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,粉紅光波已超過標準值。



        憑良心說,第二夜幾乎沒什麼笑點,走的是大起大落溫馨感人路線,笑點的比重來講,第一夜多過於第二夜,但又要會第二夜來平反,就「粉紅光波」密集度來講,第二夜....閃史人囉.....啵咭~

       因為第一夜是千秋王子的指揮比賽,第二夜當然就是野田妹的鋼琴進修,可是就「戲劇張力」來講,拍攝指揮比賽會比鋼琴演奏來得有效果,指揮時,千秋王子的表情、姿態、誠懇的眼神等等,讓整個畫面相當豐富,反正也看不懂他在比什麼,但光看千秋王子...頗有笑點的指揮,還是會覺得,莫名亢奮。

       而野田妹的鋼琴主秀,相較於就比較平淡一點,因為,就只有彈鋼琴的模樣,感覺,就少了一種...變化感?其實我覺得,第一夜和第二夜的劇情,應該可以稍作對調,這樣就劇情的鋪陳來講,好像會比較有漸漸進入高潮的感覺,要不然,也不會用千秋在歐洲的出道指揮來作為結尾。

       當然,沒那麼快跳到最後,咱們先從野田妹來到巴黎的使命:進入「巴黎高級音樂學院」進修

       野田妹終於開學了,不過懶散成性的她,開學第一天就差點遲到,而兩個一點也不像音樂人的室友-法蘭克、塔妮亞,就擔負起扛這個傢伙上學的責任,野田妹雖然是個鋼琴天才,但事實上,許多音樂理論都不了解,上課第一天,就大受挫折,連那個看起來屌兒郎噹的法蘭克,都可以滔滔不絕的分析樂曲,甚至還被同班的10歲金髮小孩-琉可(富永凌平 飾演)看輕,一波一波的打擊,讓野田妹又縮回了自己的世界。(琉可?啊咧,瑠可...XD)

       同是巴黎淪落人,黑木泰則先生(福士誠治 飾演),也恰好來到了這所學院學習,這位帥氣挺拔的雙簧管演奏家,同時也是第一位淪陷於野田妹「敦良賢淑」幻象的受害者,為了彌補這位有志青年,不但讓他負責挑撥起千秋王子的醋意,呵呵,連野田妹也相當夠義氣的,將黑木與塔妮亞送作堆,呵呵,最後有什麼發展?嗯,我們需要《交響》SP第三夜來交代一下。


        歐克雷老師,在鋼琴預賽時,就十分看好野田妹,同時也在他的力薦下,野田妹得以進入巴黎音樂學院,同時也擔任著野田妹的指導老師,只是,野田妹正處於迷失自己的階段,令歐克雷老師十分失望,儘管,歐克雷老師,就還是像肯德基爺爺一樣,和藹可親呀~


       既然野田妹身邊出現黑木武士,令千秋相當不爽,而千秋王子身邊,其實也出現了美麗佳人-孫蕊(山田優 飾演),10歲就出道的中國天才鋼琴家,此時跟隨米奇大師巡迴演出的千秋,因為米奇大師的身體不適,於是便由身為首席弟子的千秋上場指揮,這才譜出了一段才子佳人的夢幻演奏會,消息傳回了巴黎,令久等千秋的野田妹響起了危機警報,這個美人,不僅比她年輕,甚至還搶先了與千秋合作的機會,野田妹,開啟爆走裝置。

       插撥:山田優的表現,很亮眼!!



