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只是巧合。

       沒想到又有颱風了。@@

        【Mayzi私心分水嶺‧第3集】
        →狂追(5分):《正義的夥伴》、《四謊記》
        →會追(3分):《怪胎》、《Code blue》、《魔王》、《兄妹》、《學校沒敎的事》
        →慢追(1分):《怪獸家長》、《TOMORROW》、《娃娃臉》
        →不追(0分):

        《怪獸家長》真的跟想像中不一樣,原本以為是廝殺。

       第三集的怪獸家長,根本不算解決問題吧?最後,積欠的午餐費有討回來?好像也沒有,那一對怪獸家長依舊我行我素,只不過申請補助碰了壁,但重點不是催討午餐費嗎?啊咧,結果反殺出另一個真正家境困難的家長,然後,溫溫柔柔的感動收場,啥呀?

       好啦,是因為我不是家長,也不是老師,所以感覺就是完全的旁觀者。嗯,看了第三集的收視率,反而從116%上升到13%,呵呵,看來是有抓住日本家長、老師的共鳴,好吧,繼續等待律師大人的過招。

       本集怪獸夫妻:東幹久MEGUMI,以及到處客串的奥貫薫、小朋友-松井瑛介



        《怪胎》事實證明,不是秦建日子,也可以寫出這樣的劇本,一個事件貫串11集,也算編劇強。通常這種寫法,很容易就讓觀眾不耐煩於「慢步調」,演這麼久了,還沒進入核心,但《怪胎》最大的優勢就是:演員!!

        這種劇,看起來才過癮,第三集的劇情表現,其實滿不錯的,至少有進入重點了,而且,也開始熟悉編劇的手法,可能就是一集逐步的解開謎題,看似無關緊要,其實,卻是有一大助益,這部戲,頗妙。

       而,佐久間警官,這個角色令我玩味,表面上是汲汲於讓黑木警官振作起來,可是,骨子裡卻是一心想讓黑木警官狠狠摔落,他自己也相當得意,可以「以其人之言還至其人之身」,看到他滿意的笑容,總讓我忍不住發寒,這個角色跟心理醫生,居然有那麼大的關連,酷!!

        《明天》沒想到,編劇這麼快就破梗了!越來越會猜梗的我,莫名的驕傲中。

        越看越覺得,這部戲有點浪費了竹野內和菅野,感覺像是幾年前,她倆還在打拼時會接演的戲,說震撼力,也沒多有爆發,說溫情,哪一部醫療劇不是這樣走,以及莫名奇妙的節奏感,好像在看什麼溫馨家庭劇,但明明就是醫療劇?

        破梗了,然後,編劇還能寫出什麼劇情來?

       本集來賓:老爸-ベンガル、真一-塩谷瞬(演過《白夜行》)、媽媽-豊島佐恵子、小真一-小貝珠樹



        《少年》這才發現,我還真是一個愛挑剔的觀眾。

        第三集,鬼神還是沒找出來,不過,會不會是隱藏再第三集的對話中?「看似越無害,其實最有害」(→簡化版),嗯,那要來壓是誰嗎?根據編劇的洩題,不外乎是第三集最後的「個人特寫」,我猜...佐野他弟...XD

        女同學感覺太明顯了,不太像是鬼神,至於眼鏡仔,雖然一副城府深,但,他的知名度不高,可能不會派給他這麼重的角色,至於另一個「假外國人」,雖然很想猜他,但相較於佐野他弟,感覺還是比較弱一點。

        所以,我壓佐野他弟好了。是說,他劇裡的名字是....?XDXD

        然後,按慣例來挑剔劇情,編劇大人又把作品改淺了,整部戲以一詞貫之「相信」,這個很容易掌握的主題,但,編劇大人似乎改得太「做作」了一點,三集看下來,只能說,編劇大人,你還真的是推廣「原作漫畫」的大推手,看完你的作品,都會想讓人直接去看漫畫....

        是說,這部戲本就走輕鬆路線,想要他做出什麼大突破,似乎也太強人所難,只是我很可惜的是,這部戲的演員們呀!

        本集推崇:小次郎先生的「測風尋人技術」,讚!

