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,這部戲多貼心。

       怕觀眾猜不出來,就自己爆雷咧!XD

       這部戲,其實用一句話就可以介紹完畢:「假推理之名,行38要潤耍花痴之實」,ㄙㄨㄚˋ,本劇的介紹沒了。

       本劇描述一個擁有超強記憶力、觀察力的森田櫻,目標是成為推理作家!雙親逝世後,扛起照顧妹妹的職責,因此總是每天兼差3份以上的工作,例如咖啡吧、工廠 工人、臨時演員、居酒屋、拉麵店等等(也因此小櫻的治裝費很花),直到某天小櫻實習打工的推理老師家中,發生了凶殺案件,讓她與這位擁有型男外表、卻有著 傻蛋行為的刑警宇田川教生相遇,被警察局內稱為「少爺」的宇田川,人如其暱稱無用至極,哈哈,這個故事,就在小櫻跑來當宇田川的破案替身(→順帶敲詐), 展開了。

       哈哈,我盡量不講這部戲的「重點」,不過看第一集就差不多將梗弄完了,哈哈,我也不曉得我為什麼可以看完整部戲,只能說這部戲的「喜感」很對我的口味,比 起上一季的《未來講師》,我到覺得《妳不是犯人吧!》還比較有宮藤官九郎的惡搞風,只是如果真是宮藤來寫,搞不好會更加瘋狂一點。

       通常推理劇最正點、高潮的地方,就是在隨著扮演偵探角色的人物(因為現在,只要有心,人人都可以當偵探!),以抽絲剝繭的方式,逐步踏進案情的真相,並逐 一解開犯案手法,直至逮到最後的藏鏡人,令觀眾隨著其腳步,塑造深深牽引住的緊張感,這就是推理劇慣用的「招數」。

       而我說這部《妳不是犯人吧!》最好看的不是「破案過程」,反倒是小櫻和警署人員的鬥嘴互動,還有宇田川那「一眼瞬間熱戀滿點」的三八粉紅光波,每次帥氣出 場都一定會跌倒,總是讓我笑得合不攏嘴,一邊罵宇田川的白痴,一邊喊著夠了喔,最好有人那麼阿花啦!一集換一個喜歡的對象,但更慘的是,還不懂「覺 悟」....XD

       然後比起兩位主線,我更愛看警署人員與配角的煞有其事,搜查主任每次都輕率結案,然後應聲蟲前田警察,就會幫主任帥氣的脫下手套,還有一個鑑識官,越到後 面花招越多,當然沒忘了「私語刑警」,只能說,根本出來搗亂的,也不曉得為什麼要創立這個角色,到了最後,還真的有所幫助,呵呵,這部戲到底在幹麻?哈哈 哈

       喔!這部戲也是還是有維持推理劇的「傳統」,警察通常都是事情落幕了才出現。

       貫地谷 しほり飾演森田さくら,很喜歡她的雙眸,劇 中每次回溯案件時,都會特寫她的眼睛,真的是超漂亮的說,尤其,小櫻和宇田川的互動,超好笑的!貫地谷 しほり的笑容,很迷人,演起戲來,就是那麼自然而然,任誰也認不出她就是《流星花園》的溫柔小更呀!其實貫地谷 しほり也可以多走其他戲路,總給人聰明伶俐、好幫手的形象,還滿想看看她演出比較內心複雜的角色。

       要潤飾演宇田川教生,人稱「少爺」的無用刑警,在本 劇的最大功用就是,一見鍾情→再見傾心→最終傷心→我很開心!XDXD總之,難得看要潤這麼「放」的演出,可惜並沒有太多讓要潤發揮的空間,其實我不滿足 啦,應該讓要潤多多搞笑一點,要潤也很有喜感的說,唉唷,要潤先生你要不要去跟宮藤合作一下?

        渡邊いっけい飾演太宰久司,搜查主任,每次都趕在「少爺」出來鬧場前,就急著下結論,當然每次也一定會搞得更複雜,這個角色,可惜了渡邊いっけい,雖然戲份不多,渡邊いっけい也不虧是硬底子,雖然只有幾個鏡頭,但依舊可以將角色的個性塑造出來,很有趣的角色呀!池田努飾演前田銀二,搜查主任的跟屁蟲刑警,不曉得為什麼很仇視小櫻,每次小櫻一出現,總是張牙舞爪的要趕人走,結果....那到底是有沒有一撇啦?哈

        金剛地武志飾演柴田太郎,鑑識官,隨行還有柴田一號、柴田二號,組合為「鑑識三人組」,其實看《妳不是犯人吧!》一定要好好研究配角們的舉動,常常都會做出一些很匪夷所思,但笑點十足的舉動,例如驗血,柴田一號用看的,柴田二號用...聽的,最好是啦!用聽的!XDXD

        升毅飾演藤村寛平,演出當紅劇集《私語刑警》的大明 星,因為小櫻曾當過該劇的臨時演員,還幫私語刑警抓龍過,因而認識了,說到這個角色,實在是爆點十足,笑點也很多,尤其還曾經樓梯間側身旋轉飛踢犯人,實 在是令人相當驚艷,到了最後,這個看似奇怪但也真的很怪的私語刑警,成了幫助主角「脫逃」的好助手。

        小川奈那飾演中川明美,編輯, 每次都把小櫻的創作扔進垃圾桶中,看似精明幹練,結果到了最後,居然也出現令人噴飯的大轉折,哈哈哈,而且還拿要潤專屬的粉紅光波啦!搞什麼!XD

       這篇心得還真是一整個歡樂走向,呵呵,很符合這部戲的感覺,輕鬆搞笑,所以我都在吃午飯的時候看,哈哈,不用太動腦筋,但又可以維持愉悅的心情,吃飯嘛, 當然還是要開心一點,所以我推薦,中午光吃飯太無聊,就拿這部《妳不是犯人吧!》當小菜吧!(當然沒空的話,直接PASS也沒關係喔!XD)

       支持我看下的原動力,就是要賭那唯一的「例外」,但結局證實,哈哈,我想太多啦!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