酷斃了,直升機。

        帥呆了,實力堅強的配角群!(本篇微雷)



       日本甫於2007年通過全國設置「醫護直升機」(Doctor-Heli)特別法案,便成為日劇探討的題材,本劇描述翔陽大學附設北部急救中心,這回來了以藍沢耕作為首的四位實習飛行醫生,這些充滿幹勁、野心勃勃的年輕人,在指導員的鞭策教導下,逐漸累積自己的實力,並在一次次的挫折中,重新尋得自信,究竟,最後有幾位能登上Doctor-Heli,成為真正的Flight Doctor?

       我說,編劇大人林宏司先生似乎很喜歡讓男主角裸露上半身?哈哈,第一集開始,就讓山P展現好身材,扎實的腹部肌肉呀!從遠方拉近拍攝裸背的方法,不就跟 《醫龍》如出一轍?原來當醫療劇的男主角,不僅醫術要超群,表情要超冷酷,連背,都要鍛鍊一下才不會失禮。

        這部戲的拍攝手法,頗有美式風格,還搭配上略為搖滾的配樂,乾淨俐落迅速,節奏性相當不錯,第一集將每個角色的特性帶出,儘管角色多達10多位,但卻可以 多而不亂的抓住要心,在拍攝急救時的緊張感、流暢度,就是讓人感覺:呼,好逼真!好專業!真不虧是喜歡拍醫療劇的日本呀!

       雖然山P是男主角,但有趣的是,這個角色在第一集的台詞超少,直到後半段,角色才啟動,前半段都是看活字典白石的專業術語,以及緋山的積極主動、藤川的傻 理傻勁,似乎只成了活動人型背景,直到第一個急救案件,藍澤不發一語的參與急救,以果決、熟練的技術,讓指導員、前輩、同期們,各個驚歎不已,果然,真正 的主角,都是會最華麗的登場。

       其實我覺得藍澤的形象,頗有年輕版的朝田龍太郎,差別在,一個是漫畫改編的,一個是原創作品,一個背後有龍,一個背後淨空,以其寡言裝酷的模樣,直直給我 龍太郎的FU,當然,才看第一集也不好做定論,但或多或少在編劇心中,男主角就是要多做事少說話?當然一定還要有雙孤傲群世的眼神。

      
第一集展現出「醫護直升機」的優越性,於空中翱翔,所以少了車多擁擠的煩惱,大大縮短到事故現場的急救時間,並且由隨機起飛 的飛行醫生們,給予最即時的初步急救處理,當初我也一直以為台灣已經有「醫護直升機」的設置,沒想到是搞混了,將「醫療專機」跟「醫護直升機」聯想在一 塊,看了《Code Blue》才發現,喔,原來這就是所謂的「醫護直升機」呀!只是一直猜想,直升機的體積不大,又要搭載飛行醫生、護士,還要運送病人,空間夠用嗎?

       如果《Code Blue》少了「醫護直升機」,還真的大大遜色很多,抽掉「醫護直升機」來看這部戲,感覺就是普通的四位實習醫生的奮鬥史,當然,每次都一定要有的「傳統 戲碼」,跟病患的情感交流、頓悟啟發之類,只能說,富士真的很會抓住話題性,一將「醫護直升機」納入主題,讓整部戲灌入了新奇感,加上主役年輕演員的市場 魅力,無怪乎,第一集就獲得21%的好成績。

       山下智久飾演藍沢耕作,實習醫生其一,擁有不錯的開 刀技術,冷靜果決,像伏守窺伺的豹隻,不急於出手,等待最為關鍵的一刻,並且一招致勝,卻不知道為什麼,給了我種嗜血的感覺,不虧是掛「主角」頭銜的角 色,山P還是給我一種,這小子來裝酷的感覺,呵呵,不曉得後面的劇情,除了裝酷,還能有什麼表現?


       新垣結衣飾演白石恵,實習醫生其二,標準的死讀書活 字典,雖然可以說出千百條專業術語,但一旦面對真實案件,卻是傻在當場,無法做下判斷,可是對於站於急救的第一線,臨場反應卻是最為重要!白石惠這個角 色,嗯,新垣結衣少了很多招牌笑容,在聲線方面,也有做了「成熟」的轉變,只是,掛名為「女主角」的她,跟男主角的對手戲,卻沒辦法激出漂亮火花,實在是 讓我費猜疑,到底這部戲的男女主角是誰?


       戸田恵梨香飾演緋山美帆子,實習醫生其三,不服輸、 不認輸,積極爭取站上第一線的機會,可是,技術卻沒有與自信成正比,這個角色,很微妙,既不是傳統的孤傲千金女,也不是八股的熱血笨蛋女,只是編劇似乎將 緋山寫亂了?讓我實在感覺不出,緋山的「角色主軸」,因為論關心病人,就已經有個藤川了說。戶田終究還是演了最擅長的戲路呀~喜歡她的新造型。


       浅利陽介飾演藤川一男,實習醫生其四,從置物櫃的手 忙腳亂開始,就可以得知藤川的個性,迷糊蛋一個!擁有最真誠的笑容,雖然很想一展身手,卻又頻頻失敗,到底他有機會上直升機嗎?等待他的潛能發揮。浅利陽 介又給了我中村獅童的感覺,好巧不巧,他在《現在,很想見你》就是飾演男主角的青年時期。


       比嘉愛未飾演冴島はるか,飛行護士,雖然年紀較實 習醫生們小,但擁有最多臨場經驗,老練的身手,成為急救現場的最佳助手,只是第一集與其他實習生的互動極少,倒還看不出這個角色的「獨特性」,不曉得會不 會安排她跟藍澤槓起來?可是,她只是女3呀~比嘉愛未很像張鈞甯,而張鈞甯很像堀北真希,可是我卻不認為比嘉愛未像堀北真希。總之,比嘉愛未的表現,我相 當關注。


       兒玉清飾演田所良昭,急救中心部長,我想這部戲應該沒有所謂的壞人,當然,這個部長一看就知道是老好人。柳葉敏郎飾演黒田脩二,腹部外科、胸腔外科醫生兼飛行醫生,為經驗老到、技術優越的急救中心王牌,討厭年輕人。


        勝村政信飾演森本忠士,整形外科醫生兼飛行醫生,在第一集中,負責了15歲小妹妹的截肢手術。 りょう飾演三井環奈,婦產科、新生兒科醫生兼飛行醫生,其實我希望由三井醫生來帶緋山耶。

            
      
杉本哲太飾演西条章,腦部外科部長,好像是個很愛美的醫生耶!手術之後,居然還特地照了鏡子,噗,隱藏的搞笑人物,目前看來,是唯一的「陸地」醫生。寺島進飾演梶寿志,醫護直升機駕駛員,每天都吃愛妻便當,起飛前會緊握御守祈禱,看來就是傳統女主角的識才者。


       這部戲雖然是年輕人主秀,但是,整個氣氛卻沒有想像中的「輕鬆」,或者說半點笑點都沒有,如果硬要說,或許就是藤川的會錯意,以及那群俳句老人,嗯,或許是,醫療劇本來就要嚴謹一點。

        不知怎麼著,我很怕這部戲走爛。(抖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