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須要問嗎?

       當然要看竹野內和菅野。(有微雷)      
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     故事描述男主角森山航平,八年前身為外科醫生的他,卻因為某場手術而離職,現在是西山室市市公所的職員,負責認真的態度,頗受市民的歡迎,某一天,航平遇到了護士田中愛子,以此為契機,原本不再執起手術刀的航平,看見愛子寧願觸犯醫療規則,也要挽救傷患性命的執著,航平再一次披上白袍,並著手拯救這間瀕臨倒閉的市立醫院。 

        或許都被「大醫院」的場景所寵壞,看第一集的過程中,我總免不了感歎,哎呀,如果這部戲給富士製作,想必場面會更為精緻,更為豪華,就如同《CB》的氣勢 一樣,但現實中,不是每間醫院都擁有充足的醫療人才、醫療設施,頓時有股「反璞歸真」的感覺,呵呵,是呀,這樣的醫院,還比較像 醫院,真實感十足。        

        《TOMORROW》質樸許多,醫院也沒什麼豪華設備,普普通通,而且還負債纍纍,醫生、護士嚴重缺乏,雖然是西山室市的市立醫院,站在拯救市民的第一線,卻什麼也使不上力,直到遠藤醫生的到來,打算一舉重建市立醫院的形象,有錢才能看病,有錢才能使醫院運轉,有錢,醫院才不會倒。      

        這種向錢看的改革方式,實在不足為奇,在《TOMORROW》也沿用這種設定,第一集上演的「踢皮球」場景,不也就曾活生生的上演過?財務經營的困窘,使得原本應該救人的醫院,反倒對病人避之唯恐不及,無法診療所有的病人,也無法讓急救病患入住,這樣的醫院,還能稱做醫院嗎?不曉得在這樣常見的劇情走向,會不會有新的創意出現?

        《TOMORROW》應該是一部著重演員表現大過於劇本張力的日劇。

        竹野內豐、菅野美穗的黃金組合,實在是一大享受,就是可以完全放心看著這兩位的演出,反正都是戲精,隨時隨地就有火花蹦出來,眼神都超會放電的兩人,一冷靜一熱情,都常常會出現可愛羞澀的表情,很期待這兩人日後的聯手,外科醫生與護士,不曉得又會有什麼驚人的火花,相當期待!

       其實不難猜,我想劇情給了很明顯的提示,航平八年前的手術,一定跟愛子的母親有關。

        竹野內豐飾演森山航平,市公所職員兼外科醫生,相隔八年的手術,看得旁人心驚膽顫,不過到也成功完成,只不過現實中,這種情況應該不可能,竹野內豐的戲劇很多,但我卻是第一次很認真的收看,呵呵,雖然有了歲月的痕跡,但還是能瞧見帥哥本色,演技派的竹野內豐,期待~


        菅野美穗飾演田中愛子,護士,比我想像中的還要「熱血」,原本以為是《工作狂人》的類似設定,懷有理想但卻很穩重,儘管兩個角色都是28歲,可是護士愛子卻添加著全新的直率感,當然依舊有可愛的個性,厲害的演員就是如此,輕易地就能區別角色性格。


        緒川たまき飾演遠藤紗綾,腦科醫生兼市立醫院經營者,有錢才能看病的經營理念,跟愛子之間常有衝突,不認識這位演員,卻很強烈感受出她的精明幹練,不曉得日後又會有什麼大爆發?感覺也頗有女主角的氣勢。


        黑川智花飾演田中七海,愛子的妹妹,患有腦疾,第一集出現不到30秒,不過第二集就是她的戲份了,繼《醫龍2》的客串心臟病病人,又再度演出病人,黑川智花跟醫療劇頗有緣。エド・はるみ飾演原田和子,護士長,愛子母親的同僚。


        (圖片依序)松田美由紀飾演安田早苗,婦女會書記長。陣內孝則飾演蓮見洋治,西山室市副市長。志賀廣 太郎飾演柿沼高太郎,市民醫院院長。岸部 一德飾演仙道郁夫,市民醫院事務長,喜歡找航平下象棋。



       我想觀眾就是這樣,看到一堆缺點,卻又拼命看下去,呵呵,我想,這部戲應該可以看個完整,因為實在不忍心放下竹野內豐和菅野美穗呀!編劇大人加油,導演加油,雖然你們以前的戲劇,我幾乎都Pass...囧...。

       TBS,請加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