是恩英不樂見的,留給當事人自己解決問題,好過 局外人的攪局,這一點,秀蓮姐就是完全沒有體悟。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不過我怎麼感覺拉麵裡的雞蛋那麼好吃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偶而不放雞蛋就感覺少點什麼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我不喜歡拉麵裡的雞蛋,感覺膩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是嗎?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太有意思了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有雞蛋你感覺膩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我感覺缺點什麼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是天生的拍檔

       柳冠弼,你喜歡車英真吧!(指)人家不過說喜歡吃雞蛋,也不用那麼主動就夾自己的給車英真吃,還說什麼,覺得膩,那麼剛好,在訓練時間,也不小心射偏靶 位,好巧不巧,就讓車英真獲得她「最愛」的第一名,柳冠弼,這討好的舉動太明顯了喔!小花兒你老爸才是拼命討好車英真咧!XD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我沒讓你改髮型剃鬍鬚啊?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這是別的女人讓我改的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別的女人?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其實昨天,見到花兒了
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我知道,我現在還什麼做不了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但不管是對冠弼還是對花兒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絕對不會再做傷害他們的事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不過,想一點點作一個花兒喜歡的人
              怎樣我這麼做,能做得好吧?

       說實在的,我覺得本三大人的長毛狗髮型比較帥,不過換了新造型的他,感覺比較有27歲大人的感覺,感覺比較成熟,雖然沒了以前的可愛風格,至少,個性變得 順眼多了,噯呀,糟糕,這樣車英真會不會繼續被本三追求呢?還是,江秀皓恢復記憶後,重心一整個轉為「花兒」,畢竟,以前還能用創傷來藉口胡鬧,這下,江 秀皓可要好好的奮發圖強,至於車英真,就請乖乖地看著她跟柳冠弼終成眷屬吧!好弟弟,這次換你幫冠弼哥囉!

       雖然集數已逼近結尾,但是,劇情依舊大起風暴,骨子裡其實是狗仔隊的「南前輩」,不知怎麼著,就是很喜歡挑撥離間,要不就是好聽八卦流言,人家有小孩,關 您什麼事?就算是江秀皓的小孩,也不用這麼大聲囔囔,不知道四處皆有狗仔嗎?虧你一副堂堂男子漢的模樣,捅出樓子來,居然畏畏縮縮的,看到預告,大概也知 道南前輩會如何運用權威了。

       飆科長,什麼時候要將南前輩給開除啦!呵呵,剛好能讓車英真晉升,她不是想當大韓民國第一女警衛室長,但,如果要論正格的,我覺得,柳冠弼升遷的機率會比較大。XD

       主線都顯得暴風雨不斷,那咱們可愛的副線-車爸爸的國飆舞比賽,卻出現了令人噴飯的轉折,哈哈哈哈,我只能說,太神啦!微細所大嬸居然就是傳說中的「黑蝴 蝶」,OMG,仔細裝扮起來,還真的美呆了~跟平常的大嬸模樣,相差十萬八千里,呵呵,感覺,車爸爸會跟微細所來個第二春喔!

       不理那個壞心腸的秀蓮了。54她~
   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