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愛的日劇風格~   

        但想吃又吃不到,流口水的份~(接近沒雷)       





        故事描述女主角安藤奈津,目標成為甜點師傅,從甜點專門學校畢業後,到了「Laura's Garden」甜點店工作,可惜不到一個月,老闆娘就過世了,另尋頭路的安藤奈津,在「大吉」籤的巧妙帶領下,來到了這間「滿月堂」日式甜點店,剛好遇到了年度慶典「三社祭」,安藤便留在滿月堂打工,打著打著,慢慢對日式甜點感興趣,於是,安藤奈津搖身一變為和菓子小師傅,透過一個個精美可口的和菓子,來描述各式各樣的人情味。     

        看這部戲,根本是一種煎熬,想吃吃不到,沒想到我又這樣開始折磨自己,哈哈,一直就很喜歡這種淡雅的題材,雖然戲路不外乎感動人心,但是,這種結合傳統手藝的戲劇,一邊看一邊大開眼界,很多聽聞過,卻不暸的手藝世界,透過日劇的播出,讓觀眾們可以一窺各個專門領域,真的是一大幸福呀!       

        原來TBS也改走NHK路線?或許是我之前都沒有注意到,等我查了資料才發現,原來這部戲是TBS出品,嗯,看來TBS想要改革的決心相當堅定,可惜,《安藤奈津》的收視率不高,沒關係,這種題材本就比較小眾化一點,只要有觀眾想看,TBS就不要中斷呀!拜託拜託~請繼續拍下去~       

        總感覺,這種「觸動人心」的題材,怎麼看都不會膩,不是那種五光十色的編排,也沒有很華麗的布景,只是很安靜純粹的氛圍,然後一步步地,闡述每個角色的故事,每個事件的緣由,並帶給觀眾,一種心領神會的感動,不用太多話,就可以心意相通的感覺,我真的很喜歡呀!       

        每一集一定都會出現可口的和菓子,雖然我不曾吃過,但素聞是甜到不行,不過,假如我去買,我可能也捨不得吃,就跟安藤一樣,這麼漂亮的東西,咬了一口,就像破壞了一件藝術品一樣,天呀~兩難~      

        第一集的和菓子:滿月饅頭(一定是滿月堂的招牌)、蓬萊饅頭(顏色繽紛,充滿喜氣)    
  

        貫地谷 しほり飾演安藤奈津,「滿月堂」小師傅,連三季主役,貫地谷 しほり真不簡單,而且貫地谷似乎都跟日本傳統畫上等號了,上回才當過落語師,這回又當和菓子師傅,因為少見的典雅外型,就是跟這些傳統手藝相當合搭,雖然不是第一眼美女,但越看越有味道!       


        國村隼飾演安田梅吉,「滿月堂」大師傅,不怒而威,就是國村先生的最好註解,很難想像這麼粗獷的外表,做起和菓子可以那麼細心精緻,有種強烈的對比感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     尾美 としのり飾演丸岡竹蔵,「滿月堂」二師傅,總是很溫柔的提點安藤,標準的和氣前輩。風吹 ジュン飾演月岡光子,「滿月堂」老闆娘,和和氣氣的氣質美人,與大師傅共同堅守著「滿月堂」。       


        細田よしひこ飾演三津屋陽介,安藤的甜點專門學校同學,嗯,跟路人甲差不多戲份,頭出現一次、尾出現一次。林家正蔵飾演藤村弘道,木屐店老闆、三社祭新任主辦人,呵呵,他是落語師耶!        


        本來以為,這部戲的主角們,是以「梅蘭竹菊」這樣來命名,結果,只有大師傅和二師傅有而已,看來是我想太多~       

        最後,再來誘惑大家好了~滿月堂的和菓子們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