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想像中,還要不黑暗。

       應該算是...靈異版推理劇?(本篇微雷)

 

       故事描述,男主角之一,律師成瀨領,扶弱鋤強的作風,而擁有「天使律師」的稱號,討厭拍照入鏡,11年前,唯一的弟弟慘遭殺害,這才驚覺,擁有天使笑容的律師,實則是一個沒有心的惡魔。男主角之二,刑警芹澤直人,嫉惡如仇,正義感十足,每當有案件發生,總是衝第一,但過於激進的作風,常遭到上司的叱喝。就在芹澤以為11年前的案件風平浪靜時,一場精心策劃的復仇秀,已悄然展開。

       首先要說,我沒有看過韓劇版,只知道主角,我沒看過原作,但知道戲劇與小說的差異,好像很熟悉劇情,但其實看都沒看過,真是一種奇妙的起步點。韓劇20集,日劇11集,以一半的時間,要交代全部的事件,想必然,很多地方會加快節奏,就譬如,日劇版第一集就已經破題到不行,只差沒有宇田川出來說「你不是犯人吧?」一開始就將領的復仇說清楚講明白,同時也將要復仇的對象,一一挑明開來。

       這部戲,很明顯不是要猜誰是犯人,當然除了觀眾以外,劇中沒有一個人知道是誰,重點擺放於這場死亡復仇遊戲,不得不佩服領的腦袋,怎能計畫到如此神準之處,在第一集的「自我防衛」案件,巧妙結合11年前的事件,將當初辯護律師的說詞,原封不動的歸還,每個環節看似自然而然,卻誰也沒想到,這都是「雨野真實」一手的操弄。

        片頭的設計,相當有詭譎神秘的風格,黑色底紅色線,帶出每個角色,同時也暗喻著彼此的牽連,領與芹澤之間,注定只能是敵人,儘管芹澤極力逃脫過去的錯誤,卻只能無能為力的,一步步踏入領的遊戲之中,以塔羅牌為宣告,誰也別想掙脫領的掌控。只是,幾乎感覺不到配樂的存在,真是奇怪,通常這種比較重氣氛營造的戲劇,不是應該會出現令人印象深刻的搭配,可是,看完第一集後,卻只有一片空白的感覺,是我幻聽?還是耳機壞了?

       大野、生田,一直到了林先生自首後,兩人在警局的對手戲,才逐漸放開來演,前面的戲,好像都還在角色摸索,直到後半段開始,才都進入了狀況,真正成為領、芹澤,真正讓我感覺到「酷,演得真是太好了」,芹澤在模擬現場的表現,更是一絕,過去與現實的回憶重疊,恍神又強裝鎮定,冷汗直冒,到後來就真的完全失神了,而領冷眼看著芹澤的失控,走出門外,原本的無表情,卻微微上揚著嘴角,似乎對這第一場表演,相當滿意,看看,這兩人果然有口碑。(生田的演出,感覺就很累,不是狂跑就是狂吼。)

       看完第一集,對兩位男主角表現,可以打上「滿意」的評價,儘管他們Around 30,但卻稍嫌稚嫩的臉龐,演出這種內心戲偏重的劇本,還是會讓我覺得小孩開大車,不過可以預料的是,大野、生田應該會更入佳境,首集14%算中等成績,只是主秀僅由三位年輕人撐起來,還是滿有風險的。

         女主角好像沒有特別的重要?呵呵,其實如果抽掉了女主角,好像對劇情發展並無影響,只是,既然身為女主角,當然就會有一個既定的緣分,會無意之間影響整個劇情的發展,而且她還要負責展現超能力呢!XD

       大野智飾演成瀬領,28歲,「成瀬律師士事務所」所長。成瀨的表情真的不多,大多時間都是陰沉難懂的模樣,難怪大野會傷透腦筋,就算是板著臉孔,但還是要做戲,只是成瀨實在有點太透明了,過往、動機、作法通通都放開來講,反而不比芹澤來得神秘,現在就等著,他下一次要殺的對象。


       生田斗真飾演芹澤直人,26歲,刑警。刻意壓低了聲線,同時也將表情做了大人化的詮釋,少了過去演出學生的俏皮感,偶而還是會出現可愛本性,不過也算是一個全新的生田斗真,果然多接一些不同的戲路,對演員是很有幫助的。


       小林涼子飾演笑田詩織,22歲,圖書館管理館、咖啡店店員,同時是個超能力者,能碰觸物體擷取出過去的記憶。這個角色的安排,實在沒有太多的存在感,當然只看第一集,也不知道後面會有什麼糾葛,只是一個比一個年輕,依舊覺得是青年版的《魔王》。


       田中圭飾演葛西均,芹澤直人的國中同學,現在擔任直人大哥(「芹沢リゾート」社長)的秘書,看似忠厚認真的他,其實暗地裡與社長的老婆,也就是直人的大嫂搞亂倫,啊啊,一個好青年呀,居然演出這麼勁爆的突破角色,呼。忍成修吾飾演宗田充,芹澤直人的國中同學,遊手好閒,因為某場紛爭,而被扭送警局,並由成瀨領擔任他的辯護律師,感覺他每次都演這種小混混,該不會已經被定位了吧?


        脅知弘飾演石本陽介,芹澤直人的國中同學,現在工作是負責討債,患有氣喘病,感覺成瀨領之後會利用他的氣喘,真令人毛骨悚然,脅知弘在《極道1》的演出,實在令我印象深刻,好可愛的傢伙~清水優飾演山野真,芹澤直人的國中同學,雜誌編輯,在第一集中,曾出現在圍觀群眾裡,總之,也是魔王的祭品。


       上原美佐飾演高塚薫,26歲,刑警,芹澤直人的同事,表面上很會找碴,其實對芹澤很有好感。東根作壽英飾演倉田隆,刑警。


        劇團ひとり飾演芹澤典良,芹澤直人的哥哥,「芹沢リゾート」社長,與直人關係良好,雖然很溫和,但也有冷酷的一面。吉瀨 美智子飾演芹澤麻里,芹澤典良的老婆,芹澤直人的大嫂,與社長秘書葛西有不倫關係,最後這段關係,也成為魔王復仇的工具。


        三宅 裕司飾演中西弘道,刑事課系長,芹澤直人的上司,對於屬下相當信任,同時也理解直人的爆走行為,常給予規勸。每次看到三宅 裕司,就想道美食。石坂 浩二飾演芹澤栄作,芹澤直人的父親,「芹沢リゾート」會長、參議會議員,對於直人選擇刑警之路,相當不諒解。


        嗯,如果我是製作人,肯定會把日劇版《魔王》拍成「熟男版」,目前我中意由北村一輝演出刑警,藤木直人演出律師,當然是保留韓劇版的年齡設定,刑警為大、律師為小,問我選角的原因?其一,單純想看藤木直人演這種黑暗角色而已,其二,更單純想看北村大叔演戲而已。哈哈哈。女主角的話,嗯,北川景子?

       看來這一部我不會當成黑暗劇了,說也奇怪,看戲的過程中,總覺得很有喜感,真對不起「魔王」成瀨先生,真對不起被過去糾結的芹澤先生,好吧,第二集改成晚上收看,或許效果會更好一點。

        《魔王》的周邊商品是:塔羅牌。

        P.S.中學時期的芹澤直人,可是由木村遼希演出喔,瑞惠啊,妳兒子居然捲入了殺人事件。

        P.S.二宮和也的客串演出,熊田律師的兒子,詭異的是,他是跟蹤成瀨嗎?不然出現的地方也太妙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