       野田妹瘋狂複製孫蕊的一切,不管是彈奏技巧,或者是輕甩黑髮的動作(儘管野田妹是短髮...),野田妹為了證明,她行我也行,直到肯德基爺爺,咳,是歐克雷老師的溫柔打斷,輕快可愛的「毛利毛利組曲」,讓野田妹逐漸安定下來,此時,歐克雷老師又交給野田妹一個重責大任,負責這一次的獨奏會,原本不太能融入曲子意境的野田妹,也在歐克雷老師的和藹指導下,自己一步一步慢慢摸索莫札特,靠著自己的領悟,與莫札特交談,十分順利地準備獨奏會。

       俗話說:惹熊惹虎,千萬不能惹到恰查某。

       話說黑木武士的出現,讓千秋大起警報鈴,儘管表現看似無起風波,實則不知道撞翻幾桶陳年老醋,在米奇的巡迴演出告一段落後,千秋馬不停蹄的回到了巴黎的甜蜜小窩(→野田妹的說法),怎知,趕在野田妹獨奏會前回來,卻沒想到看到野田妹與黑木交談甚歡,不爽如火山爆發的千秋,立刻轉身奔走,野田妹笨笨地慢了幾拍才追出去,此時,精采的上演了!


       天呀,野田妹也用不著這樣飛踢千秋吧!看得我目瞪口呆,這兩位,好歹是在國外,至少也收斂一點,這樣你來我往的互毆,實在是....(抱頭大叫),雖然我一直覺得,這段心情起伏設計的很奇怪。囧

        野田妹在巴黎的第一場鋼琴演奏,居然是在這麼美麗的古堡呀!野田妹不管到哪裡,總是很難不出槌,原本準備了一套「漂亮禮服」,結果野田妹來到巴黎後,體重日與劇增,還將禮服撐破了,哈哈,後來換上了莫札特服(咳,反正堡主很多套),野田妹的完美演出,換千秋又在旁邊感嘆。


       我一直覺得,千秋和野田妹,真的是一對很可愛的情侶,野田妹總覺得千秋王子,光芒四射、遙不可及,於是,拼了命想要趕上千秋的腳步,但,對於千秋王子而言,野田妹才是他的遙不可及,他折服於野田妹的天份,驚艷於野田妹的覺醒,正當兩人都以為趕不上對方的時候,努力拼命著,才發現,原來,野田妹的身邊站著千秋,千秋的身邊有著野田妹,這兩個人的心,早就緊緊相依。

       兩人在第二夜的眼神交流,都不知道電暈了多少觀眾。當然,最讓觀眾尖叫的,還在後頭,至於是什麼,咳。


       說到這裡,總讓我忍不住讚佩起富士的置入性行銷,哈哈,第二夜出現的紅寶石愛心項鍊,據說才剛播出完畢,各個有賣那條項鍊的店家,(不管是不是SP出現的那一間),都已經賣到缺貨了,儘管一條還真不便宜,但在《交響》的推波助瀾下,也很難有庫存了!


       好的,第二夜來到了最後,還記得前頭說到千秋的出道指揮音樂會,咳,感覺就像是第一夜的劇情,被拉來第二夜,所以,截圖感覺好像可以複製貼上(笑),所有SP的客串來賓也通通上場,看到千秋的出道音樂會,由米奇大師挑定的曲目「布拉姆斯第一交響曲」,這首曲子對千秋意義非凡,是他指揮R☆S管弦樂團的首演曲子,感覺,就像是承先啟後一般,由此曲開始了千秋全新指揮樂章。


       好的好的,就不管前面的樂曲激昂,一切都比不過後台粉紅秘辛,野田妹搶先一步來到後台索取簽名,儘管又是傻里傻氣的發言,但此時的千秋,眼神卻無比的溫柔,只是千秋不改頑皮本性,把野田妹的臉畫兩個漩渦,哎呀,雖然不是以kiss結尾,但,還是甜蜜到不行,還是要說:歡迎光臨,變態森林^^


       啊啊,忘了說龍太郎和清良,嗯,其實就,兩個人依舊很甜蜜呀,清良儘管都冷冷的回應龍太郎,卻是甜蜜在心口難開,啊啊,在此,《交響情人夢》就真的劃下句點了,不曉得下次的連署,會不會讓富士再度砸大錢拍「電影版」呢!日本的觀眾朋友們,塞爆富士電視台的信箱吧!全世界的交響迷都靠妳們了!(握拳)  


       啊,結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