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深夜劇。

       然後被庫拉皮卡吸引...XD




       故事描述一位30歲普通OL-小峰琉璃,從小就身體孱弱,個性也相當懦弱,在公司裡,備受後輩排擠,就在某天,琉璃獨自回家時,遇到了搶劫犯,莫名奇妙之下,琉璃體內的超能力覺醒,在琉璃完全沒有察覺下,就將搶劫犯擊飛制伏了,儘管琉璃相當抗拒這股力量,但卻也逐漸對於自己的「打擊人類」身分認可,隨著一次次的事件,思索著「戰鬥」的意義...。

       看劇名就知道不是「普通」的日劇,一部關於超能力的日劇,不過主角的超能力設定,就沒有那麼的「神秘」吸引力,呵呵,因為就像一個柔弱的女生,忽然變成卜派一樣,不管是怎樣的對手,只要用力一打,便能將對手擊飛破牆,嗯,那句「我打...」有著微妙的笑點。

       當我第一次看到劇名,莫名的想到「朱宗慶打擊樂團」,哈哈哈,但事實上,根本天差地遠...片頭的拍攝手法,跟《MOP GIRL》很像(→因為同個電視台、同個時段咩),都是那種很有驚悚神秘氛圍,但事實上,整部戲卻是走小品輕鬆路線。

       話說,這部戲最吸引我的是....庫拉皮卡,哈哈,第一集根本沒有做她的介紹,而查了資料才知道,原來「他」是女生呀!看她一副深不可測的模樣,加上左耳戴上耳環,配合昏暗的背景、搖晃彩光的拍攝手法,很有庫拉皮卡的味道,看來日本電視台改編《獵人》也行得通啦!

       菊川怜飾演小峰琉璃,客服電話接聽員兼「打擊人類」,嗯,她的嗓音是一大糾結點,因為第一次看菊川怜演出,不曉得本身的聲音就是如此?或者是為了詮釋琉璃的個性,所以才用比較「嬌柔」的聲音?只是,不合口味。


        遠藤雄弥飾演相馬健一郎,比薩店店員兼「打擊人類」,難怪覺得眼熟,他就是《交響》永遠的第二名-大河内守,其實他也演出滿多戲劇,可惜大多是群體劇的某一人,本劇晉升到了男配的地位,可喜可賀。沢木ルカ飾演謎樣少女-唯,從第一集的呈現來講,果真很迷樣,我說的庫拉皮卡就是她啦!本季也有客串《TOMORROW》,同時在電影《鬥茶》中飾演戶田惠梨香的小時候。


        池田努飾演佐々木達也,刑警,傳統型富有正義感的傢伙,池田努上一季在《你不是犯人吧!》也演刑警,不過這回比較正常帥氣一點。池畑慎之介飾演神取祐司,「打擊人類」連續毆打事件的負責刑警,一直給我一種「你是畫家吧!」的感覺。


       深夜劇的題材,通常都狠能天馬行空,尤其又以「超現實」的設定最為常見,只是,卻很少有對味的~~

        基本上,《打擊天使》完全沒對到我的口味。(除了庫拉皮卡...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~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