       上一集沒介紹到的學生:三浦涼介(《交響SP》的假外國人)、末永遥(《LIFE》的愛海四人幫之一)、鈴木亮平倉貫匡弘



        《魔王》啊咧,這一集手下留情喔!(→噬血的觀眾...@@)

        看到劇中兩位主角的演出,總讓我忍不住想一窺韓劇版的詮釋,一來,兩版演員的「形象」差異,二來, 日版的刑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...暴衝。一直覺得,生田的「收」比「放」更深得我心,或許日後改走憂鬱小生路線,例如藤木直人大哥的戲路,搞不好我就變成死忠粉絲了。XD

        我猜宗田應該是幫芹澤揹負最大責任的人,否則芹澤爸怎會這樣的予取予求。

        「恨那個讓我變成殺人犯的人」,這句話對於成瀨律師會有多大的殺傷力?不得而知,只是,這樣的復仇,不知道何時能了,「被惡魔所利用」,成瀨的血債血還,反到讓一堆無辜的人跟著受害,而成瀨自以為,這是幫助他們,嗯,其實成瀨才是最需要救贖的人。

        還有8集多呀,真久。

        《魔王》很喜歡陰暗的拍法,可是,不曉得是我家電腦的問題,還是劇組在採光方面很不足,不管我怎麼調亮度,我看第三集,每次一到暗處的拍攝鏡頭,我根本看不到演員的表情,黑成一團...還是說,《魔王》只適合晚上看,中午看果然太亮了。

       第三集首次出現的小女主角:增山加彌乃


        《CB》第三集,有味道了許多,嗯,滿意。聽說,第四集會更過癮?呵呵,我期待。

        應該會是漸入佳境,儘管之前都被評為:「叫座不叫好」,不曉得,《CB》是否會一雪前恥?成為「叫好又叫座」,根據第三集的表現,雖然,兩位當家主角表現依舊普普,但我極為欣賞白石接下對講機的眼神,正點!讓我忍不住叫好!

        護士小姐,果然是本劇的一大亮點,而緋山這個角色,其實也頗有第一線的味道,呵呵,改天把這兩個角色另外提出來演,或許也不賴!而藤川醫生,哈哈,到底有沒有機會上直昇機?白石都獲得第二次機會了,藍澤也常上飛機,而緋山還在等機會,至於藤川,好像都沒有輪到他...看來他還是在陸地上好了。

        「患者的死,不僅改變了患者和家屬的命運,同時也改變了醫者」感覺這句話,可以送給《明天》的森山醫生。

       當我正覺得開始好看,但《CB》的收視率卻很不捧場,從第一集的21.2%,跌到第三集的16%,傳說中好看的第四集只剩13.2%,不曉得是不是有硬碰到什麼播出,否則這樣的跌幅...真是恐怖。

       《正義的夥伴》任性的姐姐,以及悲苦的妹妹。

       這一集,女王姐姐又迷上了新對象,拳擊諧星-長州小力,還真的找來長州小力來客串,哈哈,結果姐姐的惡行,竟然讓長州小力有了靈感,改用PARAPARA再創事業高峰。

       可憐的妹妹,為姐姐好不容易弄到DVD,結果女王已經移情別戀了,至於妹妹,忍,忍下來吧!妹妹的良心,與自個兒的幸福,兩相決定下,還是讓這個善良的良川先生當「犧牲者」!XD

       本集來賓:長州小力


       《火爆兄妹》聽說也有翻成這個劇名?到了第三集,康子又被綁架,然後健兒又跑去搭救,是說,人的一生中,到底可以被綁幾次?

        這一集,健兒去相親,當然是為了他可愛的妹妹,又當然,康子和繪梨香就想盡辦法搞破壞,一點也不陌生的情節,然後,這兩兄妹又吵架,當然故事最後,就是又和好,公式很固定。

        是說,松崗昌宏他的喉嚨不會啞了嗎?每次都看到他在那裡嘶吼、怒吼,每集都在怒髮衝冠...真累...

       本集來賓,相親對象-佐藤江梨子、相親對象的前男友-大浦龍宇一


       9/8補充
       《學校》第三集,很好看,這10個孩子實在太可愛了!

        這一集不曉得怎麼了,讓我微微鼻酸,這群孩子真的很體貼、很可愛,玲因為懷孕的事情,憂鬱了兩集,加上超級潔癖,對於舞伴靜也相當排斥,但當靜也得知玲的秘密後,三緘其口,就算把手術同意書吞下也在所不惜,好孩子呀~

        第三集的氛圍,處理的相當不錯,不管是老師們的處置對談、以及孩子們的交心對話,真正感受到,哇,這就是青春無敵呀~有朋友真好~的這種感覺~

        是說,最後就的會湊成五對嗎?不過阿一和葉夢...嘿嘿

        @@交換手機號碼有必要那麼轉嗎?@@

       《四謊》第三集,奇怪,到底灰谷醫生和英兒之間?呵呵,那就妙了,以前認識?還只是幻覺,然後詩文到底是怎樣的女人?整部戲一直猜來猜去..

        滿希子太太真的很妙,一直嚷著:家教會導致悲劇,請女家教,擔心兒子和老公,請男家教,擔心春春年華的女兒,結果到最後,自己也莫名奇妙,「燎」下去,是怎樣啦?這位太太從第一集就發表外遇宣言,難不成...?

       本集來賓:帥家教-崎本大海、拳擊會長-不破万作

創作者介紹

啊~梅子嗑戲劇

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