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จำเลยรัก》




【劇名】愛的被告、Jam Leuy Ruk、Defendant of Love
【集數】14集
【首播】2008年1月1日~2008年2月8日PM8:30
【主題曲】Punch Worakarn/「Jum Lerei Ruk」
【片尾曲】Pod Moderndog /「Rak Khun Kao Eek Laew」
【CAST】Atichart Chumnanon (Umm)、Taksaorn Paksukcharoen (Aff) 、 Rinlanee Sripen (Joy) 、 Chai Chatayodom Hiranyatithi
【官網】http://www.thaitv3.com/drama/50jamleyrak/50jamleyrak.html

       看到劇名,會不會以為是哪部新韓劇?哈哈,不不不,這部可是「泰國戲」喔!我的第一部泰國劇,擁有2008年超高收視率、超強人氣的泰國偶像劇《愛的被告》!

       花了一天,在土豆上面慢慢等慢慢拉,然後就把這部《愛的被告》看完了,我只能說,泰國演員也太正點了,水準之高,實在令我仰之彌高、望之彌堅,不僅臉蛋有、身材有,甚至連演技,天呀,完全打破了「重看不重演」的迷思。

        男主角Umm,逛網大家的評論都是:一臉毒販貌,哈哈,對不起,但這句話真的很中肯,Umm到台灣發展,可能會成為三X電視台的壞人班底,還好泰國視得人才呀!不過我卻發現Umm的右側臉,很相似《惡魔在身邊》的賀軍翔。女主角Aff,超漂亮,同時更難得的是,拍攝叢林戲份,居然還是可以這麼美麗動人,真是天殺的恐怖呀!



       不管是主角、配角,通通都很會演,甚至這部戲還拉到了小島上,連「猩猩」都很有戲感,天呀,泰國劇,實在是不容小覷,最近我也開始搜尋泰國劇,不過大部分都在土豆上面,而且,幸運一點才能找到中文版,要不大部分都是英文字幕,不過我都已經找出電子字典來了,打算跟泰國劇來個長期抗爭。

       《愛的被告》的劇情,如果是言情小說的愛讀者,我想一定不會陌生,身為珍珠養殖業者的有錢人男主角 Harit(Umm 飾演)的弟弟Harin,因為被Sunsanee狠心甩了,傷心欲絕的他因而舉槍自盡,Harit為了替弟弟報仇,於是決定綁架Sunsanee給予報復,怎料,卻錯綁了在Sunsanee寄宿的Soriya(Aff 飾演),Soriya成為了Harit的囚犯,在Harit的島嶼上,備受Harit折磨...

       是的,整部戲的劇情,就是走言情小說的「虐戀情深風格」,類似典心、芃羽、鄭媛的路線,又帥又多金但卻很殘暴的男主角,遇到了善良無害的美麗女主角,男主角因為誤會,而拼命折磨虐待女主角,然後日久生情,直到發現真相後,換成男主角被女主角「虐待」,這種互相折磨的劇情,哈哈,根本不用爆雷,就可以知道劇情走向。

       老梗一堆?好不好看?請容許我說一聲:《愛的被告》真的超級好看!(不好意思,在下是言情小說派...XD)

       就算14集的每一集,我都是快轉快轉快轉,請相信我,快轉真的不會影響劇情流暢,而快轉的原因不外乎:泰國劇實在有夠愛慢調性,幾乎都來個幾十秒的思考戲,光是拍主角的臉、表情、遠拍、近拍,然後配合主題曲,是說,還好主角又美又帥,主題曲也很好聽,否則這樣每集搞下來,還得了!(泰國劇好像不喜歡OS?)

       泰語聽起來挺像廣東話,所以我感覺像是看港劇,不過差別在於,泰國的女演員很會尖叫,她們的尖叫聲明顯有受過嚴格訓練,不是那種要高不高的尖叫喔,是真的「標準型尖叫」,跟Vitas有得拼,因此我良心建議,看前七集請記得將音響關小一點,否則耳朵會不堪折磨。

       《愛的被告》有叢林、有豪宅、有木屋、有美麗的海景,挺像是泰國的觀光劇,拍攝手法不算特別出色,有點台灣40、50年帶的風格,最令我玩味的是「配樂」,一整個妙到極點,明明很浪漫的對望,卻偏偏給個警匪槍戰的配樂,明明有點對峙的場景,卻又丟出溫柔的樂風,但不得不說「插入曲」真的都很好聽。

       不過,未避免太過於期待「虐戀」戲,我還是要說:勁爆的鋪陳、但卻過分純情的過程。跟台灣戲劇慣用的「紅蠟燭、天亮」有得拼。

       忽然很想學泰國語,(連補習班都調查好了XD),但當我進入《愛的被告》官網時,除了傻眼,還是傻眼,泰文,高深莫測。哈哈,結果看《愛的被告》唯一熟悉的詞是:「三碗豬腳」~尤其女主角的講法,好柔唷~

【主題曲】


【插入曲】夏恩華德(Shayne Ward)/Until Yo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